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的露營,我們跟著心穎來到南庄悠逗,不過週六一早的雨勢就讓我們非常苦惱,這到底是要不要出門啊?因為營地無法延期,大家商量過後決定還是打包行李出門,大不了吃完晚餐後就把炊事帳收收回家去,反正營地費是一定要付的,那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開心出門吧!這次我們決定先把所有家當都放上車後再出門吃午餐,午餐則是到大潤發附近的BB牛排嚐鮮,我覺得它的鐵板麵好好吃,跟我以前吃的那種又硬又沒彈性的麵完全不一樣,至於牛排,則是令人懷念的我家牛排風味,適合吃粗飽、不吃精緻的哦!兩點半多,全家人頂著「滿腹」坐上車,我們要往南庄出發囉!往苗栗的路上,雨已停,太陽跟藍天也慢慢露臉,希望可以撐兩天,不要晚上就打包回家啊!
IMG_2745.JPG
BB牛排的份量足,加飯加麵都免費,非常適合食量大的青少年啊!

IMG_2748.JPG
上高速公路前看到藍天露臉,心裡好開心!希望營地的天氣也是如此啊!

      約莫三點半抵達悠逗露營區,雖然天空的雲很厚,天氣沒有市區晴朗,但感覺應該是可以順利搭帳的囉!把握時間把營帳跟炊事帳搭好,孩子們鋪上地墊後就開始玩起三國戰啦!其實他們一開始在玩的是抓昆蟲,技術超群的宥澄一下就抓到好多隻蟋蟀,趕緊放進兩犬帶來的昆蟲箱,一夥人興奮地圍著昆蟲鬼吼鬼叫,但一旁的小two心心念念的就是三國戰,喊了幾次沒人理他,直到我出聲提醒小彧:「你們到底有沒有要玩啊?小two在那裡等你們好久了,若不玩也要跟人家說一聲,別讓人在那裡傻等!」孩子們才一窩蜂地擠進炊事帳開始桌遊大戰,這一玩就玩到晚餐時刻,從三國戰玩到戰國策再玩到說書人,我家的炊事帳簡直就是桌遊界的Las Vegas啊!是說,五點多突然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還好沒有持續多久雨就停了,這時就慶幸自己有帶炊事帳出門,孩子們才有可以玩樂的空間啊!
IMG_2751.JPG
我們昨天剛到營地時的確沒雨,不過棧板都是濕的,而且營地規劃的棧板空間其實非常侷促,我們後面那兩帳完全緊鄰,但卻只有一帳是我們的,這樣真的很容易互相干擾啊!

IMG_2766.JPG
用飯匙作的鑰匙環其實頗有特色,但我覺得「一帳一衛浴」這樣的設計其實不太需要啊!

IMG_2752.JPG
營地有提供冷熱飲水機,所以就可以不用自備瓶裝水,我覺得很不錯喔!

IMG_2753.JPG
浴廁外有提供衛生紙,但其實有個十間衛浴就非常足夠了啊!

IMG_2754.JPG
營地提供的大冰箱也非常有誠意,很適合來露個三天的那種,只是這裡不太適合待這麼久就是了!

IMG_2759.JPG
最近幾次露營都有帶炊事帳出門,所以兩犬已經比較知道該怎麼搭炊事帳囉!

IMG_2760.JPG
兩犬好不容易搭完炊事帳,宥澄就帶著他抓到的戰利品來跟大家分享啦!

IMG_2763.JPG
因為怡嘉臨時無法來,所以他們家的棧板、心穎家的野餐墊再加上我家的炊事帳就變成孩子們的遊戲區啦!
 
IMG_2764.JPG
只是外面這天好像沒有放晴的跡象,明明鋒面是從北邊來,怎麼新竹已經放晴,苗栗卻依舊烏雲密布呢?

IMG_2767.JPG
孩子們才不管外面天氣怎麼樣,反正有人可以陪他玩就好囉!

