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犬三年前曾經造訪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那次大家玩得非常開心,而且園區營造的氣氛也很棒,很適合凝聚班級向心力,所以在規劃今年22的班遊時,我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了它啦!本來只有我們班要去的,後來兩位同事聽到也有興趣,所以湊到三個班的人數剛好可以使用校園方案(打九折),真是不錯呢!會考後,我立即向學生宣布班遊事宜,不過那時孩子們正忙著準備大隊接力的全國賽,根本沒人去研究班遊地點到底是在玩什麼(其實我通知單上都有寫)?直到昨天放學我提醒注意事項時,小胖才發出哀號,哈!已經來不及,隔天就要出發囉!

      今天早上7:40在孔廟集合,不到7:50就集合完畢,所以就準時出發啦!位在桃園永安的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其實離新竹不遠,大概40分鐘就抵達園區囉!但因為活動9:00才開始,那時教練們都還在確認設施,所以我們就在園區入口處拍照、上廁所、分組。沒想到一位教練突然上前來找我攀談,原來他住新竹,也是培英的家長,更是家長會的委員,這也太巧了吧!果然處處都有培英人啊!更巧的是,他還剛好是帶領我們班其中一組的教練,陪著孩子們挑戰了一整天,真是太棒啦!重點是,今天整個園區只有我們這組團體(三個班),完全就是VIP包的概念,孩子們玩得超盡興呢!而且活動明明規定是到16:30的,但我們硬是拖到16:50,還讓遊覽車公司打電話來催,真是不好意思啊!
IMG_1006.JPG
每次出門都一定要有的就是遊覽車大合照啊!哈!

IMG_1011.JPG
走進大門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帶有園區名稱的地標門,當然要來拍一張大合照啊!

DSC_1608.JPG
來這裡就是要挑戰自己,人生,無所畏懼!

DSC_1612.JPG
好可愛的木雕人偶,當然也要來拍張照啊!哈!打發等待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拍照啦!

DSC_1619.JPG
沒想到英傑教練竟然是學校家長,真是太巧了!

    因為我們人數夠多,可以使用校園方案,除了入園費可以打九折外,還有一項我覺得很棒的優惠:降低教練學學員人數比。通常都是一個教練帶20個學員,但我選擇的是一個教練帶15個學員的優惠方案,這樣孩子們體驗的時間會比較久,也可以多次體驗,我覺得很好呢!今天體驗的活動實在太多:高空體驗、低空探索、滑索、攀岩、默契遊戲、人體手足球......,孩子們每項活動都很投入,大家的笑聲、尖叫聲傳遍整個園區,從他們的笑容,我知道我選對地方了!整天的活動實在太精采,我為了盡可能捕捉到每個孩子的畫面,一直來回奔波於兩個場地,雖然沒有上場,但運動量也爆表。而且為了拍出孩子們挑戰的完整過程,幾乎是站在太陽下不動地拍攝,所以我就嚴重晒傷啦!看來以後還是要穿著外套才能當好攝影師啊!
IMG_1077.JPG
穿好裝備就表示要開始挑戰囉!

IMG_1081.JPG
兩組的活動不太一樣,這組要先來體驗使用C型環走網繩高空啦!

IMG_1072.JPG
有懼高症的小胖今天非常棒,所以活動都體驗到了,雖然一直哀哀叫,但看著你勇於挑戰自我,老師真的很開心呢!

IMG_1114.JPG
高低空的網繩攀爬各有個的困難處,不要以為低空的就比較簡單,那可不一定喔!

IMG_1153.JPG
準備換關卡前的簡單休息,從孩子們的笑容就知道今天來對地方啦!

  
高空平衡木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也是需要勇氣的,尤其這是孩子們挑戰的第一個高空設施,心理建設更重要啊!

IMG_1159.JPG
教練說很多人上去後聲音就會自然高八度,臭臭就是其中一個啊!哈!

IMG_1182.JPG
認真攀爬的過程中還要注意老師的呼喊,因為我想捕捉每個孩子挑戰的鏡頭啊!

IMG_1185.JPG
這個輪胎也不好走,大家都要一直劈腿才能順利前進呢!

IMG_1200.JPG
第一個站出來挑戰的真的很勇敢,要給他最大的掌聲啦!

IMG_1212.JPG
在下面做確保的同學也很重要,因為你們,上面的孩子才能放心往下跳啊!

