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兩犬學校120的校慶,走過兩甲子的校慶活動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啊!除了上學期的校慶運動會外,下學期還舉行額外的園遊會,真的是很重視呢!不過這週兩犬的班導師都出了些狀況,淵的導師今天請喪假(由課後班老師代導),小彧的導師則是兩天前得了流感,還好家長群組裡的家長都很幫忙,大家分工採買、換錢、顧攤位,總算讓園遊會順利落幕啦!有趣的是,小彧班上這幾天的代導竟然是淵之前的導師,只能說這緣份也太巧啦!
IMG_2936.JPG
小彧班級攤位的布置除了家長的協助外,他們導師一早還是有抱病前來喔!這就是導師精神啊!

      一早的天空看得出雲有點厚,又加上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雨,所以我們一直戰戰兢兢的呢!不過也還好一早的太陽不大,孩子們聽這麼多長官講話時才不致於晒昏啊!今年兩犬的年段都沒有表演節目,所以從八點到十點這兩個小時就是一直坐著,還真是挺無聊的啊!不過,我發現淵的班換了老師後好像真的安份多了,即使今天是代導,那些皮蛋也沒有一直作怪,雖然還是有些人不規矩,但我覺得跟上學期比起來真的好爆炸無敵多,果然還是要兇一點的老師才能管得住啊!
IMG_2927.JPG
沒有表演的淵,只要搬椅子乖乖當個觀眾就可以囉!

IMG_2941.JPG
高年級的小彧在同學面前有些尷尬,不像平常看到媽媽鏡頭的興奮,畢竟孩子大了啊!

IMG_2942.JPG
前面講話的長官講好久,拖了好多行程啊!還好今早的太陽不大,不然真的會中暑呢!

  
淵練了好久的校歌,今天終於可以展現他的實力啦!

      因為園遊會只有中高年級有擺攤,所以開場活動結束後,我們就去淵的班上把淵領出來,跟著我們一起逛啦!而小彧在班上的攤位輪值時間是從十一點開始,所以我昨晚就問他今天早上是要跟同學一起逛園遊會?還是要跟我們一起?他想了想決定還是跟我們,因為他沒有約好同學,他也不知道要找誰,還是跟著我們比較自在囉!此外,從今年他開始自我管理壓歲錢後,所有他額外想買的東西都必須由他自己支付,當然也包括今天逛園遊會的開銷,他本來想帶伍佰元的,但我建議帶三百就好,因為帶愈多就花愈多,他第一次自己花錢,難免會興奮到不知節制,所以錢帶少一點就可以逼迫自己聰明消費啦!重點是,今天逛園遊會時媽媽就以身作則示範了許多「理性逛街」的訣竅,不僅可以買到想買的東西,還能省下不少費用去玩樂喔!希望兩犬以後也能像他老媽是個懂得撙節開支的人啊!
IMG_2944.JPG
逛了一圈後,我們用全校最低價10元買到比菲多冰棒,物超所值啊!

IMG_2947.JPG
但最吸引兩犬的不是食物,而是甲蟲卡、寶可夢卡匣跟這一類媽媽不清楚的牌卡啊!

IMG_2951.JPG
我們一直都很好奇的「真人版打地鼠」原來是這樣,哈哈!好有趣,以後可以在班上或出門露營時玩喔!

  
平面式手足球,也是學生自己畫的,利用瓶蓋就可以玩遊戲,是個不錯的點子喔!

IMG_2954.JPG
不過施爸爸對於關主的洞口很小很難進、挑戰者的洞口超大這件事不太滿意啊!哈!沒辦法,這就是生意人啊!

IMG_2957.JPG
竟然還有烤玉米!雖然已經冷掉,但味道還不錯呢!

IMG_2964.JPG
又被另一攤的卡片給吸引,不過小彧一早買的時候是一張20元,這時候去已經降價成一張5元,啊!心痛啊!

IMG_2946.JPG
一樣是自製的彈珠台,感覺不困難,只要幾個瓶蓋跟紙箱就可以完成呢!

  
不過一次只有兩顆球,感覺玩不過癮啊!

IMG_2967.JPG
小彧班上提供的套圈圈遊戲,我們當然要去哥哥班上光顧啊!

IMG_2972.JPG
時間差不多了,那就請小彧認真顧攤位,我們帶淵再去其他地方玩囉!

IMG_2985.JPG
警察局也有來擺攤,還提供警車讓孩子拍照,真是太酷啦!

IMG_2988.JPG
只要完成問題就可以參加抽獎喔!因為淵還看不懂太多字,所以是由媽媽念題目,他來作答喔!

  
答對之後就可以到中間玩抽獎遊戲啦!這個十二生肖的抽獎機應該是古董吧?很久沒看到了呢!

IMG_2993.JPG
為了玩第二次抽獎,淵又去另一邊回答問題啦!

IMG_2999.JPG
繞校園的過程中,偶爾回去哥哥班上看看他有沒有認真在招呼客人?嗯!感覺很投入喔!

