六月底的某天,小彧回來跟我說他通過校內環境知識競賽,九月要代表學校去參加市賽,因為那時我們班有個孩子也通過校內比賽要去參加市賽,所以有點概念,知道比賽的時間是9/28,也知道相關資訊,但就只是知道,反正又不是我去比賽,學校應該會協助吧?哈哈!

      暑假期間,有空檔我就讓小彧看看比賽規定的影片,但時間實在不多,所以也沒看多少。開學後第二週,學校老師開始利用午休進行集訓,說是集訓,其實也就是把那些影片放給孩子們看,聽說有考古題,但因為題目眾多,所以老師也沒印給他們練習,總之就這樣來比賽啦!

      因為國小組的報到時間是7:40,所以我們全家今天6:30就起床,吃完早餐後,施爸爸送我跟小彧抵達市府綜合大禮堂後就先帶淵回家寫作業,我留下來陪小彧參加比賽。第一輪的初賽採畫卡作答方式,總共65題,會取前百分之五十的孩子進入複賽。第二輪複賽則是採用驟死賽,也就是當場舉牌,答錯立刻淘汰的賽制,非常緊張呢!小彧第一輪以第五名(53/65)的姿態進入複賽,第二輪的驟死賽在第六題時因為緊張拿錯牌子而跟前五名擦身而過,最後拿到新竹市第十名的成績,讓媽媽很意外卻也很開心呢!不過他本人倒是很嘔,一直覺得自己差點就可以去比全國賽了(前五名會代表新竹市去比全國賽),只能說他還是太容易緊張,需要再多練練穩定度啊!
IMG_0529.JPG
7:30到達市府綜合大禮堂時天空的雲還頗厚,但陽光依舊刺眼,小彧幾乎睜不開眼啊!

InkedIMG_0531_LI.jpg
只要是通過校內賽來比今天市賽的孩子都有一張獎狀跟200元的小七禮券喔!

IMG_0539.JPG
所有的帶隊老師都在幫孩子拍照,他們學校的帶隊老師卻一臉悠哉地坐在位子上,所以我就來幫小彧拍個紀念照囉!

IMG_0541.JPG
第一輪初賽的讀卡結果很快就公布,而且依照名次叫號起立,小彧很快被叫到,媽媽我差點在台下叫出來啊!

InkedIMG_0545_LI.jpg
他自己也很開心,以第五名的成績順利進入複賽啦!

IMG_0551.JPG
初賽第一名是他的同校同學,有額外的獎狀跟一千元禮券喔!p.s.因為帶隊老師也沒來拍照,所以我就雞婆去幫忙拍啦!

IMG_0553.JPG
第二輪要換座位,旁邊不可以有人,所以工作人員正在重新安排呢!

IMG_0556.JPG
比賽規則如圖,如果真的一直分不出勝負才會有PK賽,還好今天比散很順利,沒有PK啊!

  
鸕鶿的影片明明有看過,但小彧卻忘了他們來台的時間,所以就錯啦!這一題錯的孩子不少,所以前三名已經確定囉!

  
小彧明明知道答案是「二業松」,卻在舉牌時不小心舉成「2」,也因此錯失進入前五名的機會,他超懊惱的啊!

InkedIMG_0570_LI.jpg
原來領市府的禮券也要寫簽領單啊!

InkedIMG_0574_LI.jpg
我主動開口說要幫今天參賽的孩子拍照,才有這樣的紀念啊!

InkedIMG_0580_LI.jpg
能拿到新竹市第十名真的很厲害了,媽媽覺得超棒的呢!

InkedIMG_0587_LI.jpg
前十名的孩子都很棒,希望全國賽也可以有好表現喔!

InkedDSC_2649_LI.jpg
小彧一定要來一張獨照啊!雖然沒有進入全國賽很可惜,但我想這是老天的安排,因為全國賽那天是媽媽校慶,很麻煩啊!哈!

InkedIMG_0592_LI.jpg
謝謝工作人員幫我們母子拍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