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超級忙碌的星期四!
早修開會,同時改聯絡簿,
早修結束立刻衝回班上確認校慶進場的音樂,
什麼?根本還沒減,連下載都沒有!
什麼?要錄音的部份完全沒有錄!
趕緊教孩子們幾個方法後就先衝去上課。
接著124三堂課,
早上唯一的空堂在處理校慶捐款的信封,
一個個在信封上寫好資料,
再把個人資料放進信封內。
好不容易在下課前五分鐘弄完,
趕緊塞了一個太陽餅進嘴巴當午餐就又衝去上課。
中午,孩子們吃飯,我先說明捐款信封,
再一邊處理還在為下載音樂所苦的孩子,
然後只好直接出手告訴他們可以怎麼用。
最後重新分配下午的兩堂課,
做道具、排戲、練舞、分工......
然後午餐時間就結束了,
我連一眼食物都還沒看到啊!
還好有剛剛塞的那個太陽餅可以充飢,
沒有提早吃午餐就吃不到午餐是導師日常,
所以導師第四節真的不適合排課啦!
好不容易孩子說他終於順利剪好一段音樂,
但只有一段,還有三段還沒剪......
好,那打掃時間繼續努力!
打掃時間一樣盯著教室的環境整理,
再跑去找任課班導師告狀,
再回教室繼續盯進場的音樂進度,
再確認聯絡簿上要寫的注意事項,
什麼?明天視藝課要收材料費!好,加上去。
什麼?英文老師說要增加作業!好,寫上去。
什麼?進場道具的材料還沒買齊,好,我來找錢。
好不容易在午休安頓好大家,
呼!我終於可以趴下來小小休息一下啦!

第六節社團課帶學生走了一趟十八尖山,
第七節下山後繼續衝回班上盯著進場的舞蹈練習,
嗯!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需要再多多練習才行啦!
至於進場音樂,也終於在第七節課搞定,
放學回辦公室後,
趕緊處理一下檔名就寄給組長啦!
21的孩子說實話挺讓人放心的,
當我在協助舞蹈組時,
音樂跟戲劇的負責人都在積極完成自己的工作;
當我去驗收戲劇組時,
舞蹈組的負責人也認真教著其他同學舞蹈動作;
當我去確認音樂剪輯狀況時,
戲劇組的孩子也聽話地去製作道具。
大家各司其職,挺棒的呢!
雖然還是有幾個狀況外的孩子需要費心,
但整體而言是讓人很放心的班級,讚!

好不容易放學,我終於完成今天的任務啦!
我覺得今天的自己完全恢復導師狀態,
馬不停蹄地奔波,處理活動細節,
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與空間。
八上導師最忙碌的時間就是一段後、校慶前,
這段時間,瑣碎雜事多如牛毛,
需要許多時間和心思細細梳理班級,
是很考驗導師耐心與學生穩定度的階段,
所以導師通常都會忙到身累心也累。
我雖然很習慣這樣忙碌的步調,
但專任的課跟作業量實在太多,
(必須慶幸段考作文我已改完)
今天一整天下來真的有虛脫的感覺,
但看著孩子們的道具從零到有,
舞步從不忍卒睹到逐漸有點模樣,
心裡的感動與欣慰還是滿滿的!
雖然只是代導,但總像是看自己班,
只能說21的孩子真的很有我的緣啦!

#代導人生
#雖然我很喜歡導師工作
#但今年還是要好好休息養身體
#拜託老天爺明年一定要給我一個可愛的班

DSC_3101.JPG
看到可愛的小女孩就是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啊!

DSC_3107.JPG
舞蹈組的孩子要加油,愈來愈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