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2月拿到新竹市的代表權後,孩子們就開始會考與訓練兩頭並進的生活。除了體育課的練習外,一到四放學跑五圈操場,我都會上去盯場。週五放學則有半小時多的肌力訓練,拉彈力繩、拖輪胎、跑階梯、練默契……孩子們真的很辛苦!但沒有任何人抱怨(雖然嘴巴上一直碎念想要打球,但該做的訓練還是乖乖完成),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啊!國慶老師的課表很明確,三月練肌力、四月練速度、五月練接棒默契,雖然過程中也有表現不如預期的時候,但孩子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謝謝振鐘主任給予技術指導,我們在每次練跑後都認真檢討,調整棒次、改變接棒習慣,也針對速度比較慢的選手特訓、限制飲食,終於在出發前的(5/25)的練習賽中跑出3‘40的成績,孩子們開心極了,但我們都相信,正式比賽時成績一定會更出色的!
78982.jpg
拖輪胎跑步是孩子們體育課很常做的練習,而且我們班的訓練都是全班一起,不管是正式、候補、還是未上場的,通通都要一起練喔!

  
舉槓鈴、平板開合跳、彈力練習是孩子們週五放學常做的基本訓練啊!

79539.jpg
跑階梯這個訓練很累人,常常體育課結束後就一堆孩子吐了,真的非常辛苦!

IMG_0747.JPG
陳主任是我們班另一個指導教練,總是會給予最佳的技術指導,對我們在棒次的調整、心態的培養上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DSC_1322.JPG
感謝家長送來的特製金牌餅乾,真的好窩心!

       昨天(5/26)早上6:45準時在學校集合、7:00出發,我們要來去台東啦!孩子們很興奮,在車上歡唱,在關廟休息站吃了簡單午餐(還巧遇明道的學生),買了一堆零食準備當宵夜,真的像是出來畢業旅行啊!好不容易,在繞過好多個彎、爬過好多個山後,通過南迴公路後,下午2:45終於抵達遠得要命的國度──台東縣立體育場啦!看著跑到上許多學校已經在暖身、練習,我們的心也跟著沸騰起來。趕緊做操、健速跑,讓坐了好幾個小時的肌肉舒展開來,這樣才能迎接明天的比賽啊!國慶老師也帶著孩子們確認每一個棒次的位置,把體育場走一圈也同時看看其他學校的實力,嗯!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有好表現的!
100656.jpg
6:45的校門口冷冷清清的,我還一臉憔悴就被學生要求拍照啦!哈!

S__71335961.jpg
一切就緒,準備出發囉!

IMG_0765.JPG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我請孩子們先補眠、休息一下,畢竟接下來的車程很長啊!

IMG_0770.JPG
到達清水休息站後,先來個逃生演練在去上廁所囉!

IMG_0781.JPG
昨天午餐是西式餐盒,裡面都是甜麵包,實在沒胃口,所以我們就到第二個休息站:台南關廟的小七買午餐填飽肚子啦!

DSC_1354.JPG
ㄟ!是來買午餐的,怎麼還買了泡麵?原來是在為宵夜做準備啊!哈!

IMG_0789.JPG
現在高速公路的服務區都很高級,廁所是免治馬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拍照呢!

IMG_0812.JPG
本來昏昏欲睡的我,轉頭瞥見這動人的台東藍就立刻清醒啦!

  
南迴公路真的好美,即使是透過髒髒的遊覽車玻璃,都無法遮掩它的美啊!

IMG_0863.JPG
就是這塊看板,讓我們千里迢迢來到台東啊!

DSC_1374.JPG
體育場內的賽道上已經有好多學校在練習,我們趕緊找塊沒人用的草地準備做操啦!

DSC_1377.JPG
所有的練習都是全班一起,即使要正式比賽了,還是全班一起做操喔!

IMG_0841.JPG
跑步練習也是全班一起,不分選手或加油團,因為我們一個班,不分彼此的!

DSC_1388.JPG
國慶老師帶著大家確認跑道位置,同時我們也偷偷觀察其他學校的練習狀況啊!

IMG_0859.JPG
最後的收操也是一定要的,避免肌肉過於酸痛,隔天才是真正的試煉啊!

IMG_0854.JPG
先來跟著要背板拍一張吧!台東,我們真的來到這裡啦!

DSC_1395.JPG
這次比較可惜,八年級因為小小失誤而錯失機會,不然我們應該三個年段一起出賽的啊!