IMG_2770.JPG
聽說迪卡儂的炊事帳可以跟一般的營帳連在一起,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這種連接布啊?

IMG_2774.JPG
只留下紗窗讓空氣流通,也可以讓光線更明亮喔!

IMG_2777.JPG
玩玩桌遊累了就看看昆蟲,孩子的世界裡什麼都有趣好玩啊!

IMG_2782.JPG
淵對這些昆蟲很感興趣,甚於哥哥們正在玩的桌遊啊!

IMG_2787.JPG
這就是我們這兩天外宿的家喔!不過我這次忘記帶門牌就是了,哈!

IMG_2788.JPG
第一輪三國戰結束,現在改玩戰國策,我覺得這是個學戰國時代歷史很好的玩具啊!

IMG_2790.JPG
宥澄是抓蟋蟀、蝗蟲等等昆蟲的高手,只要他一出手,幾乎是手到擒來啊!

IMG_2797.JPG
可惜我們營地的海拔不高,不然昨晚這種天氣一定是有雲海可以看的啊!

IMG_2799.JPG
這次露營的新夥伴,祝福小倆口恩愛久久喔!

IMG_2803.JPG
女生們不喜歡那些打打殺殺的桌遊,他們玩起自己比較斯文的桌遊囉!

IMG_2824.JPG
媽媽已經好久沒玩說書人了,看來下次跨年露要來玩個大人版的說書人才行啦!

       因為中午的BB牛排實在吃太飽,所以我拖到六點多才終於開始料理晚餐。這次的晚餐一樣走簡單路線,炒泡麵加玉米貢丸湯,配料都是在家就切好的,晚上只要下鍋煮熟就完成啦!因為要和心穎家一起分享,所以我特別買了十包泡麵,不過大概是下午沒什麼運動再加上中午吃很撐,最後竟然還剩下一些沒有吃完,甚是可惜!看來以後出門露營前不能吃太飽,不然會造成食物浪費啊!哈!不過,不分男女老少似乎都是正餐一個胃,甜點零食是另一個胃,飯後的水果沒停過,鳳梨、水梨、柚子跟橘子一片接一片,怡芳煮了美味的芋圓龍眼甜湯,暖心又暖胃,心穎甚至還帶了臺爆米花機讓我們嚐鮮,大夥兒第一次看到這個新鮮貨都非常興奮,看著成品一個個從機器裡蹦出來更是雀躍,孩子們不顧形象地搶食,連還沒調味過的都吃得津津有味,果然搶來的東西最好吃啊!不過這機器大概是被我們的熱情嚇到,只用了一次就短路,可惜!希望有人可以把它修好,這樣下次露營就可以繼續來玩啦!
IMG_2809.JPG
在家裡構思晚餐時忘記可以喝心穎家的羊肉爐,所以多準備了玉米貢丸湯,當晚果然滯銷,還好營地有冰箱,這湯就可以用來煮今天的午餐啦!

IMG_2826.JPG
昨天晚餐的主食:肉絲炒泡麵,不過我出門時忘了帶干貝醬,所以昨天的炒泡麵鮮度不足,可惜,但美味依舊囉!

IMG_2838.JPG
笑話桌的晚餐時間開動囉!但奇怪,淵跑去哪裡了呢?

IMG_2830.JPG
其實因為他玩說書人時一分都沒得到,他的想法太好猜,大家都猜對,他又猜不到別人的,所以晚餐時一整個傷心沮喪,他決定留在自己家的炊事帳吃飯,不跟大家一起啦!然後就一邊吃一邊哭,一整個委屈!媽媽好心疼就去給他抱抱,安慰一下他受傷的心靈囉!

IMG_2842.JPG
後來他勉強想開,終於願意過來這一區跟大家一起吃飯,但他還是不想靠近笑話桌,就跟施爸爸一起坐在遠一點的地方囉!