IMG_3002.JPG
這是我今天覺得最有趣的一項遊戲啦!利用竹筷、橡皮筋跟長尾夾自製的十字弓,只要把竹筷削尖就非常有殺傷力啊!

  
淵的力氣跟準度都不夠,所以命中率不高,但真的很好玩,感覺以後也可以帶去露營玩啊!只是頭不要削尖,那太危險了!

IMG_3005.JPG
雖然架勢十足,但幾乎都是0分,所以只能拿一顆安慰獎的糖果啊!

      低年級十一點多過後,就可以回教室領午餐,然後就能由父母帶回家啦!但高年級要到十二點園遊會結束,把攤位、教室都整理好才能回家,所以我們領完淵的午餐,就讓他到教室附近的遊戲場玩樂,沒想到這裡整修過後竟也有共融遊戲場的風格呢!雖然少了哥哥這個大玩伴,但淵一個人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喔!尤其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一個喊著淵名字的孩子,每出現一個,媽媽就問一次「他是誰?」有的是同班同學、有的是以前幼稚園同學,有的是別班同學,有的還是二年級的,不知道淵從哪認識這麼多人的啊?
IMG_2997.JPG
這隻「聖潔白羽」是今年校慶吉祥物,也是小彧他們班設計出來,打敗全校其他班級,通過全校投票認可的校慶吉祥物喔!

IMG_2981.JPG
低年級的孩子利用粘土捏塑出聖潔白羽,再把它放在生日蛋糕上裝飾,總共有120隻喔!

IMG_2975.JPG
這隻就是淵做的啦!我覺得挺像的,但淵說他忘記做角了,哈!

IMG_3009.JPG
兒童遊戲場已經跟哥哥小時候完全不一樣了呢!

IMG_3012.JPG
雖然只有一座溜滑梯,但速度、高度都有,淵溜得開心啊!

IMG_3013.JPG
這種神祕山洞也是共融遊戲場的特色,只是旁邊的草皮怎麼已經剝落啦?

IMG_3017.JPG
這其實不是爬杆,而是保護旁邊大樹樹枝的支撐架,但許多孩子都在這裡爬上爬下啊!

IMG_3020.JPG
難得遊戲場人不多,沒人跟他搶溜滑梯,淵今天可溜得真過癮呢!

IMG_3022.JPG
這個是以前的遊具,不過旁邊的秋千已經拆掉換成大輪胎啦!

IMG_3023.JPG
這傢伙自己演起金雞獨立啦!嘖嘖!兩兄弟果然都是愛演一族啊!

IMG_3026.JPG
沒有哥哥幫我推,我一樣可以自己盪高高喔!

IMG_3033.JPG
除了自己玩,偶爾也會跟下面的媽媽互動,淵真的是很黏媽媽的孩子啊!

      等我們離開遊戲場去小彧的攤位時,他們已經開始收拾,也收得差不多啦!我們跟著他回到教室後,本以為老師已經有安排整理、打掃的工作,沒想到教室裡一團亂,一群女生圍在一起滑手機或聊天,沒人清楚誰該抬餐或整理,一個家長看不過去,忍不住開口罵了孩子,然後那幾個女生就來到走廊抱怨家長,甚至代導關心孩子午餐吃了沒?都被孩子以極為不禮貌的態度回話,我在旁邊聽到直冒火,也忍不住對著小彧罵:「你們班女生都這麼沒禮貌嗎?用這種口氣跟老師說話嗎?一點教養都沒有!」我相信那幾個孩子有聽到我說的,立刻就閉嘴了,但私底下他們會怎麼罵我就不在意了,因為我已經把這件事報告給他們導師,等下週他病癒就會回去處理的!
IMG_3035.JPG
淵也一起來幫忙整理環境、拿東西回哥哥教室吧!

IMG_3038.JPG
12:30離開學校時,太陽正熱情,那就來幫兩兄弟跟校慶吉祥物拍一張吧!

      唉!這社會就是這樣,人善被人欺,脾氣好的人就是會被這樣糟蹋,難怪大家都在比大聲!但老師這行業也真是為難,老師管得嚴,放縱慣的孩子受不了約束就開始「唉爸哭母」,一副自己多委屈、活不下去的模樣,逼著學校換老師;老師管得鬆,這些小霸王就在班級裡作威作福、肆意罷凌,然後又會有家長說老師管教不力、校方包庇。啊!不然你是要怎樣?老師完全沒有管教權的狀況下,你怎麼有辦法讓一個班級穩定?讓你的孩子安全學習?夫妻雙方的教養觀念都不見得一致了,你要老師如何統整全班三十位學生家長的教養理念呢?不給老師管教權,那就把你的孩子帶回家自己教,那就絕對不會有不當管教、罷凌、教學不力或師生衝突了,豈不完美?明明是在記錄兩犬的校慶活動,卻忍不住開始抱怨教育環境,實在是現在的社會風氣已經被扭曲到變形,我能救的除了我的孩子跟學生外,似乎也無能為力!很擔心百年之後台灣,不知是否已是道德淪喪的暴戾之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