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九天】
正式線上課程來到第二週,
感覺師生都比較適應這樣的教學模式了,
雖然還是有睡過頭遲到或缺席的,
但至少都有進入狀況啦!

早修我點完名後,
小彧如常上他的線上課,淵也開始用電腦學習新進度,
我一邊備課,一邊陪淵完成數學的測量作業,
接著再請淵整理他已經亂到嚇死人的衣櫃,
母子仨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甚好!
是說,學校都已經請老師們只要上課30分鐘,
剩下時間讓學生完成作業、眼睛休息,
但還是有老師非常認真上滿滿45分鐘(甚至超過),
還堅持下課時間沒到不能下課!
嗯!這樣真的對長期的遠距教學是好事嗎?
此外,滿滿的線上作業,各種形態,
說真的,只有假日才有可能完成,
如果家長是連週末都要工作的,或是比較不在意的
孩子交出來的作業可想而知就是應付了事,
這是否也是一種拉大差距的不平等學習呢?
這對原本在教室就可以完成作業,
甚至可以拿到不錯成績的孩子們來說,是否公平?
(我沒有針對哪一科,純粹是這一週觀察的心得)

今天最開心的消息就是供五停二的措施暫緩實施了!
因為這三天的瘋狂降雨讓水庫蓄水量大增,
所以這一週可以先鬆口氣啦!
但未來幾週是否能這樣順利下去就很難講,
所以該準備的儲水裝置跟省水習慣還是要有喔!
這週我沒有去買儲水桶,
反而是買了幾個露營用的RV桶,
因為我很怕買了水桶後既佔空間又不實用,
不如買RV桶,小巧好移動外,
未來露營還可以繼續使用!
重點是RV桶的負重能力很不錯,
在家裡還可以當成小椅子坐,
或是兒子的玩具收納桶,一桶多用呢!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停水,RV桶還是帶出門露營用最好啦!

下午開了線上領域會議,
聽著八升九的老師們討論著暑輔,
討論著複講、討論著排考,
心裡有個很深的感觸:自律是王道!
在沒辦法有老師盯著複習考的情況下,
有多少孩子會在暑假認真複習七八年級的課程?
我們都知道升九的這個暑假非常重要,
一定要利用這兩個月把之前的課程複習一遍,
這樣九年級開學後才不會在複習跟新進度間糾葛。
而這個暑假更重要的是「備戰心態」,
讓孩子知道自己已經是準會考生,
必須調整狀態與時間規劃以應付接下來一年的奮鬥。
通常導師們都會在此時教孩子們方法,
更培養他們規律生活的習慣,
但這一屆升九的孩子們沒了導師們的耳提面命,
沒有了每天必須上學的固定作息,
沒有了每天練習的複習進度,
還有多少人能撐住?多少人能穩住陣腳?
比的就是孩子的自律了!
當然,這屆九導也會比以往更辛苦,
我只能先送上膜拜的雙膝與崇拜的眼神啦!
夥伴們,加油!希望這樣的遠距教學不會持續太久,
我們跟孩子都能早早回到校園啊!

不過,線上課程真的比實體教學讓孩子疲累非常多!
小彧這幾天上完課都累得跟什麼一樣,
比平常還累很多很多!
今天他跟我抱怨:線上課程多了好多額外的作業,
他覺得要應付這些還要上課,有點力不從心!
因為他是個求好心切,什麼都要做到完美的孩子,
所以他覺得自己的負擔很大!
尤其是一些小組報告,根本碰不到同學,
但一堆同學都不按時交資料給他,
他不想就這樣把成果送出去,
也不想因為等同學而遲交。
可是見不到人就無法催促大家,只能用留言的方式,
但那些人不是視若無睹就是不想完成,
這讓他非常焦慮也非常煩躁!
唉!媽媽我也非常無奈,但能怎麼辦?
只能安慰他盡力完成自己的作業,
老師應該會評估大家的表現而給予成績,
若真的拿到不理想的成績再跟老師反應好了,

不然能怎麼辦呢?
看孩子身體疲累、眼睛痠痛、心情焦慮,
媽媽真的非常無奈!
拜託疫情快快平穩下來,
讓我們6/15可以順利回學校上課吧!
Screenshot_20210530-084443.png
為了提醒小彧不要忘記上課時間,我昨天特別設定好每節課的鬧鐘,聲音還是學校上課鐘聲。時間比正常上課時間提早兩分鐘,就是希望他可以提早做準備啊!

0531點名714-1.PNG
為了讓我可以不必再對著筆電大吼大叫,這週買了新的麥克風,上起課來果然輕鬆多了,不然喉嚨都要喊啞了呢!至於為何不戴耳機麥克風就好?因為我的耳朵有些狀況,不能戴耳機,所以只能用單獨的麥克風啦!

暫緩停水0531.PNG
希望永遠不會再出現紅燈警戒,一直害怕會停水的感覺真的很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