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都是童軍團的我,露營是學生時代的家常便飯,高中時更是熱衷,露營的頻率高到自己都數不清了!而且那時的露營都很克難,夥伴們一起搭八人帳、炊事帳,一起用竹子搭餐桌、餐椅,忙完這些還要上植辨、上觀星、玩團康,真的好忙又好開心喔!除了晚上的夜遊讓我恐懼之外,我對露營真的非常喜歡呢!但是離開學生階段後就沒什麼機會像以前一樣啦!難得這次同事號召露營時我們剛好時間可以,那就帶孩子來體驗看看,希望他們也可以愛上大自然囉!

      但大概是因為我們這次露營團的聲勢太浩大了,連颱風杜鵑都硬要來湊一腳(明明一開始就是往日本去的啊……),昨天上山前大家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衝,但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而且颱風看起來應該還很遠,老闆也說早上出大太陽,所以八個家庭就這樣決定衝啦!出門前我堅持要帶著羽絨衣上車,老公還不屑地恥笑我,結果一到營地才發現:也太冷了吧!老公默默穿起我幫他準備的外套,好險我有帶羽絨外套,不然應該會冷到心臟病發吧!
IMG_0584.JPG
中午吃完三代喜,要從大潤發出發上山前,先來拍一張滿滿的後車廂吧!羽絨衣是臨時塞進去的,請忽略他的破壞畫面!

IMG_0585.JPG
剛到營地時,淵還很害羞、怕生,所以一個人默默地踢著球呢!

IMG_0588.JPG
那個時候的五峰涼山雖然雲厚、天涼,但感覺天氣還不錯呢!

IMG_0591.JPG
這三個小二生見面沒多久就立刻玩起UNO牌啦!

IMG_0592.JPG
這就是我們昨晚睡的帳棚喔!其實如果沒有颱風來攪局的話,這是個挺舒服的營地呢!帳棚裡還有睡墊又架高,是很舒服的露營方式喔!

      等所有同事都到齊、架好炊事帳後,小朋友們開始玩起打棒球遊戲,兩位男性體育老師,一個投球,一個指導揮棒,搭配得非常完美啊!這時媽媽們除了開心地在旁閒聊,就是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啦!因為總共有16大12小,所以這次備的料非常豐富:糙米白米飯、啤酒雞、香煎無骨雞腿排、帶卵透抽、鹹豬肉炒茭白筍、香菇高麗菜、汆燙秋葵、花椰菜、白蘿蔔菇菇玉米濃湯、醃白蘿蔔、醃小黃瓜,飯後水果有水梨、火龍果、葡萄跟柚子,還有點心冬瓜茶跟白粉圓(其實還有非常多的餅乾、零食跟泡麵),但因為颱風的攪局使得大家戰鬥力都減弱,所以飯跟湯都剩下一些,大家最想吃的零食跟泡麵也剩下很多,真是可惜啊!
IMG_0596.JPG
淵堅持要跟哥哥們躲在帳棚裡,但他不會玩UNO牌,只能在旁邊玩POLI啦!

IMG_0601.JPG
後來還是被哥哥們趕出帳棚,只好來找爸爸抱抱囉!

IMG_0603.JPG
玩球時間到,小朋友請到停車場集合囉!

IMG_0595.JPG
旁邊的媽媽們也很認真地討論晚餐、分享料理呢!

IMG_0610.JPG
Nice catch!陳小帥不愧是體育人,眼神、動作都很到位啊!

IMG_0614.JPG
宥臻也來跟哥哥們湊熱鬧,一起打棒球囉!

IMG_0618.JPG
瞧!陳小帥的眼神多專注,但ocean這位捕手也太開心了吧!

IMG_0619.JPG
這是全壘打王揮棒前都會有的習慣動作:吐舌頭嗎?

IMG_0630.JPG
樂樂揮棒超用力,球每次都被打超遠的啊!

IMG_0632.JPG
從這燦爛的笑容應該可以猜出,這次樂樂打出非常漂亮的一球喔!

IMG_0634.JPG
不甘示弱的ocean也認真擊出,可惜揮棒落空!

IMG_0635.JPG
於是媽媽只好上場指導站姿,害羞的ocean選手立刻橋好位置啦!

IMG_0637.JPG
下一棒輪到小彧選手囉!眼神雖然銳利,但是這握棒姿勢不及格喔!

IMG_0642.JPG
從小就熱愛看棒球比賽的媽媽也下場參一腳,指導起握棒姿勢啦!

IMG_0646.JPG
接下來是宥澄選手上場囉!ocean立刻補位捕手位置,不錯喔!

IMG_0648.JPG
這球也飛太高了吧!看~我~把~你~打~出~去~

IMG_0654.JPG
這三位是聽到國歌所以立正了嗎?但怎麼是比YA呢?

IMG_0660.JPG
指導揮棒姿勢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果然擺出來的pose就是不一樣啊!

IMG_0663.JPG
從眼神就知道小彧這次信心滿滿,畢竟是經過專業指導的啊!比起媽媽這個噗嚨共,真的強太多啦!

IMG_0672.JPG
雖然這張糊掉了,很可惜,但我好喜歡這張的畫面喔!大家都很專注地看著眼前這顆球啊!

IMG_0681.JPG
害羞的淵不敢跟哥哥們一起打棒球,選擇默默地坐在餐桌旁玩疊疊樂,但一聽到聲音又忍不住轉過頭去看,真好笑!

IMG_0682.JPG
晚餐備料已經準備得差不多啦!就等時間到來下鍋啦!

IMG_0684.JPG
睡飽的廷廷,活力十足地追起球來囉!是說,一下車就短袖短褲,這身體也太強健了吧!

