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雞塊是我家兩犬很愛的一道菜,口感跟外面店家賣的「日式唐揚炸雞」差不多(小彧說更好吃),但食材跟製作方法不太一樣喔!我都是用雞腿肉,吃起來相對會比較多汁軟嫩,但成本也比較高,重點是我不用油炸,而是用氣炸鍋來處理,不僅可以將多餘的油脂逼出,還可以保留外皮酥脆、內部軟嫩的口感,所以兩犬真的愛死這道料理啦!

◎氣炸雞塊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片
2、日式炸雞粉適量
(不要懷疑,材料就是這麼簡單!)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切成適當大小,再用餐巾紙將每一塊雞塊擦乾,放入乾淨的塑膠袋內,備用。
IMG_3593.JPG
擦乾這個動作一定要確實,雞肉愈乾燥,愈能沾裹炸雞粉哦!

2、在塑膠袋內倒入適量的日式炸雞粉,轉緊袋口充分攪拌,讓每一個雞塊都能均勻裹上適量的炸雞粉。接著靜置十分鐘。
IMG_3586.JPG
我習慣用日清的這個炸雞粉,不過臺灣沒有賣,都是請婆婆回日本時順便帶回來的!其實日本類似的炸雞粉很多,味道也不太一樣,大家可以多方嘗試,找出自己喜歡的哦!

IMG_3595.JPG
我習慣一次先加一些,攪拌均勻後覺得不夠再加,這樣就不用擔心萬一手滑加太多的問題!

3、將步驟2的雞塊放入氣炸鍋中,氣炸15到20分鐘(不同氣炸鍋需要的時間不同,請自行調整),中間記得開鍋翻攪一下,美味又簡單的氣炸雞塊就完成啦!
IMG_3598.JPG
我通常不會讓雞塊全部裹滿,會太鹹,大概像圖片中的比例就很夠味囉!

      因為我用的日式炸雞粉是專門微波用的,所以非常適合氣炸鍋,跟一般用油鍋油炸的粉不太一樣喔!而且因為這個炸雞粉已經有調味,所以不需要額外醃肉或沾醬,直接吃就非常好吃囉!重點是氣炸的雞腿千萬不要去皮,不用擔心會太油膩,雞皮的油會全部留在氣炸鍋鍋底,但留下來的雞皮可以讓雞肉既有酥脆感又多汁喔!
IMG_3608.JPG
炸好的雞塊看起來是不是跟外面店家賣的很像呢?重點是非常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