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那麼久,時間也已經超過三個多月,終於可以跟大家宣佈:我們家要有新成員囉!今天,小藍正式加入我們,而小灰也正式退役啦!其實我很喜歡我家的小灰,空間舒適,對我們一家四口來說很夠用,雖然每次出門露營都要一直想辦法擠出空間塞東西,但其實這也是一種樂趣啊!哈!不過去年小灰出了些狀況,感覺它年紀大了,不太適合再跟著我們上山下海(雖然跑跑市區、過日子還是很堪用),所以今年一月就下定決心要換車啦!

      一月初開始研究車款,因為我家機械停車位的限制又為了露營,我們一開始打算下手SUV跨界休旅車,但喜歡的款式不是車高無法配合,就是行李箱空間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讓人十分困擾啊!施爸爸因為開習慣Honda的車,所以我們那時還有去試乘Honda HR-V,不過我實在很不喜歡有些高度的休旅車,坐起來不太舒服外,它的行李箱空間也不夠大,除了價錢吸引人外,其他都沒有符合我們的需求啊!不過1/12早上,我們突然發現有一種名為「旅行車」的車款,它是房車造型,卻有非常驚人的行李箱空間,重點是同事剛入手一輛旅行車,我們前一陣子露營時還有看過呢!當時我就非常驚豔於它的行李箱空間,沒想到那就是旅行車啊!我們立刻上網搜尋旅行車的品牌與相關資料,發現它非常符合我們心中設定的條件,於是當天下午就立刻衝去中華路,看了Mazda、Subaru、Peugeot跟Volkswagen四個品牌,發現旅行車的設計各家大同小異,功能幾乎差不多,價差也不大,所以立刻就約了三家的試乘啦!至於為何是三家?因為Peugeot的車型都有天窗,而這種天窗跟傳統天窗不一樣,是紗網式的,透光率太高,我覺得依照台灣這種天氣以及我們去戶外趴趴走的頻率應該會熱死,所以就直接放棄它,連試乘都不用啦!

      因為一月的行程有些滿,我們如果沒有約到1/13的試乘,那就只能等過年前後、甚至更晚。而這三家車商在知道我們的需求後都排除萬難地排在1/13(日)試乘,真的是很貼心也很會做生意啊!不過,這些旅行車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底盤偏低,同事先生說很容易就不小心刮到,所以我們都有請車商把車開到我家停車場試停,那時看起來都沒問題,希望真的停車時也可以這樣順利囉!經過一下午的試乘,我第一個淘汰的是Mazda 6。雖然它的外型是三家裡面最好看的,但後座在加速時的聲音實在太大,而且它的排氣量高,相對的燃料稅跟牌照稅也高,所以就被我淘汰啦!最後剩下Subaru的Levorg跟Volkswagen的Golf Variant在比較,我又詳細地問了同事、老妹跟老妹朋友的經驗(剛好都是這兩家的車主),再加上試乘之後,感覺Volkswagen的車子坐起來舒服些、行李箱空間也大些,雖然它的頂規版也有我討厭的紗網天窗,但還好它的另一款沒有天窗,即使配備差了一些,但對我而言已經夠用(反正車又不是我開,哈)啦!所以1/13(日)試乘結束,我們就在Volkswagen簽約啦(呼!兩天搞定,也真是佩服自己啊)!只是因為目前國內沒有我們要的顏色跟款式,必須從德國重新訂做一輛過來,業務說至少要等四個月,有些時候可能還要等六個月也不一定,反正我家小灰也好好的,我們不急就慢慢等吧!
IMG_3067.JPG
1/13付了五萬元的訂金後拿到這本合約書,那時還有沒有買車的真實感呢!

DSC_2140.JPG
我們的業務鄭先生,人還不錯,若有想買車的朋友,可以跟他聯絡喔!

      本來以為我們的車會在五月多才到達台灣,沒想到海運的速度頗快,業務3/7跟我說車子已經在海上,預計4/25到港,結果4/19(五)業務就打來說車子已經到港,差不多可以來討論配件細節跟辦領牌手續啦!本來那週末有露營的,剛好遇到地震跟颮線接近的大雨而延期,所以4/21(日)下午我們就又來到Volkswagen啦!這次把總價跟業務要提供的配件給確定,領牌手續需要的證件與費用也處理好,等我匯款後就可以開始整理車輛,然後就是默默地等待業務通知可以領車的時候啦(其實因為我們只有假日方便,所以早早就定好5/4交車,只是尚未確認時間)!而4/21這天,除了有即將領新車的雀躍外,我們也同時把陪了我們十多年的小灰交給新東家議價,雖然因為兩犬對車子內裝的破壞,使小灰的身價降低不少,但想到這輛接近13年的老車還能有些剩餘價值就非常開心啊!

