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子大概八九個月,也就是今年暑假時,我們就打算讓兒子自己睡一間房,訓練他獨立。不過,因為暑假中發生太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而且老公也還不放心讓兒子自己睡,這個計畫就延宕下來。直到前一陣子,兒子常因睡覺時翻身撞到小床的圍欄,常一早起來滿臉都是痕跡,我們才終於決定幫他「換床」。

      藉著上週五回台北喝喜酒的機會,我們順道去了一趟IKEA,除了買兒子的新床架之外,也買了他的玩具收納櫃,希望可以把原本混亂、擁擠的房間稍微整理出大一點的活動空間。隔天我們就到遠百買了10Days的床墊(因為我不知道這週有週年慶,早知道就晚一點再去買,氣!),所有物品購買完畢,就等貨物送到啦!

      週一晚上,IKEA的床架及玩具收納櫃送到,星期二床墊送到,我利用這幾個晚上趁機把兒子的房間重新整理規劃後,現在的房間完全煥然一新喔(球屋因為太大了,所以被我擺在客廳)!原來這個房間空間這麼大啊!其實兒子的玩具並不多啊!櫃子還有空間呢!整理完後,一整個神清氣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的收納功夫呢!哈!哈!
 
      接下來,就剩下讓兒子習慣這個環境了!慢慢地,我們會把兒子的衣服、尿布、浴巾都搬過來,所有關於他的活動都在這個房間進行,連喝牛奶也一樣,慢慢讓他學習獨立及專心囉!希望今天晚上的實驗能夠成功啊!加油啊!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