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後的大戰幾乎成了我們學校的傳統,每年都在想著怎麼推陳出新,真的是壓力很大!不過隨著新冠疫情的出現,兩年前的冷戰因全面停課而中止,我連精采的前導影片都是最近才看到,相當可惜!去年雖然改變作法,配合預料中的停課而調整設計,但線上課程的效果終究有限,還是只能留下遺憾!今年,終於疫情解封,一切生活逐漸恢復往昔步調,那我們的大戰呢?打還是不打?因為太多未知數讓我們起步得晚,本來大家只想一切簡化辦理,沒想到這群浮誇的人愈做愈複雜、規模愈搞愈大,果然符合培英slogan:沒有最好(累),只有更好(累)啊!

      在小組成員多次線上溝通、實體開會後,我們終於訂調主題為「三國」。課程設計交由各領域發想,那是大家都早已熟悉的,集思廣益後總能產出新點子,對我的那群神人同事們而言不是難事。但要怎麼拍出吸睛又誘人的前導影片是關鍵,大家每年最期待的就是九導的粉墨登場啊!所以,鬼才翁董寫了劇本、當了導演,全體九導犧牲假日做道具、犧牲色相賣力演出,終於完成我們「雄霸三國」的前導影片啦!拍片過程真的很辛苦,但也笑聲不斷、狀況不斷,慶幸的是所有夥伴毫無怨言地配合演出,不管是扮醜、反串還是跳水,只要可以有戲劇張力,大家都願意犧牲,真的非常感動又感謝啊!更感謝出借道具、協助化妝、協調場地等等的其他同事,有你們真好!
263159.jpg
認真開會討論、決定拍攝時間,大家都很投入呢!

IMG_0373.JPG
5/7(日)趁著雨停的週末衝來學校拍戲、完成定裝,呼!拍戲真的很辛苦啊!

IMG_0426.JPG
翁董身為編劇兼導演,還要指導如何演出真的很厲害!但其他同學也超強,像關羽的鬍子跟青龍偃月刀都是同事手做出來的,連手上的箭傷也是校內表藝老師的受傷裝,真的太強!

IMG_0502.JPG
又是一個有手做魂的超強同事,全身盔甲都是自己做的,真的很浮誇!

IMG_0505.JPG
表藝老師潔芸也是超強,這妝就跟真的受傷一樣,我看到整個嚇到,只能說培英處處有神人啊!

IMG_0522.JPG
拍戲真的很辛苦,各種變形、扭曲都要撐住,實在不容易啊!

      除了搞笑的前導影片,每年都一定要有的還有浮誇造景啊!像是之前的飛機跟戰字大旗,一出現就瞬間吸引全體目光,當年的大戰主題也就立刻浮現,是最佳代言啊!那今年該用什麼來代表三國呢?生科大師昆哥跟宗熹老師早早就開始設計大型天燈要懸掛在星座盤上空,而天燈正是諸葛亮創造出來的傳遞軍情、聯絡溝通的孔明燈,完全符合大戰主軸啊!只是,沒想到這座天燈竟然大成這樣,標準的嚇死人不償命的浮誇,果真非常有培英精神啊!哈!我們利用會考陪考時的短暫時間來回校園及考場,在週末完成巨型天燈的吊掛,嘖嘖!這浩大的工程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啦!
DSC_1099.JPG
雷雕出來的字超漂亮,再加上同事們的巧手,導師辦公室就變身朝廷辦事處啦!

DSC_1144.JPG
會考第一天,一送學生進考場,我們就衝回學校架天燈。

DSC_1173.JPG
人力有限的狀況下,我們還是努力地把超重天燈往上拉!

DSC_1180.JPG
拉到一定高度後先綁住,接下來組裝天燈的下半部。

DSC_1183.JPG
大家分工鎖螺絲,家言還鎖到手指起水泡了呢!

DSC_1185.JPG
天燈底部也快要完成囉!

DSC_1198.JPG
會考第二天,一早,昆哥就先到學校把燈架好,等送學生進考場後,大家再回來處理帆布。

DSC_1203.JPG
緊接著繃布、貼膠帶,一刻不得閒。

DSC_1272.JPG
終於,天燈高高升起,心裡的感動真的無法言喻啊!

      今天,在一切準備就緒後,「雄霸三國」的主題課程就正式登場啦!早修先從前導影片開始,孩子們看到粉墨登場的老師們都很開心,我想他們一定沒想到這群老師這麼願意犧牲!影片結束後,被抓走的說書人逃獄成功、來到會場,就由我來進行開場啦!先讓孩子們回顧以往學長姊的精采表現,再切入今年雄霸三國的主題,細節先不用多說,因為接下來都會有活動說明時間,主要還是引起學生挑戰活動的欲望,透過累積積點換獎品的獎勵方式凝聚班級向心力,希望更多孩子投入在課程,這樣他們可以學到更多能力、帶走更多精采回憶,為國中生活的最後留下最難忘的一段美麗喔!
完整影片請點連結:https://fb.watch/kGQnS00yvK/
DJI_20230522_080702_959.JPG
既然故事是由說書人開始,說書人結束,當然開場也是要由說書人進行啦!

DJI_20230522_080632_645.JPG
但因為我是逃獄出來的,所以身上多了9487的編號啦!哈!

DJI_20230522_083745_237.JPG
抽精神領袖時請各班班長上台,大家都很緊張會抽到誰啊!

DJI_20230522_082053_885.JPG
謝謝我的黑衣小秘書處理場邊工作,讓我可以專心主持啊!

      接下來一整天我都在忙碌著,早上先上兩節課,除了處理大戰的分工,還要處理全國大隊接力比賽跟山林教育的說明;中午集合丞相跟尚書令說明擂台賽的比賽辦法,第五節下課說明人物看板的工作,第六節下課去提醒各班丞相迅速繳回戰力分配表,其中很多節下課都被學生包圍著要繳交戰力分配表、詢問比賽相關細節……說真的很忙,超級忙,但看到學校協助拍攝的影片,很開心看到很多孩子動起來,這樣我們的付出跟犧牲就值得啦!至於未來還有哪些精采活動呢?嘿嘿!那就看我有沒有時間跟體力詳細記錄啦!哈!
IMG_0663.JPG
同樣的驛傳道,同樣的說明場景,讓我想起之前的群英策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