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彧小學119歲的校慶,但天公不作美,半夜就開始下雨,一早雨勢雖然轉小,但仍有毛毛細雨飄著,所有的戶外比賽只能取消、擇期再辦,而大會舞的表演則移師中正堂的室內場地進行。本來超期待小彧跑大隊,看來只能期待明年啦!跟往年一樣,一開始總有許多開場表演,如十鼓隊、太極拳隊等等,因場地空間有限,所以只有小一的孩子可以坐在禮堂內觀賞,而小彧他們就只能在樓下的走廊等待上場,我們陪他一下後就上樓去看表演囉!暖場表演結束後,因為小四是第一個表演的年級,所以他們就先進場參與校慶的開幕啦!雖然教室有開直播,讓二、三、五、六年級的孩子一起參與,但三、五年級沒有表演活動,這個校慶對他們應該有點無趣吧?
IMG_2840.JPG
早上爸爸先送小彧去學校,我們晚點再過去,一去就看到他在教室玩,完全沒發現我們到了啊!

IMG_2842.JPG
因為四年級是第一個表演,所以沒多久集中往中正堂出發啦!他們今年的扮裝是牛仔呢!

IMG_2844.JPG
但一開始等待的地方實在太小又太擠啦!

IMG_2849.JPG
還好後來移動到旁邊的簷廊下,終於可以坐著休息啦!

IMG_2853.JPG
淵也喊累,所以他就坐在旁邊的柱子下一起休息啦!

IMG_2862.JPG
等待真的很無趣,孩子們開始玩起自己的遊戲啦!還好早上不太冷,不然這樣吹風也是很容易生病的啊!

IMG_2859.JPG
無聊的淵則是到旁邊看太極拳隊練習,這一看就看了十分鐘,嗯!是想加入嗎?

IMG_2866.JPG
每年都是由十鼓隊開場暖身,因為這是學校最有名的特色啊!

IMG_2867.JPG
軟腳淵又吵著腳痠,所以只好席地而坐看表演啦!

IMG_2868.JPG
我覺得練太極拳的孩子個性應該會比較穩,很適合給我家那兩個毛躁的傢伙,但他們一定不願意啊!哈哈!

IMG_2878.JPG
四年級進場後,整個校慶活動終於要正式開始啦!

IMG_2881.JPG
台上正在進行最無聊的介紹來賓,沒想到小彧如此專注啊!哈哈!

IMG_2886.JPG
小彧每年唱校歌都非常大聲又投入,感覺他真的很愛自己的小學呢!

  
今年四年級的表演真的很不錯,孩子們的動作整齊又有隊形變化,非常好看!可惜受限於場地無法好好施展肢體,要是可以在戶外演出一定更精彩!

  
這是11/26小彧在家練習大會舞的影片,看他很用力跳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啊!

IMG_2889.JPG
最帥氣的ending pose一定要來一張啊!

      小彧的表演結束後,我以為他們會回到教室看直播,所以我們就繼續留在中正堂看表演,幼兒園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哦!但六年級的表演實在很掉漆,所以我們回到教室找小彧,沒想到他竟然已經去闖關,沒等我們啦!利用這時間,我請施爸爸帶淵去找哥哥,我在教室跟老師詳談小彧的狀況啊!真的非常感謝遇到如此用心的老師,花心思矯正學生的行為及觀念,並沒有被這些無法溝通又無理的家長打敗,也因為有她的協助,小彧期初的那段風暴期才能順利落幕!談完後趕緊下樓找他們父子,果然已經戰果豐盛,每年校慶小彧都很期待自由活動這時間可以去闖關,雖然拿到的都是小東西,但有禮物拿就很開心啦!
IMG_2891.JPG
幼兒園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哦!下週就換淵上台囉!

DSC_2932.JPG
媽媽跟老師溝通時,爸爸竟然只幫他們拍了一張照,真的是很不認真呢!

