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一種變相的焗烤,但是改用蛋來做焗烤,感覺一樣很滑嫩順口喔!這次我準備的料比較少,因為要配合烤盅的大小,而且我只做一份,所以量就準備少一點,大家可以依據烤盅的大小來決定食材的量喔!

◎海鮮蛋盅
一、材料:
1、大蝦仁四尾
2、冷凍干貝兩個
3、青豆仁約一大湯匙
4、洋蔥四分之一顆
5、奶油適量
6、起司適量
7、雞蛋一顆
8、芥末椒鹽適量
9、鹽適量

二、作法:
1、洋蔥去皮切丁,雞蛋打勻,備用。
2、蝦仁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大小,干貝直立對半切再切成條狀再切丁,備用。
3、起熱鍋放入奶油,下洋蔥和青豆仁翻炒至軟,再下切丁的蝦仁和干貝,炒至蝦仁變紅約九分熟時加入一點點芥末椒鹽和鹽調味,等所有食材都熟了後再下起司,稍微攪拌讓起司融化即可。
4、將煮好的料倒入烤盅內,再將打勻的蛋液倒在上面,放入烤箱烤十分鐘就完成囉!

      因為家裡沒有黑胡椒,所以我用芥末椒鹽來取代,同時可以對海鮮達到去腥的功用喔!不過也因此要減少鹽的量,才不會太鹹喔!此外,我只有烤十分鐘,所以蛋液並沒有全熟,吃起來很順口喔!但是如果不敢吃不熟蛋的,最好烤個十五分鐘比較保險喔!
IMG_5025 
還沒有放上蛋液前的模樣,因為有奶油和起司,所以會自然形成白醬的口感喔!

IMG_5027
烤好後就是這樣啦!滑滑嫩嫩的半熟蛋真的太好吃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