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雞番茄醬」是我看吳秉承師傅作過的一種調味方式,當時他是用來佐法式干貝雞排,我則是利用這個醬汁的概念作完全不同的料理,沒想到味道還挺搭、挺不錯的呢!

◎白精靈菇炒豬肉佐甜雞番茄醬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
2、白精靈菇半包
3、青蔥兩根
4、甜雞醬適量
5、番茄醬適量
6、鹽適量

二、作法:
1、白精靈菇洗淨後切成約與豬頰肉長度相等,備用。青蔥切段,備用。
2、豬頰肉切成約0.3公分的條狀,加入適量甜雞醬和番茄醬(比例為2:1)醃一小時,備用。
3、起熱鍋,爆香蔥段再下醃好的豬頰肉條炒至五分熟,接著放入白精靈菇一起翻炒,等所有食材都熟成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要把豬頰肉切這麼細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讓豬頰肉有點冷凍卻又不是硬梆梆的狀態,這樣的肉最好切,我不是專業廚師,如果是常溫狀態下,我很難把肉切得這麼漂亮又大小一致啊!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IMG_6048
  
因為是第一次做,我的醃醬沒有調很濃,有點可惜!要是濃一點的話會更夠味呢!

IMG_6043
肉片很薄一下就熟了,所以要小心別把肉炒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