IMG_2895.JPG
對小彧而言,臺語是比英語還困難的語言,果真是都市小孩啊!我超擔心他以後啥臺語都不會啊!

IMG_2901.JPG
在圖書館內的直播電視下終於看到雨備的流程表,這應該要早點讓大家知道才比較有心理準備啊!

IMG_2907.JPG
淵也可以參加闖關活動哦!
  
說英文這件事對小彧而言不困難,但對淵而言就有點害羞,但他還是順利過關、拿到糖果囉!

IMG_2910.JPG
拿回這麼多禮物,尤其有兩犬喜歡的乖乖軟糖,他們超開心的!

      因為十一點還有趣味競賽,所以10:25就先回教室玩遊戲、等待集合囉!淵玩益智球,小彧跟我玩五子棋,挺有趣呢!不過大概是因為場地太小、空間受限,後來的所有行程都delay,拖到11:35才輪到小彧他們啊!這次的趣味競賽玩的是用羽球拍運樂樂棒球的「還君明珠」遊戲,訓練孩子的平衡感,很簡單,所以不到十分鐘就結束,真的非常快呢(幼兒園的趣味競賽花了將近半小時……太可怕了)!結束後,趕緊回教室拿午餐,因為我們下午還有活動,所以沒有久待就離開(那時已經十二點)。還好四年級的趣味競賽是第三個,不知排最後的一、二年級要比到什麼時候啊?我覺得今天活動最大的瑕疵在於學校沒有先公告雨備行程,所以家長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大家都很茫然啊!
IMG_2912.JPG
一開始小彧找不到同學陪他玩五子棋,所以由我陪他玩,但其他同學大概是看到覺得有趣,所以後來就跟同學一起玩啦!

IMG_2920.JPG
不過他一開始玩都輸,玩了幾次後才終於知道怎麼獲勝啊!

IMG_2923.JPG
10:45差不多可以集合去比趣味競賽啦!

IMG_2926.JPG
到了現場才發現第一個比的三年級才剛要結束,排第二的幼兒園根本還沒上場,孩子們只好在後面找個地方坐著休息,繼續玩樂啦!

IMG_2932.JPG
無聊的淵又演起吶喊的遊戲啦!

IMG_2940.JPG
終於輪到四年級的趣味競賽啦!呼!等得好辛苦啊!

IMG_2941.JPG
小彧超興奮,終於可以上場玩遊戲啦!

  
非常簡單的趣味競賽吧!我發現女孩兒都以球不掉下來為主要思考點,所以都慢慢走,但男生們卻都只想趕快衝回終點,所以球掉了人還是繼續往前衝呢!

IMG_2947.JPG
等爸爸開車來接,兩犬就在門口吃起學校發的雞腿跟滷味啦!

      結束早上的校慶活動後,我們匆忙趕回家,簡單吃個飯糰後就往竹北體育館出發,因為我們要去參加定向運動啦!這是「新竹縣2017喜閱節暨終身學習博覽會」的活動,目的是要透過喜閱節讓民眾了解閱讀的意義與樂趣,今年以四大古文明為主題規劃閱野仙蹤的活動,並結合定向運動讓民眾走入閱讀的領域喔!感覺一整天的活動非常精采又豐富,不過因為早上有校慶,所以我們只能參加下午的定向啦!這要感謝好同事宜家,謝謝她一看到這個訊息就立刻告知,我們才能順利報到名啊!我們大概一點前到達體育館,現場的闖關活動還不少,反正定向比賽1:15才要開始說明,那就先去玩吧!
體育館入口處_場配_290x195.jpg
主辦單位寄來的宣傳DM可以發現活動很豐富,應該可以玩一整天喔!

IMG_2949.JPG
報到完就可以拿參賽證明,但風實在太大,看後面那個定向旗飄高的幅度就知道啦!