IMG_0688.JPG
不跟哥哥們搶棒球,我也來玩我想玩的球囉!

IMG_0685.JPG
喬喬正在接受爸爸的祕密訓練,那眼神好專注啊!

IMG_0692.JPG
剛剛那是模擬練習,現在要真的把球拿出來打囉!

IMG_0690.JPG
恩恩說:大家都有球踢、有球打,那誰來陪我踢球呢?

IMG_0691.JPG
果然還是爸爸最好了!喬喬、恩恩跟爸爸一起玩球去囉!

12068005_1026893514022405_1084176229_n.jpg
玩完球的三位男孩們跑到樹叢間找鬼針草,但這一幕怎麼有做壞事被抓包的感覺呢!哈!

       吃完晚餐,孩子們玩起露營必玩的仙女棒,這是兩犬的初體驗,一開始淵還怕怕的,沒幾秒鐘就吵著要自己拿,不要媽媽幫忙了!小彧倒是玩得很開心,完全不怕呢!而且這兩天小彧、靖傑跟ocean瘋狂玩UNO牌,已經玩到可以用廢寢忘食來形容啦!是說UNO牌真有這麼好玩嗎?我真的越來越不懂這些男生了!所以玩完仙女棒後,年紀大的哥哥們繼續廝殺去,年紀小的淵害羞又想睡,所以就混在爸媽身邊一段時間後就去洗澡睡覺去啦!小彧當然也不例外,在淵準備就寢時,他也被他爸抓去洗澡,離開牌房啦!
IMG_0705.JPG
陳小帥很熱心地要跟淵分享怎麼玩仙女棒喔!

IMG_0708.JPG
第一次玩仙女棒就上手,這對以膽小出名的淵而言,不容易啊!

IMG_0711.JPG
這是桃源三結義之現代版:五峰三結義嗎?

      不過,就在我們處理完兩犬回到炊事帳跟大家聊天時,竟然得知颱風已經轉為強颱,而且老闆要我們明天八點前離開的消息!當時的天候狀況的確不太好,但沒這麼嚇人(有下雨但風不大),所以大家還繼續吃吃喝喝開心打屁,但隨著營區人越來越少,就寢後的風雨越來越大,大家的心跟著越來越害怕,看來,我們是撐不到八點了!四點多開始有人聲出現,五點多大家就開始拆帳、收東西,約莫六點就撤退啦!因為天候實在太冷,我的心臟不堪負荷,所以我一夜無眠,但是我家那兩犬倒是睡得很香甜,直到大家都要上車離開前才硬把他們挖起來,直接丟到車上,也是省事啦!
IMG_0720.JPG
小孩都睡了,終於輪到爸爸媽媽們的聊天時間啦!不過因為兩頂炊事帳中間會滴水,所以很多位子不能坐就是了!這是我兩位可愛的同事啦!

IMG_0725.JPG
今天一早被爸爸叫醒的兩犬,哥哥還在睡眼惺忪,淵則是根本不醒人事啊!

      下山後我們來到今天預計吃午餐的「生活田庄」,不過當時才七點多,老闆很好心地讓我們取消中午的訂餐外,還出借葡萄藤下的空間讓我們吃早餐,真是不錯呢!其實下山後就發現山下風雨沒有這麼大,路也很順暢,真是老天保佑啊!我們到了生活田庄就自己架起園區裡的圓桌,再拿出卡式爐來,吐司夾蛋、叉燒跟起司再搭配好喝保久乳的營養早餐就完成啦!大人們邊吃邊聊,孩子們邊吃邊玩(吃完繼續玩),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昨晚應該都沒怎麼睡,還是趕緊回家休息吧!離開前差點忘記拍團照,好險有想起來,不然就可惜了!這麼難得的經驗,颱風天露營呢!我想以後應該沒什麼露營難得倒我們啦!哈!
IMG_0728.JPG
七點多的生活田庄霧氣很濃,但迷濛的山景好美喔!當時因為趕著下山,沒來得及拍下五、六點的涼山景致,實在可惜的啊!

IMG_0731.JPG
這圓桌是我們用當地的器具自己架的,傢伙擺一擺就可以準備上菜啦!

IMG_0734.JPG
今天的淵很皮,外面明明下著雨卻堅持要在雨中走來晃去的,媽媽只好幫他拍照存證了!

IMG_0750.JPG
雖然玩泡泡水會讓手弄的黏黏濕濕的,但孩子們還是好愛玩泡泡水喔!瞧靖恩那發亮的眼神就知道啦!

IMG_0741.JPG
吃完早餐。哥哥們又開始玩起來了!這次玩的是象棋呢!

IMG_0754.JPG
象棋玩完,接著又玩跳棋。可惜所剩時間不多,孩子們沒來得及玩完一局就要回家了,看來要開始約下一攤了!

IMG_0756.JPG
臨離開前忽然想起的大合照,好險有想起來啊!但是這張照片,雅之老公怎麼不見啦!

IMG_0757.JPG
再來一張,這是利用旁邊的圓板凳疊高後定時自拍的喔!感謝翁董的巧手為大家留下這麼美好的紀念啦!

      回家後,我跟老公忙著洗餐具、洗衣服,小彧悠哉地看著他的書,淵興奮地要找人陪他玩玩具,看來這兩個昨晚真的有睡飽喔!爸媽都快累昏啦!不過,這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忘又有趣的旅行,以後一定要再去露營喔!
                                                
P.S.要感謝雅之用我的相機幫忙拍了這麼多精采畫面,不然我忙著準備晚餐跟聊天,我老公忙著滑手機兼顧小孩,一定沒空拍出這麼多孩子們的「關鍵時刻」,太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