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道就是不辣的宮保雞丁,我拿掉了辣椒、花椒和花生後就自己取名為醬爆雞丁啦!而且一般宮保雞丁用的都是雞胸肉,但為了避免煮得過柴,通常都會讓雞丁過油,但我很討厭這個步驟,所以把雞胸肉改成去骨雞腿,這樣就不用擔心雞肉過老或過柴的問題,也就不用多了過油這個動作啦!

◎醬爆雞丁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青蔥兩根
3、大蒜若干個
4、玉米粉適量
5、雞蛋一顆
6、醬油適量
7、番茄醬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切成約1.5公分見方的雞丁,再以四分之一顆全蛋液、二大匙醬油和二大匙玉米粉抓醃,備用。
2、青蔥切段,大蒜壓碎,備用。
3、調醬汁:將水、醬油、番茄醬和玉米粉以4:1:0.5:1的比例調勻,備用。
4、起熱鍋,放入雞丁炒至五分熟,再加入蔥段和大蒜炒香,之後再加入作法三的醬汁,等醬汁收得差不多乾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因為有加玉米粉的關係,所以會自然形成勾芡的效果,也會讓肉更軟嫩好入口喔!重點是這樣醬汁就可以完全巴附在雞肉上,吃起來就會更滑嫩有味囉!如果想要配色漂亮一點又敢吃辣的,可以加辣椒喔!
IMG_4317
因為只有「醬爆」,所以顏色比較單調,但好吃就好啦!

IMG_4319  
這真的很下飯,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