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彧的校外教學,
早上讓他帶著媽媽的愛心便當出門,
但我一整天都在擔心,不知道他今天過得如何?
一回家我便立刻問他今天在六福村玩得如何?
他開心地說午餐的飯糰很好吃,還被同學搶食,
而且還好媽媽有要求他帶相機出門,
(小彧本來覺得帶相機很麻煩,他怕弄掉或弄壞,
要完成作業的照片請同學幫忙拍就好。)
這樣他才能拍下許多有趣的畫面並打發排隊的無聊。
聊天中我聽他說到班上同學幾乎都是帶錢到六福村,
而且他們幾乎都是買雞排當午餐,
還有許多同學手機、平板、行動電源通通出籠,
根本沒玩什麼設施,就一直坐在路邊打電動,
連為了完成作業而去搭乘的遊園蒸汽火車上,
許多人不是在看旁邊的動物,
而是在看手機有沒有連到六福村的無線網路!
這真的好令人搖頭啊!
我問他會不會羨慕同學可以吃雞排、玩手機?
他說:「我覺得媽媽做的飯糰超級好吃,
同學一直來搶,他們也都說很好吃呢!
而且他們也有分雞排給我吃,但我覺得不好吃......
至於手機,是會有一點羨慕啦!
不過我倒不是羨慕他們可以打電動,
而是因為排隊時同學都在玩手機,
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感覺有點無聊、有點邊緣......
不過還好媽媽有讓我帶相機去,
這樣我就可以很認真聽講解同時拍照,
我覺得這樣也很不錯啊!」
我不知道小彧這些話是安慰媽媽還是真心的,
但我聽到後是真的很感動啦!
我也向小彧說明不讓他玩手機的理由,
在他還沒有足夠的自制力之前,
在他還無法成為網路、3C產品的主人之前,
我是不會給他手機的!
畢竟,人跟人的真實互動才是最珍貴有意義的,
若是大家都沉浸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不可自拔,
這世界就太可悲了,不是嗎?
謝謝我兒子懂媽媽的堅持並願意配合,
也許我們不一樣,但毋須在意!
IMG_5303.JPG
跟某些遊樂設施拍照是他們學習單的題目,而且老師規定組內每個成員都要入鏡呢!是說,他們這組只有一個女生,那女孩也太孤單啦!

IMG_5307.JPG
找到老師拍照也是其中一個任務,但組員怎麼突然變多人了呢?他們老師好年輕,一整個活力十足啊!

IMG_5312.JPG
小彧手上的黃色袋子裝的就是他今天的午餐:鮭魚海苔飯糰四顆,他自己吃了2.5顆,其他的就分給同學了!此外,媽媽還讓他帶了兩顆橘子以及兩包洋芋片,不過沒有讓他帶錢,所以他帶去的所有食物都吃光光呢!

IMG_5297.JPG
小彧的拍照技術進步不少,至少沒有手抖,拍出來的照片都算清楚呢!

IMG_5317.JPG
遊園列車上,這時同學們都在搜尋六福村的wifi,希望可以連上網路,只有小彧可以專心的看動物、拍照,這也是很不錯的收穫呢!

IMG_5339.JPG
所有照片裡我最意外的就是這張,小彧竟然自拍,而且還拍得挺清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