IMG_2950.JPG
一走進會場就聽到工作人員說來這裡打卡可以增加兩百點,所以我們就來拍照啦!後來才發現這是另一個闖關活動,不是定向的分數啦!哈!

IMG_2956.JPG
裡面還有一個很大的3D拍照牆,不過那個替代役拍的兩張都沒拍好就是了……

IMG_2952.JPG
我知道我們一定上不了凸臺領獎,所以先來拍個照、過過乾癮啊!

IMG_2959.JPG
旁邊這些攤位都是新竹縣的國中小規劃、設計的,辛苦這些教育夥伴,假日還要來加班啊!

      1:15開始規則說明,本次使用的是國際賽的電子指卡,雖然是親子組的比賽,但規模、設計卻一點都不馬虎呢!這次總共有二十個檢查點、十題作答題,起終點是同一個,需要五十分鐘內完成。因為是積分賽,所以沒有要求要照順序跑,稍微簡單一點囉!因為是親子定向,所以有依年齡分成三組,施爸爸跟淵報名年紀最小的FA組,我跟小彧報名中間的FB組,三組的題目跟地圖都一樣,只有跟你比的人不同而已。工作人員做完說明,1:30準時出發,不過本來早上已經停的風雨卻突然大了起來,雖然我們有帶傘,但在跑的過程中一直開花(後來就壞了……),所以索性淋雨比較快啦!而且因為我忽略場地有一、二樓的差異,所我跟小彧一開始還跑錯方向,大家都往二樓衝,只有我們傻傻在一樓轉,浪費好多時間,真是太遜啦!
IMG_2965.JPG
第一次使用電子指卡,真是新鮮又期待啊!

IMG_2974.JPG
開始前要先去進行clear的動作,避免之前的資料還存在裡面,那就會影響成績計算囉!

IMG_2970.JPG
這次定向跑的範圍其實不大,但外面的風雨跟溫度才是最大考驗啊!只是我真的兩光,忘記有二樓這件事,所以浪費不少時間啊!

IMG_2963.JPG
他們父子仨第一次跑地向,施爸爸本來覺得很容易,但聽完說明後就搖著頭說:「聽起來很困難啊!」哈!一點都不難啦!

IMG_2976.JPG
所有規則跟注意事項都講完後就差不多要出發囉!

IMG_2978.JPG
走到外面才發現風雨也太大,應該要穿雨衣參賽才是明智之舉啊!

下午場題目要點01.jpg
主辦單位很貼心地把下午場的提示一起寄來,這是今天作答時的好幫手啊!但我還是因為一時看錯而寫了一個錯誤的答案,憾恨啊!

IMG_2979.JPG
這是我們作答的第一關,也是錯的那一題,大概是當時腦袋跟眼睛都沒適應外面的天氣吧?看看小彧拿傘的姿勢跟畫面就知道當時的天氣有多糟啦!

IMG_2981.JPG
小彧手上那把傘就在這次的活動中壯烈犧牲啦!是說這樣嗶一下就有記錄外,螢幕上好像還會立即顯示現在得到的分數呢!好酷喔!

IMG_2982.JPG
活動進行中我幾乎沒什麼拍照,一方面是因為風雨有點大,二方面是急著想完成比賽,時間最重要,三方面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小彧跑在我前頭,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前進啊!

IMG_2983.JPG
路途中捕捉的淵跟施爸爸,不過施爸爸實在很不上心,都沒有記錄哪些點跑過,所以最後才會漏了兩個點沒跑到啊!

IMG_2985.JPG
這個點非常隱密,施爸爸竟然找到了!雖然他們有好心地給指引,但我們還是費了些心力才發現它啊!

IMG_2986.JPG
一直找不到題目一的施爸爸在這附近停留許久,後來直接放棄回到終點啦!其實我也忘記題目一在哪一個作答點(地圖上沒有標示),所以只能說抱歉啦!

