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八天】
因為昨天的「放下決定」讓我今天的眼睛輕鬆不少!
不必一直盯著螢幕檢查學生寄來的作業是否合格?
不必一直退件催促沒有認真抄筆記、完成訂正的孩子,
自己的學習就該自己負責,不是嗎?
所以除了早點名跟需要上線上課的時間,
我大部分時間不是在陪淵玩,
就是在陪小彧完成作業、解決問題,
啊!終於可以讓眼睛稍微放鬆一下啦!
而淵在我們其他三人上班上課的時候,
竟然從主臥的窗外發現一隻棲息在電線杆上的鳥。
這隻鳥看起來有點像鴿子又不太像,
一開始若不是淵特別指出來,
我跟小彧都以為是一塊磚頭卡在電線桿上呢!
我們母子仨在窗邊吹風、觀察這隻鳥好一陣子,
突然小彧大叫:「啊!我要去上課!」差點沒嚇壞我們。
好險,那時距離上課還有五分鐘,
真是快要把大家嚇死啦!
有人有推薦的APP可以設定一天的上下課時間嗎?
不然沒有鐘聲響起,很容易就會上課遲到啊!
因為我要求小彧,老師只要結束課程就要離開房間、離開電腦,
所以若沒有鐘聲提醒,或是媽媽沒課的時候,
他很容易就會一直做自己的事而忘記去上課啊!

這幾天,淵一直聽我上課,
他說他已經聽了兩次「謝天」這一課,他都會了!
有時我上課問學生回答問題,
學生都還沒答出來,淵就答出來了,
真不知道這傢伙是真的聰明,還是運氣好啊?
甚至連我下週要開始上的五柳先生傳,
他也跟著哥哥一起背課文,真是好笑!
這也算是另類的超前部署嗎?哈!
不過,他最大的問題是對自己學習階段的東西沒興趣,
問他,他就說他喜歡挑戰難一點的。
嗯!但你也得先把現階段的東西都學好才行啊!
不然,沒有紮實的基礎,蓋出來的房子是會垮的喔!

中午,施爸爸跑了一趟淵的學校拿他的英習,
(當初被老師收走,停課當天來不及發回)
回家後,淵趕緊進書房上線補這週跟上週的英文,
小彧在自己的房間上線上課程,
我在餐廳進行我的遠距教學,
施爸爸則在我們主臥開他的線上會議。
一家四口、四台電腦、四個空間同時開工,
呼!說實話,若不是我們先有軟硬體的準備,
怎麼有辦法應付這樣的線上學習呢?
下週施爸爸要回到公司上班,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的手機網路,
(目前我跟小彧用我的手機,淵跟施爸爸用他的手機網路)
要同時供給三個人的線上課程,感覺很吃緊啊!
難不成真的要去申請家用寬頻嗎?
這問題需要再好好思考,
但還是希望可以早早復課,不要一直線上啦!

傍晚,當我跟往常一樣整理好通知要寄給家長,
也要公告在classroom時卻發現不能使用,
我的tmail市府帳號竟然被停用了!
趕緊聯絡學校的資設組長處理窘境,
後來雖然請市網中心協助拿回帳號,
但我卻不能再寄信了!
這該怎麼辦呢?市網中心已經下班,
看來只能等星期一再處理啦!
我想,老天爺就是要我這個週末好好放假,
不要再處理學生、工作的信件吧!
好吧!那我這週就來認真追火神的眼淚好了,哈!

#傍晚聽說開始下雨了但雨勢頗小讓人有些擔心
#拜託老天爺下大一點吧最好連下個三天三夜啊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鳥嗎?竟然可以在電線桿上築巢,也太厲害了吧!

Inked異常通知_LI.jpg
感謝同事的協助我才能救回我的信箱,一進去就看到這封信,唉!我哪有什麼異常活動啊!都是寄給學生的通知啊!

無法寄信.PNG
原以為救回信箱就沒事,沒想到竟然不能寄信了!看來果然是因為寄太多信而被google封鎖了啊!

DSC_5013.JPG
淵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可以把所有有骨、有籽的食物吃得乾乾淨淨!今晚吃芒果,他吃芒果籽吃了快十分鐘吧?然後就出現這樣的成果啦!而且還要求我幫他拍照,真的很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