IMG_0861.JPG
週五傍晚的台東終於放晴,看到藍天讓人放心,真希望隔天也是這樣的好天氣啊!

      這晚,我們入住體育場附近的鮪魚飯店,孩子們練習結束才剛回房間放行李,馬上就要下來用餐,完全沒有休息啊!我們走到附近的丸八餐廳吃晚餐,這餐廳的菜色不錯,感覺很像新竹的田川,我想孩子們一定也吃得很滿足吧!晚餐後,我們再走到體育場附近的「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逛逛,一方面是消食,一方面也讓孩子們放鬆一下。我們班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少了會考壓力的他們,彷彿來到第二次的畢旅,大家吃吃喝喝、超開心!我還買了兩大袋的伴手禮,貼心的男孩就順手幫我一路拿著,直到回飯店才給我,真的是讓我很感動啊!不過,快八點時,台東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好我們有帶傘,雖然可以順利走回飯店,但還是讓人很擔心隔天正式比賽的天氣啊!
DSC_1406.JPG
充滿文創小店的建築,夜晚拍起來挺美的呢!

IMG_0879.JPG
小女孩的逛街行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自拍&拍照啦!

DSC_1407.JPG
許多手繪的熱氣球裝飾街道,夜晚拍起來很有味道呢!

IMG_0883.JPG
為了完成翁董交代的旗魚任務,我就買了這兩大袋的伴手禮啦!還好有兩位貼心男孩幫我提了一整晚,讓我可以輕鬆逛街啊!

100651.jpg
外面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幸好我們剛好在裡面逛逛,既可躲雨又可玩鬧,真是不錯!這是跟我女兒一樣的女孩,我一定會很捨不得你畢業的!

IMG_0892.JPG
集合時,孩子們說這一排站的好像黑道,真想偷拍,然後我就光明正大地拍啦!哈!

      5/27(六)一早醒來我就立刻拉開窗簾看天氣,地板還是濕的,但路上行人已經沒有在撐傘,看來這場大雨下了一整晚啊!籠罩著厚厚雲層的天空讓人擔心,但我相信老天爺會眷顧我們的!簡單吃完早餐後,因為七年級9:20就要檢錄,他們早早就出發去暖身,我們是九年級第三組,壓軸的組別,11:10才要檢錄,所以8:30再出發去參加開幕典禮就可以囉!不過,開幕剛結束,國慶老師就讓孩子們先去暖身,想讓身體的肌肉先鬆開,之後稍微休息一下,比賽前再做個短暫的暖身就足夠。只是當我們要去暖身時,卻突然開始下雨,而且雨勢不小,讓我非常擔心!我在九導群組跟家長群組都發出哀號聲,希望大家一起用念力幫我們祈禱雨停(大隊接力風雨無阻,即使大雨一樣正常比賽)。沒想到,在我們熱身結束後,雨就真的停了,實在是太感動啦!

IMG_0900.JPG
早餐在飯店簡單吃,應該請孩子們吃飽一點的啊!

IMG_0902.JPG
散步走去體育場,真的很像來校外教學的啊!

DSC_1417.JPG
先找到我們的休息區,讓選手們放東西、就定位,準備開幕囉!

DSC_1420.JPG
加油團也找好位子,準備大聲吶喊啦!

LINE_ALBUM_2023527_230527_5.jpg
後來才發現後面這區也是我們的,而且基隆的學校人不多,右邊那區就夠坐,所以我們就把啦啦隊也帶回來,直接佔領後面三排啦!

IMG_0918.JPG
上場前還有些疑問,趕緊問老師確認清楚吧!

LINE_ALBUM_2023527_230527_7.jpg
今年的座位休息區只有安排九年級的位子,真的是很體貼老人家啊!哈!

DSC_1429.JPG
開幕結束,國慶老師就請孩子們立刻到體育場外圍暖身了!這時外面正在下雨,只有這塊水泥地是稍有遮蔽啊!

IMG_0930.JPG
後來雨勢漸緩,我們就開始做衝刺練習啦!

  
等待上場的空檔,孩子們一邊欣賞其他年級的比賽,一邊享受現場的音樂,還很投入音樂呢!而這一切都被直播攝影師拍下,傳到網路上啦!