  
看起來沒有多高的一根柱子,但要穩穩站起卻是十分困難的。更難的是要往前跳出去拍球,雖然知道下面有人拉著很安全,但還是很難突破這樣的心理障礙啊!

DSC_1646.JPG
中午吃完飯後,一群精力充沛的孩子就開始打起籃球,是在為下週的班籃做準備嗎?哈!

IMG_1236.JPG
明明有擦防曬,但我的手臂還是晒成這樣,太可怕啦!孩子們趕緊幫我擦上厚厚一層防曬乳,下午就穿著外套拍照啦!

IMG_1247.JPG
午休後的第一站就是好玩的人體手足球。遊戲開始前,大家還可以正常拍照,遊戲結束就一臉狼狽啦!哈!

  
超級激烈的人體手足球,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呢!

IMG_1257.JPG
看得出來孩子們已經滿頭大汗了嗎?明明晒不到太陽,但刺激度完全不輸戶外設施啊!

  
當場上不止一顆球時,孩子要顧這裡又要顧那裡,刺激度更高,也就更好玩啦!

IMG_1293.JPG
溜滑索下來時一定要對鏡頭擺好pose才叫帥氣啊!

  
每個孩子都很愛玩的滑索,怎麼溜都溜不膩呢!

IMG_1341.JPG
換另一組來玩人體手足球啦!

IMG_1345.JPG
決定球權的來回折返跑也很好玩,看大家臉上的笑容就知道啦!

  
這個走鋼索也很刺激,雖然鋼索上方有麻繩可以抓,但麻繩很遠,要往前邁出步伐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啊!

IMG_1381.JPG
不敢走鋼索的孩子面對我的「鼓勵」,始終無動於衷,最後只好用鬼臉來逃避啦!哈!

IMG_1390.JPG
這個網繩攀爬需要很多臂力,所以中間都設有休息區讓孩子們可以喘喘氣、緩衝一下喔!

IMG_1398.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關,可以休息一下再前進囉!

IMG_1410.JPG
可愛的小女孩,真的忍不住想幫他們多拍幾張啊!

  
跟其他設施比起來好像簡單很多的攀岩,因為大家已經耗盡臂力,所以沒有人真正登頂成功、拿到教練請的飲料啊!

IMG_1421.JPG
來到最後一道關卡,孩子們正專心聽著教練的說明呢!

IMG_1424.JPG
跟猴子一樣靈活大膽的林先生,有懼高症卻勇敢挑戰的小胖,兩個人雖然上去的心情不同,但都勇敢挑戰了自我,超棒!

IMG_1427.JPG
這關在下面做確保的人更重要,一旦沒有拉好,上面的同學是會直線下降,很恐怖的喔!

  
高度較高、但站立面稍微大一點點的信心擊球也是困難度爆表,但還是有很多孩子勇敢挑戰,大聲喊出自己的心願,超棒的!

IMG_1443.JPG
這一組玩完攀岩後,又來玩平衡遊戲,真是玩得很盡興、很夠本啊!

      回程路上,我們把握時間立刻進行畢業餐會的討論,簡單有個結論後就讓孩子們休息啦!沒多久,我就看到許多人已經昏睡,看來今天的運動量很足夠,晚上應該很好睡囉!準時5:30回到校門口,看著孩子們都離開後我再回家,到家已經快要六點半,趕緊把雙手、雙腳的泥沙先沖洗乾淨就準備晚餐去,呼!老師下班、媽媽上班,真的是很累人啊!不過,想起白天孩子們的笑容就覺得這趟班遊很值得、不虛此行啦!
DSC_1692.JPG
A組同學跟今天的英傑教練拍一張吧!謝謝教練一整天的陪伴,孩子們都很開心喔!

IMG_1462.JPG
B組的阿俊教練跟孩子們打成一片,孩子們也玩得超開心呢!尤其是那傢伙~哈!

DSC_1696.JPG
離開前的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啊!不過因為遊覽車已經在催,所以只好匆匆請工作人員拍了就離開,沒有拍出比例讓我滿意的照片(下面草地太多、後面設施及藍天太少)有點可惜啊!

IMG_1467.JPG
等遊覽車開來的時間,繼續跟大門拍張照吧!謝謝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孩子們收穫滿滿,玩得非常開心喔!

#人生無所畏懼
#感謝老天爺颱風沒有來攪局
#畢業倒數十四個上課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