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對東奧正名,拒絕傷害運動員的努力;
我不認同因金馬獎的一段言論而瘋狂的對岸;
我不藍不綠、就事論事,沒有政治立場,只有思想!

我支持婚姻平權、義務教育階段的性平教育,
性傾向是天生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愛的人的權利,
婚姻是在愛的基礎下才會出現的承諾,不是兒戲!
孩子們更應該在學校接受正確的兩性教育,
透過正確的觀念學習去理解、包容跟尊重,
而不是從一堆光怪陸離的影片或資訊中得到錯誤的概念!
重點是,家庭教育的功能遠重於學校教育,
請發揮並落實每個家庭的價值與意義,
好好跟你的孩子聊聊性、談談愛、說說情,
家,不是只是讓你吃飯、睡覺、看電視、打電動的地方!

小彧學校最近的課程開始介紹青春期的生理發展,
班上果然如預期地出現尷尬、害羞、訕笑、嘲弄等狀況,
所以老師把握這樣的機會給予正確引導與糾正,
孩子們才會知道是非對錯並修正行為或觀念,
這些過程都是再正常、再合理不過的自然現象啊!
面對班上這樣的紛亂,小彧倒是老神在在,
因為平常在家我們就會有這樣的對話與溝通,
生理發展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根本毋須大驚小怪。
至於情感層次,他也非常坦率說出想法,
媽媽說過他喜歡誰、喜歡什麼性別都由他決定,
因為那是他的人生,不是父母親的啊!
我們有什麼權利可以去決定別人的人生呢?
很慶幸,我的孩子沒有隨波逐流也能忠於自己,
也盼望他可以像尊重自己一樣去尊重他人。
真心希望這個世界能少些污衊式的歧視,
多些深思熟慮後的同理與接納,
不是每個跟我們不一樣的人都要遭到獵殺,
這不是愛,是以愛為名的霸凌!

我愛我的家,我支持兩好三壞同婚公投!
IMG_31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