IMG_0942.JPG
休息一陣子後,上場前再做最後的練習與熱身就要去檢錄囉!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檢錄,終於要踏上全國賽的賽道了!孩子們好緊張(其實我也是),因為賽前得到其他縣市的資訊,發現跟我們同組的幾乎都是強手,彼此實力應在伯仲之間,互相追逐的結果可能就會產生意外或增加秒數,而有些學校的秒數更是快到嚇死人,但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跑進前八的!電子槍聲響起,孩子們努力衝刺,其實大家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要不是因為互相推擠、搶跑道的狀況,我想我們的秒數一定會更進步!因為我們這組分組第一的明道實在太快,計時器停在他們抵達的時間,我們雖然緊隨在後,成績應該也不差,但在沒有確定結果之前還是很讓人焦慮。還好我們最終以分組第四、預賽第五的成績闖進全國賽(就知道我們那組有多可怕),實在太開心啦!
預賽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dE_stM4Yoc
DSC_1436.JPG
檢錄人員很仔細地核對學生資料、檢查服裝、鞋子,果真是全國賽啊!

DSC_1450.JPG
因為距離上場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主任發了能量飲讓孩子們補充體力,畢竟那時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了啊!

  
檢錄完成,我們準備要上場囉!

DSC_1462.JPG
送上場的孩子到各接力區後我就回到休息區,準備開始大聲吶喊、加油啦!

  
雖然現場有直播,但因為我們不是最快的學校,所以始終被鏡頭忽略。還好我有安排攝影手,全程對著我們班拍,至少可以幫孩子們留下回憶啊!

      只是,當我們跑完已經十二點多,趕緊收操、吃午餐,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啊!孩子們剛跑完也是一點胃口都沒有,這時候吃或不吃都是為難,不吃會餓,吃了等下跑步會痛,因為13:20就要檢錄了啊!換言之,孩子們根本只能狼吞虎嚥吃個飯就要去暖身,不然怎麼來得及下午的比賽呢?這對九年級的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尤其是第三組比完賽的學生更是吃虧,下午的比賽完全就是比體力、比耐力、比意志力啊!但能怎麼辦?大會既然做了這樣的安排,我們也只能配合。但希望未來在規劃賽程時,可以讓早上的比賽緊湊些,中間讓選手多些時間休息、緩衝,這樣也才能跑出更好的成績啊!
IMG_0963.JPG
預賽一結束,我們立刻到舞台後方收操、拉筋,這時還不確定我們有沒有晉級決賽,但我們都有推估成績,應該是沒問題的!

S__4792329.jpg
吃完午餐好像也很難立刻睡著,那就來拍照好了,哈!

DSC_1466.JPG
簡單吃完池上便當就讓孩子們休息、小憩一下啦!其實孩子們吃飯時,我就趕緊幫他們別上新的號碼布,自己忙到都沒空吃飯。但孩子們都知道我的辛苦,一直要我先休息、先吃便當,讓我很感動!其實這種緊張的時刻我都是吃不下東西的,胃整個被揪住的感覺,什麼食物都吃不下,還是不要浪費便當比較好啊!

      總之,孩子們在剛比完預賽的一個多小時後就進行了決賽,真的非常辛苦啊!下午的決賽,因為彼此的實力更接近,互相搶跑道、推擠、相撞的意外就更多了!不過22的孩子們沒有掉棒的意外,每個人都穩穩地把棒子握住,真的讓我很感動!只有一個孩子在傳完棒後,為了閃躲旁邊其他學校的跑者而摔飛出去,全身傷處不少,讓我很心疼啊!在這樣的大亂鬥下,孩子們還是跑出了第五名的成績,真是太令人開心了!雖然我們一直覺得自己有第三名的實力,但現實比賽就是如此,總是有許多不可控制的外力因素無法由自己決定,我們只能求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囉!
決賽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oSQSbyeBdCc%0A&fbclid=IwAR1GoKxn8HjWz3vOulfMzwiVtgKraXztU_jrAjs9d9oVStQ_bBRpI5G-pWI
DSC_1471.JPG
下午的決賽我們是第七道,顏色是我們的培英紫,實在太開心啦!

DSC_1475.JPG
男孩們也要來一張,只是畫面就是沒有女孩兒好看啊!哈!

DSC_1479.JPG
今年決賽的接力棒跟號碼布的顏色是一樣的,而且上面還有刻字喔!因為這隻接力棒最後是要放在獎盃上讓我們帶回家的喔!