IMG_2841.JPG
後來淵再慢慢移動位置,終於比較靠近所有孩子啦!其實淵只是外表高大,但他內心還是很小孩子的!他畢竟只有小一,懂的東西都沒有這些哥哥姐姐們多,但他又想跟大家一起玩,只是常常被他哥這樣的人傷害就是啦!昨晚只有小瞇幫淵說話,要大家讓讓他,但小彧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還說「不用啦!我爸會幫他!」真的是很欠揍的傢伙啊!

IMG_2844.JPG
飯後的聊天時光真是美好,我一刻都不想離開,所以完全沒去幫孩子們拍照,也沒去蚊子電影院那裏逛逛,因為這裡更吸引我啊!

IMG_2846.JPG
時間是治療傷口最佳良藥,飯後的淵又開心地加入一起玩說書人啦!

IMG_2867.JPG
先把奶油放在鍋裡加熱,再把玉米放進機器裡就可以準備開始爆米花囉!

  
從美國帶回來,要價美金20元的爆米花機真的很酷!爆出來的爆米花都好漂亮、好勻稱喔!可惜只用了一次就短路,第二次就無法使用啦!

  
兩犬平常也沒有多愛吃爆米花,但昨晚卻搶成這樣,我想這就是人性,搶來的東西不管滋味如何都是最好吃的啊!

IMG_2873.JPG
修不好的狀況下只好用最傳統的方式:在卡式爐上加熱囉!珮英也很厲害,幾乎都順利爆成功了呢!讚!

IMG_2875.JPG
第二批的爆米花一上桌一樣被搶食,要是吃正餐也可以這麼積極就好啦!

      晚餐結束後,雨也停了,孩子們把握時間在營地裡奔跑玩鬧,一會兒玩桌遊,一會兒又跑到另一區看蚊子電影院,一會兒回來玩鬼抓人,一會兒又玩起不知名的遊戲,反正只要沒人受傷、哭泣就好,他們玩得開心,我就可以聊得盡興啦!哈!這晚我們依舊東南西北地亂扯,從工作聊到家庭再到孩子,我更從頭到尾沒離開去關心過兩犬,就知道我有多放鬆、多自在啦!出門露營就是要這樣放生小孩,媽媽才能得到救贖啊!這營地雖然帳帳相連,活動空間不夠多,但還好我們所處的A區仍有些空地,而且因為我們帳數多,剛好可以圍出一個小區域讓孩子們在我們視線內安全玩樂,不然還真是不推薦啊!不過這營地最大的特色應該是一帳一衛浴,每個營位都有自己專屬的浴廁空間,這樣就不用擔心排隊的問題,但也因此費用較高(一帳1200元),只是我仍舊覺得這樣的CP值不高就是了!昨晚的溫度很舒服好睡,我們帶來的禦寒衣物都沒派上用場,畢竟營地的海拔只有450公尺,跟上次去香吉冷到發抖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啊!
IMG_2862.JPG
這兩個人的眼神、表情好有趣,好希望自己被叫到就可以開始奔跑啦!

  
小彧說他們在玩「點名鬼抓人」,我不知道原來鬼抓人還有這麼多版本啊!

IMG_2870.JPG
小彧第一次帶遊戲王卡去露營,沒想到大家都沒玩過,他一整個意外!我想,他們應該才是常態,你是太誇張了吧!

IMG_2756.JPG
營地的浴廁空間頗大,晚上我們就是來這裡洗澡喔!水溫及水量都很穩定,我們都洗了個舒服的澡呢!

