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四)放學後將近五點的時間,
新竹市突然宣佈下週進行線上教學,
還在辦公室的我們一陣錯愕,
嗯!晚上又要加班了!
果然,週四晚上,群組的訊息沒停過,
我一邊打著給學生的通知,
一邊盯著兩犬的作業、考試,
還要回覆如雪片般飛來的訊息、信件,
忙到將近十二點才能躺上床休息。

5/20(五)一早就看到組長跟主任寄來的信件,
又有一票的學生被匡列或快篩陽,
看看寄信時間,一個是00:56,一個是06:49,
真的辛苦第一線的行政同仁了,
這根本就不用睡覺了啊!
到校後,忙著叮嚀學生整理東西,
處理課務、要發的講義跟考卷,
確認下週線上課程的安排及細節,
午休繼續討論之後的複講及複卷,
還有突如其來的BNT疫苗施打通知。
等我忙完所有事情也上完課竟然已經第七節了!
天啊!我早修的考卷還沒改啊!
要發給學生的通知還沒印啊!
等所有東西都準備就緒後,
放學的鐘聲準時響起,
啊!這一整天也太忙碌了吧!
週五這天我只上了一次廁所、喝了一口水,
這樣身體不出狀況才有鬼啦!

週六(5/21)繼續在家加班,
把原本實體課程的筆記轉換成線上模式,
處理未來的複習進度,
當然,最重要的是把週五的考卷改完,
希望5/30就可以帶去學校還給學生啦!
今天出門採買下週在家的三餐食材,
剛剛還寫完了會考題,
打算下週跟學生來個寫作分享,
也讓小彧來練練筆。
接著陪淵先完成部分線上作業,
當然,陪小彧準備課程、做練習也是一定有的。
媽媽常常一心好幾用,
真的覺得身累、心也累!
不過,想想這兩天在考場陪考的同事們,
就覺得自己好像沒那麼辛苦了!
希望明年我們這屆上考場時,
疫情已經獲得穩定控制,
至少可以讓一名家長入場陪考,
不然,導師真的會爆肝啦!

是說,自從四月底疫情變嚴重後,
我的睡眠狀況就又開始有狀況。
只要聽到手機的訊息叮咚聲就會驚醒,
睡眠品質也很糟,幾乎都在作夢,
沒有一晚可以真正休息,
每天早上起床都非常疲憊!
尤其是小彧段考那一週,
我的神經緊繃到極點,幾乎到了臨界點,
很怕信件中會出現他的名字,
更怕他身體不舒服、被傳染,
導致段考需要補考。
但即使段考結束也無法鬆懈,
隨著補習班群聚爆炸,
每天被匡列的人數都在增加,
很怕哪天九宮格也匡到他。
媽媽一顆心懸著,七上八下,
真的沒有辦法好好睡一覺,
難怪身體狀況一直不見好轉:
眼睛過敏導致視力受影響,
常常眼前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清楚;
心臟三不五時就亂跳一通,
無法呼吸、喘不過氣幾乎是家常便飯;
腰酸背痛、肩頸僵硬、小腿浮腫,
沒胃口吃東西,體重卻直線上升,
這究竟是什麼詭異的現象?

希望接下來這一週的線上教學能讓疫情緩和下來;
希望真的只停這一週的課,5/30就能復課;
希望大家都能挺過這一波疫情風暴;
希望我們就算確診也是輕症或無症狀;
希望生活可以趕快恢復正常,不再提心吊膽;
希望我可以好好睡覺,讓身體健康!
S__23634018.jpg
希望真如公告寫的,只有一週,我不想一打二整天,既要上班還要盯兩個人上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