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考ㄚ曼達的食譜(http://am0105.pixnet.net/blog/post/145701926)做出來帶有起司風味的雞排,而不是裡面夾起司的藍帶雞排喔!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氣炸鍋不是飛利浦的關係,每次按照ㄚ曼達的溫度及時間做出來的成品都沒有熟,所以我就自己調整一下,想要嘗試的朋友建議根據自己家裡氣炸鍋的特質調整溫度及時間喔!

◎氣炸起司雞排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芥末椒鹽適量
3、麵粉適量
4、雞蛋一顆
5、多力多滋起司口味半包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兩面均勻灑上芥末椒鹽後醃三十分鐘。
2、準備一個乾淨塑膠袋,將多力多滋放進去壓成碎片,備用。雞蛋打勻成蛋液,備用。
3、將醃好的雞腿排先沾上麵粉(記得要將多餘的麵粉拍掉),再沾裹上蛋液,最後放進裝有多力多滋碎片的塑膠袋中,務必使雞腿排兩面都均勻裹上起司餅碎片。
4、氣炸鍋炸網內鋪上料理紙,將作法三的雞腿排放入,180度15分鐘,再200度5分鐘(中途都要記得翻面)就完成囉!
5、將炸好的雞腿排切塊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我的作法和ㄚ曼達都一樣,不同的大概就是我用的是雞腿,而且氣炸的時間不一樣。不過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有加入料理紙的關係,所以氣炸出來的油切效果沒有很好,下次應該試試不要放料理紙,不知道口感會不會有差呢!
IMG_7654  
剛炸好,一整塊的模樣。右邊那塊的部分脆皮大概是被我翻面時弄掉了,可惜啊!

IMG_7659
因為我沒有先把雞腿肉旁邊的油脂切掉,所以吃起來超級軟嫩呢!但也比較不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