      今天一早不到七點就被小孩淒厲又高分貝的哭叫吵醒,唉!這也是一區有太多帳的缺點啊!不過早起就看見太陽公公這件事一掃沒睡飽的陰霾,但沒多久天又陰了下來,唉呀!這帳何時才曬得乾呢?今天早餐吃蔥油餅起司夾蛋配豆漿,孩子們依舊沉迷在桌遊的世界裡,說真的,他們這麼沉迷在戰國時代,但卻對這些人物、故事背景認識不多,煞是可惜!應該找個時間來幫他們上上歷史課,這樣才知道自己在玩的是什麼東西啊!早餐吃飽後,女孩們受不了一直窩在地上玩牌的男孩,於是就吆喝著大家到第二區的兒童遊戲區玩樂啦!悠逗提供的兒童遊戲區分為三塊:戲水池、攀爬網及沙坑,冬天戲水池沒開放,沙坑適合年紀更小的孩子,所以今天大家幾乎都是在中間那區玩,不然就是利用戲水池的空間玩他們自己想的遊戲囉!而且它的遊戲區算是室內空間,所以不擔心下雨就沒地方去,感覺還不錯,可惜的是營主沒有好好維護環境,扣了不少分數啊!
IMG_2876.JPG
今天一早的天空是如此湛藍,讓人心情大好啊!

IMG_2880.JPG
不過我梳洗完畢出來時就看到賭徒三人已經就位,實在是好可怕啊!

46079711_1930532230401191_5971307522848456704_n.jpg
我們這次搭的地方是A區,另一些朋友搭在檜木B區,小畫家跟他們的朋友搭在M區,不過他們那裡好擁擠,帳帳相連到天邊,超可怕的!

IMG_2881.JPG
這裡就是我們搭的A區,不過棧板間的距離真的太小,很侷促啊!

IMG_2882.JPG
這裡是我們對面的檜木區,棧板間的距離更小,所以一定要包區,不然會很尷尬啊!鏡頭終點處還有B區。而且A區、B區跟檜木區是共用中間這個活動空間,真的很擠啊!

IMG_2883.JPG
這是營地裡環境較好的悠活區,但要十帳包區,不過若真搭滿十帳還是會非常擁擠啊!

IMG_2784.JPG
悠活區的對面就是遊戲區喔!這個是戲水池,不過冬天沒有開放喔!

IMG_2884.JPG
這個攀爬網還挺堅固的,我看孩子們一直爬上爬下的,它都沒有斷裂或損傷呢!

IMG_2885.JPG
木頭做的遊具給人溫和的感覺,要是旁邊的空間也能整理一下就更好啦!

IMG_2887.JPG
中間的木頭是固定的,而且頗有厚度,應該不難走,這裡很適合訓練孩子的平衡感喔!

IMG_2888.JPG
這個沙坑感覺比較適合小小孩,所以我們就沒有過來玩啦!

IMG_2891.JPG
一早起床的淵不想跟哥哥玩那些他看不懂字的桌遊,所以就跟著媽媽一起來逛營地,順便當媽媽拍照的model囉!

IMG_2896.JPG
我們母子逛完營地一圈,回到自己的帳棚後,這群男孩還在玩,絲毫沒有想要休息的意思啊!

IMG_2897.JPG
還好有阿嘉的恐龍書,淵至少不會這麼無聊啦!

IMG_2900.JPG
這張照片很傳神地把媽媽一邊做早餐、一邊念小彧的狀況拍下,我實在很受不了他的大嗓門跟只出一張嘴啊!

IMG_2910.JPG
今天的早餐,其實我覺得蔥抓餅比蔥油餅好吃,也更適合加蛋啊!

IMG_2907.JPG
兩兄弟都一樣,邊吃邊看都不專心啊!

IMG_2913.JPG
辛苦的媽媽只能站著吃早餐,因為還有一份還沒煎好,無法休息啊!

IMG_2916.JPG
沒想到太陽公公這麼害羞,才出來一下下就躲起來,讓我們好失望啊!

IMG_2919.JPG
在女孩們跟媽媽的碎念下,這些男孩終於願意走出帳棚來到遊戲區運動一下啦!

IMG_2923.JPG
一群人一起爬就是比較好玩,雖然我實在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玩的,哈!

