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教師節,學務處都會安排活動讓學生對導師表達心意,今早臉書跳出來的動態回顧就是兩年前911的敬師活動呢!本來九年級的敬師活動安排在昨天的班會課,但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取消,改到今天中午,我當時真的沒有多想,覺得孩子們大概就是送一張大卡片,或是蒐集一堆小卡片就應付了事,畢竟九年級的生活實在忙碌,他們每天被考試、作業壓得喘不過氣,哪有心思想什麼驚喜啊!

      今天第四節課的鐘聲一響,我正準備走去班上時,敝班理老哲凱師就出現啦!向我問了一堆班上成績、上課狀況的問題,我還以為是因為段考快到了,所以來了解狀況,沒想到他根本是學生派來的打手,故意拖延我的時間,讓孩子有時間可以場佈、準備禮物啊!當我從辦公室往教室走去時,發現燈關了、窗簾被拉下、前後門都關起來,心想:「這群傢伙是在玩什麼把戲?」開門前還觀察了一下,確認上面沒有水桶、麵粉或板擦才走進教室啊!哈!
DSCI1235.JPG
準備時間的照片是班上一個孩子用相機拍的,非常感謝他有帶相機來記錄這些,我才能事後回味啊!是說,明明第三節才剛上完國文課,第四節快下課前我還經過班上,孩子們還是能夠把氣球藏得這麼好,讓我完全沒發現,真的很厲害啊!照片顯示是11:20,也就是理化課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到底把氣球藏哪兒啊?

DSCI1238.JPG
氣球上還用簽字筆寫上自己的座號,以及一個給我的字,真是太有趣啦!

      一走進去就看見孩子們個個正襟危坐,每個人都盯著我看,我問:「現在是怎樣?咦!羅先生怎麼不見了?」當我準備走向陽台拉開窗簾時,窗簾後走出班上兩個男孩,手上捧著一大束花,靦腆地祝我教師節快樂!然後最讓我驚喜的活動出現:孩子們一人一顆氣球,同時讓氣球飛上天花板並齊聲祝我教師節快樂,那畫面真的好漂亮、好讓人感動啊!而且為了避免氣球破掉或亂飛,他們還把電風扇跟窗戶關起來,教室超悶,真是辛苦他們啦!之後班長跟另一個女孩送上大家寫的卡片,還有學校提供的仙人掌,活動就完美落幕啦!
DSCI1249.JPG
氣球上升的那一幕沒有拍下影片真是太可惜啦!但那一刻真的很讓我感動呢!

  
班長送上禮物,但因為中午12:30還有數學競試,所以我立刻恢復理性,趕緊叫孩子去吃飯啦!

IMG_0453.JPG
四散在天花板的氣球真的很繽紛也很漂亮呢!但這樣孩子們就沒辦法開電風扇,該怎麼辦呢?

IMG_0460.JPG
所以我就請大家把氣球集中到後面,這樣也有另一種感覺呢!

IMG_0470.JPG
謝謝玉蓉幫忙拍的合照,要跟這麼高的氣球一起拍照真的不容易啊!

IMG_0472.JPG
再來一張近一點的吧!謝謝貼心的玉蓉主動幫忙拍這麼多張,難怪孩子這麼愛你!

      說真的,我非常意外,因為孩子們準備的驚喜比我想像的多更多,他們的卡片多數也很有誠意,讓我相當感動啊!感謝孩子們能懂我的用心與努力,看到他們的改變讓我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即使非常艱辛!這一年的磨合相當辛苦,但我想在我們之間留下的回憶也不會少,就是因為曾經這樣走過,所以才會更珍惜現在,這種相知相守的情感也會更堅定、更常存於心哦!放學後,兩位911的孩子回來看我,韓芳開玩笑地說:「老師,我來幫妳衝業績了!」哈哈!妳還是一樣幽默啊!但我今年業績比較差,只有你們兩枚回來,明年還要靠妳多幫忙囉!
IMG_0479.JPG
下面那個紅色信封袋裡放的是孩子們寫的小卡,信封上的花是學生手繪的,好漂亮呢!左上角的那朵紙玫瑰跟小海報也是學生的心意,最後面的那盆仙人掌則是學務處的心意啦!

IMG_0480.JPG
在辦公室重新整理好氣球再綁到馬克杯的把手上就是非常漂亮的裝飾啦!我立刻聯想到天外奇蹟呢!

IMG_0484.JPG
聽說是學生家長在11:55送來的花束,第四節下課鐘聲一響,班上跑最快的男孩就衝去警衛室領貨啦!

IMG_0486.JPG
幫我衝業績的兩位校友,謝謝你們的心意,我真的很感動!高二的生活一定更忙碌,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回家後,在客廳重新整理被風吹亂的氣球,兩犬超興奮,小彧說這好像參加派對時會有的裝飾,好漂亮呢!媽媽我也覺得是很漂亮的裝飾呢!而且我終於有空看氣球上每個孩子寫給我的字,心裡的感動又更多啦!真心希望孩子們能愈來愈成熟穩重,慶祝活動是一時的,我們的師生情才是一輩子的喔!
IMG_0513.JPG
把氣球帶回家的路上就亂了,所以只好重新拆開,兩犬看到這樣的氣球裝飾都好開心呢!地上的兩束花(教師節表揚大會跟今天的)也很符合當下的情境呢!

IMG_0500.JPG
雖然這些氣球跟兩犬一點關係也沒有,但他們還是堅持要跟氣球拍照,不是應該由我拿著花跟氣球拍照才比較合理嗎?哈!

IMG_0522.JPG
飛不起來的氣球愈來愈多,這樣反而形成另一種美感,兩犬說好像氣球森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