      小灰是我們結婚前,95年8月購入的Civic,當時分隔兩地的我們沒有花多少時間去看車,一切都是交給施先生決定。雖然施先生買我禮物的眼光很差,但挑其他東西的眼光倒還不錯,他挑得最有價值的就是選到我當老婆啦!總之,我對當初他要買這輛車一點意見都沒有,因為我也覺得車子好看又舒適,重點是,車是他在開又不是我,他開得順手、習慣最重要囉!就這樣,小灰陪著我們步入禮堂,迎接大寶、二寶,也陪著我們一家上山下海到處玩樂,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啊!雖然我是個不會開車的乘客,對車子又沒有太多概念,但我仍有段跟小灰親密接觸的歲月啊!95年9月訂婚後,施先生就被派去日本出差兩個多月,12月底才會回台,但剛買的新車就這樣放兩個月,應該會出狀況吧?所以施先生把車停在我台北學校的停車場,我每一個禮拜會找一天下班時間去發動引擎(對!就只是發動引擎而已......),在車上聽聽歌、順便想想他,哈!真是段青澀又難忘的回憶啊!
IMG_3054.JPG
這是當初買小灰時,Honda送的相框,雖然有些舊了,但很有價值感,還一直放在我家書房呢!

IMG_3058.JPG
那時我們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留下相片檔案,只能翻拍。我覺得自己的外觀沒有太大變化,但施先生不僅身材變了,連長相好像都不太一樣了呢!

      總之,後來業務跟我們確認5/4(六)早上交車,實在很令人興奮啊!今早先把小灰車上的東西清乾淨,再把需要的文件資料準備好,一家人就興沖沖地出門啦!一到福斯,中古車商蘇先生剛好也到,跟小灰拍完最後一張合照後,就把小灰的鑰匙交給別人啦!接著是交新車的手續,確認完所有文件後,終於可以跟我家的新成員:小藍見面啦!等待這麼久,小藍果真沒讓我們失望,車身的寶藍光澤是我喜歡的低調奢華,內裝配備更不用說,舒適穩定又有大空間,比原本的小灰升級許多,細節我就不詳述了(其實是因為我不懂,哈)!只是沒想到交車要花這麼多時間,我們一直弄到12點多才開著小藍離開福斯,先去車麗屋貼etc,接著去竹蓮寺拜拜祈求平安,一點多再到浪漫吃午餐,呼!也是一整個緊湊的行程啊!
IMG_3072.JPG
今早從小灰車上整理出的所有雜物(很多兩犬製造的垃圾已經先丟了,不然更可怕),有許多東西是帶著回憶的呢!其中那個「嬌生嬰兒」的粉色袋子裡裝的是淵小時候出門帶的備用尿布,裡面好像還有一、兩片吧?那段在車上換尿布的時光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了呢!

IMG_3101.JPG
但年代最遙遠的莫過於這兩張龍門的停車卡與停車證啦!沒想到它們都還乖乖地躺在小灰車上的某個角落啊!現在已經被我收起來當紀念品啦!

IMG_3075.JPG
謝謝陪了我們將近13年的小灰,也希望它的下一個車主能跟我們一樣帶著它到處遊山玩水喔!

IMG_3084.JPG
兩犬最喜歡來福斯了,因為可以來這裡開賽車,反正爸媽都在忙著跟業務商量、看車,他們就可以盡情地玩樂啦!

IMG_3082-1.jpg
業務很認真地把車上所有配備跟功能都再說一次,畢竟我們試車是一月初的事,施先生已經把當時的感覺跟注意事項都忘光光啦!

IMG_3085.JPG
新車當然要有頭彩,只是為什麼是兩朵花呢?這兩個傢伙應該把頭彩綁在脖子上,然後就可以騎馬去迎娶新娘啦!哈!

IMG_3087-1.jpg
終於可以把車開出來,這也表示我們差不多可以把車開回家囉!

IMG_3093-1.jpg
跟新車拍張全家福是一定要的啊!不過福斯好像沒有送他們自己的相框,少了些紀念價值,有些可惜啊!

IMG_3098.JPG
到竹蓮寺求了兩個平安符,希望我們一家出入平安,小藍能保護我們全家喔!

IMG_3099.JPG
淵說他最喜歡浪漫的親子丼,小彧則是認真地看著電視上的棒球比賽,完全沒發現我在拍照呢!哈!

      希望小藍可以陪著我們上山下海至少十五年,也希望兩犬可以好好愛護小藍,不要再粗魯、暴力地破壞它啦!重點是,我們下次出門露營就可以不必再東塞西擠的,可以有個舒服的乘坐空間啦!想到就好興奮呢!哈!真期待下次的露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