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四、五(9/23、24)是學校的BNT疫苗施打,
感謝超級無敵強的學校團隊,
尤其是健康中心的護理師們,
前置作業如此煩瑣,但仍舊有條不紊地逐一完成,
施打過程才能如此順暢不拖沓,
真的非常辛苦啊!

小彧的班級安排在星期四早上8:30施打,
但媽媽那節有課,根本無法過去偷看,
不過,有學校團隊跟馬偕的專業醫護在,
我相信一定會平安順利的!
放學時,問他有不舒服嗎?需要吃普拿疼嗎?
他都冷靜地說:沒感覺!沒有不舒服!
嗯!看來是跟媽媽一樣沒有副作用的體質啊!
週五一早起床,
媽媽依舊緊張地問:有睡好嗎?有發燒嗎?
小彧伸伸懶腰說:沒有!
耳溫槍一量,36.6℃,
很好,那就出門上班上課去!
 
週五,也是我們班孩子打疫苗的時間,
剛好第一節我沒課,
所以就全程陪著孩子囉!
從一開始的資料填寫到醫生問診、疫苗施打,
孩子們都坐在原位不動,由醫護人員移動,
我覺得這樣更有效率呢!
孩子第二節回教室休息後,
我每節下課都到班上關心大家的狀況,
除了有個孩子因為呼吸不順被留下來觀察外,
(知道後,我立刻衝到活力館瞭解,還好無大礙)
其他孩子都活力十足、精神飽滿,
大家都笑說他們打的不是疫苗,是興奮劑,哈!
沒有副作用是最好的啦!
放學前再次提醒大家晚上早點休息,
畢竟副作用通常是12小時後開始發作,
但我相信我們班的孩子一定都會平安度過的!
 
其實我不擔心第一劑的BNT疫苗,
比較煩惱的是第二劑。
畢竟新聞中都說第二劑的副作用較大,
而且對年輕男性來說心肌炎的機率大增,
到時候若真要打第二劑,
我可能又會焦慮不安猶豫煩惱很久了吧?
Screenshot 2021-09-25 at 15-29-47 Facebook.png
本來以為會錯過小彧這次打疫苗的紀錄,沒想到竟然在同事的po文中發現有影片,雖然上傳剪輯後的影片畫質實在很差,我再螢幕截圖後畫質更差,但至少可以看到小彧的身影,媽媽已滿足啊!
 
InkedDSC_6007_LI.jpg
母子倆都打完疫苗囉!現在只剩下一直沒等到預約簡訊的施爸爸跟無法打疫苗的淵啦!

DSC_5947.JPG
發下小黃卡跟接種後須知就開始說明囉!

DSC_5953.JPG
湯姊也來協助量測體溫,嗯!大家都很正常喔!

DSC_5957.JPG
等待的時間就來拍張大合照吧!不過後面的人實在太小,根本看不清處啊!

DSC_5965.JPG
醫生問診時,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在健保卡上貼貼紙,同時收回同意書,並在小黃卡蓋上日期,非常有效率呢!

DSC_5976.JPG
醫生問診完沒多久,馬偕的護理師就會開始施打疫苗,三個人一組,動作快狠準,非常優秀!

DSC_5984.JPG
遇到比較緊張的孩子,護理師也會協助安撫,真的很暖心!

DSC_5992.JPG
我們班女孩兒都很堅強,雖然打針之前一直鬼吼鬼叫,但等護理師來後又非常冷靜啊!

DSC_5996.JPG
我也是會把頭別過去、不看針的人,這樣可以減少一些心理負擔啊!

DSC_6001.JPG
最後一位,可以獲得獨照機會。但這個雙手叉腰的動作怎麼覺得有點可愛的恰北北味道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