  
小彧在練習不用手扶就可以走下這個攀爬網,他可是練了好幾次才終於成功呢!

IMG_2925.JPG
在洞穴裡匍匐前進,看誰可以最快到達終點囉!

IMG_2929.JPG
小瞇現在已經155公分,跟我只差一個頭,幾乎就是個小大人啦!

IMG_2942.JPG
明明一樣是小五,人家小瞇這麼成熟穩重,我家小彧卻如此兩光幼稚啊!

IMG_2948.JPG
宥臻也超可愛,活力十足又有創意啊!

IMG_2939.JPG
躺在攀爬網上是要表示什麼嗎?這是新的文青風嗎?

IMG_2950.JPG
孩子們說要玩123木頭人,第一次由我當鬼,所以我就把握時間好好幫他們拍照啦!準備好了嗎?遊戲要開始囉!

IMG_2951.JPG
我一回頭就看到這麼可愛的暫停畫面,當鬼也是不錯的嘛!哈!

  
利用戲水池這區的空間玩起一二三木頭人,不過孩子們一直動來動去,早就要淘汰許多人啦!

IMG_2954.JPG
這些瞬間的畫面真的好有趣,每個人的表情都好認真呢!

IMG_2958.JPG
不過在這裡玩實在危險,好多人在離開戲水池十都用跑的,然後就摔倒啦!於是我提議我們回自己營地前的空地玩比較安全,所以一群人就浩浩蕩蕩離開遊戲區啦!

IMG_2962.JPG
女孩們的遊戲就是溫柔可愛啊!

IMG_2965.JPG
宥澄,你這動作、表情是在做什麼啊?

IMG_2967.JPG
要快又不能太快,免得煞車不住,如何掌握速度也是門學問啊!

IMG_2977.JPG
兩位姐姐已經來到淵的背後囉!瞧淵多興奮啊!

IMG_2978.JPG
拍到淵後就要立刻轉身跑回起點,被鬼抓到的人就要當鬼囉!

IMG_2981.JPG
因為爸爸媽媽們都在忙著整理帳棚,所以孩子們先自己玩起躲避飛盤,淵這pose也太帥氣了吧!

IMG_2987.JPG
每個人的眼睛都盯著手拿飛盤的人,就怕一個不小心被砸到啊!

IMG_2988.JPG
小瞇一個華麗轉身,飛盤就從她手中拋出去啦!

IMG_3004.JPG
營地裡四處可見的紫花藿香薊~

      因為早上的雲感覺很厚,而且太陽公公一直沒有再露臉的打算,為了避免讓帳篷更溼,所以我們決定把帳篷擦乾後就先收起來,等回家後再拿出來曬太陽、避免發霉。沒想到大概快十一點的時候,太陽竟然出現了!原以為會跟早上一樣只是曇花一現,所以沒把已經收起來的帳篷再拿出來曬就去陪孩子們玩躲避飛盤啦!孩子們已經很久沒玩,每個人都躍躍欲試呢!而且這次多了許多新朋友一起玩,不管認不認識,反正想玩就一起加入吧!熱情的太陽與奔跑的孩子真是令人嘴角上揚的畫面啊!只是很難把他們全部解決,人感覺愈玩愈多,讓爸媽的體力有些不堪負荷啊!因為這太陽感覺應該會持續好一陣子,所以吃完午餐後,施爸爸就趕緊把帳篷拿出來曬太陽,回家後就可以省些功夫啦!而此時的媽媽我則是去替同事阿霞料理大阪燒囉!雖然環境很克難、工具不夠齊全,但我還是順利完成兩人份的大阪燒啦!只能說我上輩子應該是個日本人,日式料理對我而言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啊!哈!
IMG_3006.JPG
原本拿來當腳踏墊的布,昨晚因為濕度太高,所以沒有拿出來用,今天剛好派上用場,拿來當擦帳棚的抹布啦!

