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同事寄給我關於google mail的一些規範,
看到我可能被停權的原因後,忍不住深吸一口氣:
我是有寄出這麼多封信嗎?好可怕!

今天依舊被生理時鐘叫醒,想賴床都不行,
那就繼續來做媽媽牌愛心早餐吧!
好久沒出現的薯餅,因為冷凍櫃的進駐,
又開始出現在我家餐桌,
真的忍不住要讚嘆冷凍櫃、感恩冷凍櫃啊!
早上兩犬看書、寫作業,
中午再派施爸爸去得來速買麥當勞,
然後全家一起窩沙發看火神的眼淚,
喔~連看了三集,終於追到最新進度,
真是太舒服啦!
連根本沒看過前面劇情的父子仨都看得很投入呢!
只是,心情隨著故事安排起起伏伏,
好多次我都要忍住想握拳砸電視的衝動,
又或是忍住哽咽想哭的情緒,
啊!我不要有人領便當啦!
(最好是那個議員領便當啦!)

傍晚,換小彧大展身手,完成家政作業囉!
今天一早我就教他如何醃雞腿排,
晚餐時再讓他親自下廚,
雖然過程中需要媽媽一再協助、指導,
但終究是順利完成啦!
是說,今天晚餐的大中華是施爸爸買的,
蘋果是淵切的,葡萄是淵洗的,雞腿排是小彧煎的,
我只要負責出一張嘴就好,哈!
現在開始期待連出一張嘴都不用,
所有東西就會自己出現、自己就位是不是太貪心?
算了,這種美夢還是不要做太久,
不然到時候夢碎會更傷心啊!

雖說我信誓旦旦地說今天都不要忙工作的事,
但下午看完電視後還是默默拿出電腦,
開始準備下週的課程簡報,
真的是註定勞碌命,怪不了別人啊!
而且今天一早起床時,施先生問我昨晚是否做夢?
因為大約凌晨兩三點,他起床上廁所時,
聽到我正在上課(說夢話),
還叫著某個學生的名字(好像是導師班的鄭○○)呢!
可見我連做夢都在工作,真的很誇張!
這樣的精神壓力應該已經到病入膏肓的地步了吧?
我想,如果再這樣繼續遠距教學下去,
我一定會精神衰弱啦!

今早聽到最美的聲響就是轟天大雷與落雨聲,
雖然市區沒有持續大雨,
但祈禱雨滴們都落到集水區去。
明後兩天聽說還有繼續下雨的機會,
拜託雨勢大些,通通下到水庫裡吧!
讓想出門的人兒都出不了門,
大家繼續窩在家裡耍廢救臺灣囉!

#體重數字直線飆升讓人十分頭痛
#但炎熱的夏天就是要來根冰棒才過癮啊

Screenshot_20210528-202242.png
規範上明明寫「單日寄超過五百封」才是上限,但我昨天應該沒有寄那麼多吧?

DSC_5019.JPG
昨晚請施先生幫我測試用電視接電腦,就順便追了一集火神的眼淚,齁!張志遠實在讓人太心疼啦!

Screenshot_20210529-093411.png
五年前的動態回顧,我們在有木國小露營,啊!何時可以再出門露營呢?我好想出去走走喔!

DSC_5024.JPG
因為家裡火腿只剩三片,所以媽媽pass;因為我在把薯餅起鍋時,不小心掉到流理台的水盤裡,所以媽媽又pass一片,哈!

DSC_5032.JPG
早上的手機鏡頭不知道怎麼了,拍起來好有朦朧感啊!

DSC_5033.JPG
接下來就是完成家政功課的前置作業囉!首先,把雞腿排切花。

DSC_5042.JPG
接著切蒜頭,再把所有醃料準備好。今天只用最簡單的醬油跟味醂調味喔!

DSC_5046.JPG
用1:1的比例把醬油跟味醂加入保鮮盒中,再放入雞腿排。

DSC_5054.JPG
然後幫雞腿排按摩一下,讓醬汁可以被雞腿排吸收。

DSC_5060.JPG
按摩好的雞腿排先蓋上盒子、放入冰箱冷藏入味,晚上再來料理囉!

DSC_5067.JPG
中午先吃個麥當勞,再繼續追火神的眼淚。喔!林柏宏實在好會演也好帥,但PTSD真的不是小毛病,不能忽略它啦!

DSC_5069.JPG
等鍋熱才可以讓雞腿排下鍋喔!

DSC_5075.JPG
幾乎不進廚房幫忙的小彧,拿起鍋鏟跟拿棍子一樣,令媽媽笑翻啊!

DSC_5089.JPG
煎雞腿排順利成功囉!只是這傢伙一直大驚小怪的,噴油或鍋裡有點動靜就很驚慌,媽媽在一旁超冷靜啊!

DSC_5090.JPG
今天晚餐沒有一道是我準備的,我只有從冰箱拿出水果給淵,出一張嘴指導小彧煎,再命令施爸爸出門買,最後再出一張嘴吃掉這些東西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