  
感謝攝影手認真地拍下比賽全程,雖然我們沒有下次參加全國賽的機會,但這會是很棒的紀念喔!

DSC_1506.JPG
希望孩子的腳沒事,我們下週還要出門去班遊啊!

      比賽結束,我先去醫護站陪伴受傷的孩子,接著再回到休息區等待頒獎。這次七年級的學弟妹們跑出全國第二的表現,讓人非常開心!我們雖然只有全國第五,但我已經很知足!畢竟我們不像其他學校是三年的訓練,短短半年的練習就能拿下全國第五的表現已經無可挑剔了!謝謝今天在直播前用力幫我們加油的大家你們的心意讓我們順利完賽、還拿下好成績;謝謝跟著我們一起緊張、一起祈禱好結果的你和妳,老天爺真的很疼惜22、疼惜我們,全國第五的獎盃順利帶回新竹啦還要感謝,一直給予我無限支持的家長們,對於我的安排從無異議、全力配合,能遇到你們是我最幸福、幸運的事了;謝謝國慶老師,有你三年的溫暖陪伴、紮實練習,孩子們才能在短時間發揮最大潛能,這座獎盃是屬於您的;謝謝校長及學校行政團隊,給予全力協助與照護,讓孩子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衝刺,享受比賽、享受旅程;但最要感謝的,是22的孩子們,謝謝你們帶著我走上全國賽的舞台,謝謝你們讓我跟著來到美麗的台東,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教學生涯、導師生活,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創造了精采回憶!謝謝我自己,能被這樣可愛的22愛著,真的好幸福!
IMG_0987.JPG
安全把受傷的孩子帶回休息區後,等頒獎的時候就是拍照的時間啦!

DSC_1516.JPG
全國第五的名次雖然讓我們不滿意,但已經是很大的肯定囉!如果再給我們一年時間,我相信前三一定是我們的!

DSC_1537.JPG
今年的獎盃設計很有創意,讓我們把自己的接力棒帶回,真是太酷啦!

S__26689542.jpg
726超厲害,跑出全國第二的佳績,我們兩位導師都很開心啊!

LINE_ALBUM_2023527_230527_43.jpg
睽違了兩年,今年終於再次舉辦的全國大隊接力順利落幕,我們帶回了兩座獎盃,太開心啦!

DSC_1542.JPG
謝謝國慶教練、校長以及隨行的行政夥伴,922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才能有今天的好表現喔!

DSC_1550.JPG
這是專屬於我們班和獎盃的合照,謝謝22的每個孩子,這會是屬於我們最難忘的回憶!

DSC_1552.JPG
師長團的氣勢也是一定要有的,我們培英不只學生強,老師更強,好嗎!

LINE_ALBUM_2023527_230527_47.jpg
今年新竹市出賽的三個年段都有獲獎,真的很厲害呢!

      約莫三點多閉幕典禮結束,我們拍完大合照後就趕回飯店拿行李,準備一路北上回新竹啦(其實應該再多住一天,直接變成三天兩夜的另一趟畢業旅行啊!哈)!15:30離開飯店,沒多久就進入美麗卻有點讓人頭暈的南迴公路。中間停個休息站上廁所、買伴手禮後,就立刻往屏東前進啦!18:20抵達屏東南興用餐,沒有悠閒進食的時間,19:00就又立刻驅車北上啦!中途停了兩個休息區,22:15離開清水休息區,這時,我的眼睛都快閉上了,但孩子們卻還是活力充沛,從離開屏東後就一路歡唱沒停,只能說年輕真好啊!最後,我們終於在23:20回到校門口,看著家長接走孩子,我再載受傷的孩子回家,等我自己到家都已經23:50啊!簡單整理行李、洗澡,等到可以就寢時已經00:30,呼!這工時也太長,實在太累人啦!但想起孩子們燦燦然的笑靨,想起那座獎盃,我想大家今晚做夢都會笑了吧!
S__71377118.jpg
謝謝虹羽協助製作的文宣,我們真的把獎盃帶回新竹啦!

DSC_1577.JPG
回程的遊覽車上,孩子們超興奮,一直喊著要唱歌,看來一整天的比賽並沒有累到他們啊!

DSC_1586.JPG
謝謝校長忍受五音不全的我們,哈!最後終於受不了也高歌一曲,真是太給22面子啦!

#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
#默默累積才能創造奇蹟
#畢業前的最美回憶
#孩子們到老應該都還會記得這次台東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