IMG_3007.JPG
我們的營帳旁邊都是芭樂樹,而且有許多已經結果了呢!

IMG_3009.JPG
停在珮英家車上的椿象,顏色華麗,不過不能輕易靠近,牠會放臭氣喔!

IMG_3011.JPG
不知不覺,宥澄已經把兩犬的昆蟲箱裡塞滿蚱蜢跟我不確定是什麼的昆蟲啦!

IMG_3012.JPG
從另一面看,這數量也太驚人啦!宥澄不愧是抓蟲達人啊!

IMG_3014.JPG
其他孩子們回來一看到就興奮地搶看,每個人都很好奇啊!

IMG_3016.JPG
權哥也要看,但感覺他有點害怕啊!哈!

IMG_3024.JPG
玩了好一陣子,應該也餓了,珮英的海苔一拿出來又是立刻被搶食啊!

IMG_3027.JPG
藍天白雲終於又露臉,但不知道這次會撐多久啊?

IMG_3031.JPG
終於可以跟大人一起玩躲避飛盤啦!活動開始前,小彧到處去拜託各家的爸爸媽媽,就是想要順利玩到啊!

  
孩子們超興奮,不斷地聽到尖叫和笑鬧聲,連大人都很開心呢!

IMG_3037.JPG
大人們的笑容也很燦爛呢!不過珮漩今天被孩子們稱為「白色阿姨」,是善良又溫柔會放水的好人,我則被稱為「黑色阿姨」,就是會故意丟人、害人出局的壞蛋啊!重點是,說這些話的都是小彧,一整個欠修理啊!

IMG_3038.JPG
我喜歡這張淵跟小瞇的專注眼神,一起對抗敵人的默契油然而生啊!那動作、姿勢、表情幾乎一模一樣啊!

  
第一局終於打到只剩三個人,淵率先淘汰,接著小瞇也出局,可惜最後宥澄也被打到,第一戰大人勝利喔!

IMG_3053.JPG
每個人都被太陽晒成紅蘋果、大汗直流卻意猶未盡啊!

IMG_3060.JPG
場內的孩子愈來愈多,好多不認識的孩子也一起加入遊戲,躲避飛盤果然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快樂活動啊!

IMG_3063.JPG
他們在玩時,媽媽已經把午餐煮好放溫,所以遊戲一結束就可以立刻品嚐啦!今天午餐是利用昨天的玉米貢丸湯跟香積飯(只有飯沒有料)煮的炊飯,簡單、快速又好吃呢!

IMG_3066.JPG
孩子們吃飯的時候,我跟心穎就開始準備大阪燒的材料啦!說真的,當我們這群人的孩子上輩子一定是有做好事,這輩子才可以這樣享幅啦!

IMG_3069.JPG
把煮好的牛肉片放在煎得差不多的麵糊上就可以起鍋囉!

46451718_2335944266478990_3825005892797988864_n.jpg
趕緊把第一份完成品送給阿霞,我要繼續做第二份啦!

  
雖然只有兩根木鏟,但我還是順利翻面成功啦!

IMG_3077.JPG
第二份大阪燒完成!但我覺得那醬料跟美乃滋還是要用道地的才夠味,下次直接來我家吃,什麼料都有啦!

IMG_3043.JPG
這天氣已經好一段時間了,看來短時間應該不會再變化啦!還好,露營結束前,老天爺賞我們個好天氣啊!

IMG_3078.JPG
晒過太陽的帳棚摸起來真的舒服很多,人果然是不能離開陽光的動物啊!重點是,這樣回家後就不必再花時間晒帳棚啦!YA!

