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七天】
週四下午主要是學校的社團與導師時間,
停課之後,因為師生幾乎都掛在網上,
所以學校很貼心地把這個時段改成「健康護眼課」,
要大家遠離電腦、遠離3C,讓眼睛放鬆一下!
可是我今天早上上完課後,
下午又從一點半開會開到三點,
(筆電電力從100%瞬間降到40%,好可怕)
開完後又繼續整理學生的作業、處理公事,好累!
突然一陣暈眩加噁心襲來,
我覺得自己真的快要昏倒,
趕緊衝到客廳沙發上躺著閉目養神,
但天旋地轉的暈眩感卻遲遲未消失,
我想是因為腦袋還在不停轉著工作的事吧!

這陣子學校的行政同仁真的很辛苦!
除了要處理校內老師線上課程的教學,
還要處理接不完的家長電話,
幾乎沒有下班時間,真的很崩潰!
說真的,我也不想給學生作業,也不想檢查作業,
因為一直盯著電腦看我也快要累死,
誰想浪費自己的生命在一些根本不想努力的學生身上?
這樣認真盯場的結果是家長崩潰、行政崩潰、老師也崩潰,
唯一老神在在的大概就是學生吧?
所以我覺得還是放過自己,以後都不檢查了啦!
作業當然還是會出,但就不用拍照傳給我檢查了!
(這大概是躺完沙發後最有建設性的決定)
會認真寫、會努力抄、會積極問的人還是會完成自己的本分,
而其他打混摸魚的,這段停課時間就放過你、我吧!
反正兩個月沒念書也不會損失多少,
在意的人就會自己把進度補起來,
不在意的人也不必浪費我的體力與青春!
看開這點後,頭暈好像就沒那麼嚴重了!

是說,今天淵的小學導師也傳來了classroom的連結,
一開始我以為他們也要meet上課,超害怕,
還好老師只是利用這個平台發佈訊息,呼!
不過老師還是提供了許多線上作業要孩子完成,
當然也有紙本作業要寫,
不過負擔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囉!
是說,如果國中也能像小學一樣只給進度、不必同步,
讓孩子利用自己的時間完成課程學習,
會不會就能減少親師生之間的負擔與衝突?
而且我真心覺得,這時間是訓練「自學」與「自律」的最好時機,
平常都被趕鴨子上架的學生,
如果能在這幾週的停課期間依據線上進度完成學習,
這樣學到的能力與態度才是一輩子的,不是嗎?
但反過來說,老師這角色真的很為難,
不上線督促孩子會被家長投訴老師什麼都不做,
若上線給予指導又會被家長嫌給了負擔太多。
我們都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該怎麼拿捏份量真的需要再學習,
難道家長們不能好好跟老師溝通?
只會抱怨、投訴,這樣對事情有幫助嗎?
重點是教育部的長官們,
你們真的有聽到基層老師的心聲嗎?
你們真的有看到家長的困境嗎?
如果不能從上而下的有個統一命令與作法,
只會讓老師們做到流汗,卻被嫌到流涎啊!

看看自己的孩子,他們在跌跌撞撞中成長,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在煩惱擔憂中老去,
時間就是這麼有限、這麼無情,
有必要拘泥於這短短的一兩個月嗎?
S__27034078.jpg
我深刻覺得老師們一定要放過自己!我就是太放不下才會弄出一身病,所以從現在起,放手吧!

課程作業通知0527.jpg
我很乖的,只上三十分鐘的課就讓學生下線,一直盯著螢幕,眼睛會瞎掉的!

隨機轉盤.PNG
今天上課用到這個轉盤抽背注釋,學生們超嗨,一度讓我覺得自己來到拉斯維加斯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