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綜合阿基師和詹姆士做過的料理自行增減食材而成的一道菜,一般都用肉絲我卻改成軟絲,做成海鮮版的青椒軟絲卻又用豆腐乳調味,感覺很奇妙吧!

◎木耳炒肉絲
一、材料:
1、黑木耳兩朵
2、青椒一顆
3、迷你軟絲兩隻
4、薑絲適量
5、蒜末適量
6、鹽適量
7、米酒適量
8、豆腐乳一塊半

二、作法:
1、豆腐乳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拌勻,備用。
2、黑木耳切盛約0.3至0.5公分的條狀,備用。青椒去蒂頭後橫向切半再直切成約0.3至0.5公分的條狀,備用。
3、迷你軟絲清除內臟、頭部和外皮後,切成條狀,加入半瓶蓋的米酒略醃,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薑絲和蒜末爆香,再下黑木耳和青椒翻炒,接著加入一點點的鹽使食材容易軟化。
5、等食材軟化後加入醃好的軟絲一起拌炒,等所有食材差不多八分熟時,倒入作法一的豆腐乳拌炒,起鍋前加入一點米酒拌勻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這道菜的迷你軟絲是團購來的,看照片挺大的,收到的卻跟冰棒差不多大小,所以我叫他迷你軟絲,而且價錢也不便宜,總覺得這些賣海鮮的網站都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啊!不過味道是還不錯啦!以後還是乖乖買costco的吧!
IMG_7023  
沒想到用軟絲取代肉絲,味道也不錯呢!最重要是,這樣還比較健康喔!

IMG_7027
豆腐乳的味道其實一點都吃不出來,不會太死鹹,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