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連續三天代導。

孩子們昨天才隔宿回來,
本來以為今天會看到一群失神無力的喪屍,
結果沒想到大家精神都挺好的,
活力充沛,連聲音都沒有啞掉,
這是表示他們體力好?還是沒有認真參與啊?
總之,孩子們很可愛,
第一天的代導順利結束啦!

是說,這間教室就是以前822的教室,
當初開學一走進教室就有種懷念的感覺。
今天早修改聯絡簿、中午陪吃飯、陪打掃、陪午休,
同時叮嚀創意進場的練習與規劃,
啊!這感覺實在太熟悉啦!
只是,孩子們雖然可愛,終究不是我的22。
我一邊催促打掃,一邊碎念黑板髒、地板有垃圾,
再一邊murmur要是我的班這樣早就被罵到臭頭......
腦海裡浮現的全是跟22的一切。
想當初,我們一起練旗舞、做大旗,
一起綁頭飾、一起畫海報、一起噴漆晒旗......
點點滴滴,那疲累現在仍記憶深刻,
但成就感與快樂也是一樣鮮明地存在血液裡,
濃濃的,是甜蜜、也是欣慰,
我是真心喜歡導師這個工作的啊!
希望明年下導,可以繼續遇到可愛的孩子,
不奢望比22好,至少跟22一樣就好,
哈!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代導人生
#專任代導其實很爆肝
#明天才是最可怕的日子
#還好21很可愛
DSC_3073.JPG
坐在圖書角陪孩子們一起午休,這是甜蜜的負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