DSC_2941.JPG
這是施爸爸在跑定向的過程中幫淵拍的唯一一張照片,聽說中途淵還想上廁所,所以施爸爸只好折返帶去解手,浪費許多時間啊!

IMG_2987.JPG
終於找到最後一個打卡點,其實就在終點的前面不遠處,這時我完全感受到驀然回首的驚嘆啊!

IMG_2989.JPG
回到終點後,記得一定要到終點的打卡點逼一下才算完成喔!

      兩點多回到終點,只見大家都很狼狽,頭髮濕、外套也濕透,不過小彧說:「好好玩,下雨天玩更刺激啦!」我就知道他會喜歡這個運動啦!不過回來的組別已經很多,看來我們是進不了前六名囉!沒關係,玩得開心就好啦!等成績公布的時間,我們又去旁邊的攤位逛了逛,雖然沒有集到可以換禮物的1500點,但還是學到不少有趣的新知是喔!大概2:40開始頒獎,沒有前六名是一定的,但沒想到只有865分的施爸爸他們竟然是第十一名,而因一時失誤而答錯一題拿了950分的我們竟然只有第16名!重點是,我們竟然都還有不錯的名次,還以為會很難看呢?哈哈!真是太有趣啦!
IMG_2990.JPG
看看他們父子的頭髮、眼鏡跟外套濕掉的程度就知道,外面的風雨其實不小呢!

IMG_2992.JPG
交出電子指卡,再手動輸入紙本作答的成績後就可以拿到最終的成績結果囉!

IMG_2993.JPG
一人拿一罐礦泉水,留下完成後的疲憊照就趕緊進入會場把身體擦乾啦!呼!真冷啊!

IMG_2995.JPG
就因為我一時失查而錯失那重要的五十分啊!倒是施爸爸看到成績後一臉問號:「我有兩個點沒跑到嗎?不是全跑完了嗎?」果真是兩光的施爸爸啊!

IMG_2997.JPG
等待成績揭曉的時間,繼續到後面的攤位闖關吧!這個看圖猜成語的遊戲實在太簡單啦!

IMG_3001.JPG
這關要回答歷史人物的問題,有些題目的確不容易,如瘦金體是誰發明的字體?扶不起的阿斗指的是哪位國君?但對媽媽我卻是小蛋糕一片啦!哈哈!

IMG_3005.JPG
答對後除了可以拿小獎品外,這關還可以換裝拍照,沒想到小彧穿起來剛剛好,太可愛啦!

IMG_3009.JPG
關主很熱情地邀請媽媽變身格格跟黃帝彧拍照,哈!剛跑完定向的媽媽也太憔悴了吧!

IMG_3010.JPG
這關要寫書法,小彧的書法字真的很難看,後來還是靠媽媽出馬才順利過關啊!

IMG_3021.JPG
踢毽子真的好難,光要連踢兩下都無法成功啊!

IMG_3023.JPG
今天學了三句印度話,也吃了印度口香糖,嗯!好像八角的味道啊!

IMG_3026.JPG
如果我們那題答對的話,根據回來的時間,我們就會是第八名,可惜答錯,只能拿到第16名,太可惜啦!

IMG_3027.JPG
施爸爸這組的孩子年紀最小,帶著他們在雨天跑定向真的不容易,要給這些爸媽們掌聲鼓勵啦!

      看完比賽成績後,雖然旁邊還有許多攤位可以慢慢闖關,但早起忙了一早上、下午又淋了雨,大家都累了,還是趕緊回家休息,晚上來去吃個火鍋暖暖身好啦!真的愈晚愈冷,要好好保暖才行啦!
IMG_3029.JPG
濕透的作答紙、成績單跟參賽證明,定向運動真好玩,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帶兩犬去挑戰,希望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喔!

DSC_0234.JPG
五點半出門吃火鍋,排到六點多才進入餐廳,但淵一臉疲憊,看來今天真的有累到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