      午餐吃完後,孩子們繼續回到兒童遊戲區玩撕名牌、大白鯊、三字鬼跟守護天使(這些遊戲名稱也太有趣,若不是我細問,還真不知道是在玩什麼啊),大人們則是繼續整理家當囉!其實營地的規定是十二點要拔營,但營主人不錯,我們昨晚詢問她可否吃完午餐再離開時她並沒有說話,只用手比了個OK,是個很可愛又貼心的人啊!說真的,這營地我真的不推薦,但營主是不錯的人卻是無可否認的啊!拍完大合照後,珮漩一家決定先離開去吃更豐盛的午餐,但沒多久我就接到她的電話,問我有沒有看到她老公的手機?大夥人便在營地裡四處尋找,可惜一無所獲!後來他們開車回來尋求協助,珮英老公立刻用他的iphone協助定位,發現手機竟然定位在離營地頗有距離的地方,趕緊再帶著珮英老公的手機往定位點尋找,果然就找到已經被車輛輾過、躺在路邊的手機啦!看來是謹謙開車前順手將手機放在車頂,行進中手機掉下車吧?不過,這手機殼也太耐摔、耐壓跟耐震了,被車輛壓過竟然還可以正常使用,看來下次換手機殼時要考慮這一牌啦!哈!
IMG_3081.JPG
珮漩家的哥哥已經長得比她還要高,明明他跟小彧一樣都是小五啊!但那身材跟五官都超成熟,一點都不像小學生啊!

IMG_3086.JPG
這張團照要孩子們扮鬼臉、大人隨意,結果每個孩子的表情都好可愛又好好笑喔!

IMG_3088.JPG
就是這個神奇的手機殼讓iphone被車輾過也依舊可以正常使用,真是太厲害啦!

IMG_3090.JPG
其他人都回家了,孩子還依依不捨地把握時間、繼續玩樂呢!

IMG_3091.JPG
我們家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拍的啊!但淵的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IMG_3092.JPG
我設定相機三連拍,淵就做出三種表情,每一張都好可愛喔!

IMG_3093.JPG
有趣到我無法取捨,所以就全部都放上來啦!哈!

IMG_3094.JPG
當然,正常版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有的喔!

     兩點半多大家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營地,離開前,孩子們把握最後一秒拍了許多有趣又可愛的照片,女孩們愈發成熟有韻味,真的有小少女的感覺了呢!但男孩們依舊幼稚,從他們拍照時的表情、動作跟不受控制就知道:男生果然是永遠長不大的屁孩啦!回程車上,小彧頻頻說起:「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喬喬他們了,他們為什麼都不來跟我們一起露營啊?」(他知道樂樂是因為樂爸生病所以無法前來,雖然遺憾也只能接受!)我想,這問題只能請喬爸回答囉!哈!期待下次再跟大家一起出門露營,大家都要到,不能有人缺席喔!
IMG_3104.JPG
要孩子們拍正常版的照片好像真的很不容易啊!

IMG_3106.JPG
原來這種搞笑版的照片不只適合我家兩犬,也是和其他人啊!

IMG_3110.JPG
瑄瑄也加入,所以再來拍一次正常版的照片吧!但那表情也太尷尬囉!

IMG_3112.JPG
還是只有搞笑版的表情最自在啊!

IMG_3113.JPG
每次文青照都要背對著鏡頭,我想他們真的不懂什麼是文青......

IMG_3116.JPG
我說要女孩扮天使、男孩扮魔鬼,立刻引來男孩們的抗議,但他們明明就是魔鬼啊!哈!

IMG_3119.JPG
我還是單獨幫可愛的女孩兒拍照好了,你瞧!多賞心悅目的畫面啊!

IMG_3122.JPG
男孩們卻說他們要拍「打架照」,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罷凌照吧?唉!

  
這遊戲也超詭異,我怎麼可能從拍人的力道猜出是誰啊?而且我覺得孩子們根本就是趁機打人啊!哈!

IMG_3125.JPG
每個人都拍,這樣哪猜得出誰是誰啊?不過心穎反應夠快,立刻說沒拍的是宥臻,果然就答對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