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道料理,但是以前的我怎麼做都做不出滑嫩口感,味道雖然也不差,但賣相就是不夠好,而且口感也不像外面賣的那麼水嫩,所以我一直在研究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後來某天不知道是突然開竅還是運氣好,總之,我終於成功做出滑嫩蒸蛋啦!但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困難的地方,所以就一直沒有幫它寫食譜啦!趁著最近心情煩躁,需要靠美食來療癒身心,那就來寫寫滑嫩蒸蛋的食譜囉!

◎滑嫩蒸蛋
一、材料:
1、雞蛋三顆
2、costco賣的高湯包一包
3、溫、熱開水適量

二、作法:
1、將雞蛋洗淨再打入一個小碗內,打勻,備用。
2、將高湯包放入深碗中,再拿出另一個一模一樣的小碗,裝入作法一中蛋液兩倍多一點點的水(通常我會用0.5杯熱水加1.5杯溫水,或是一杯熱水加一杯冷水),沖泡成高湯,備用。
3、等湯包菁華都釋放出來後,拿出湯包。
4、將作法一的蛋液倒入高湯中並攪拌均勻,這時因為高湯有點溫度,所以蛋液會跟高湯完全混合,有點蛋花湯的感覺喔!攪拌完後記得把表面跟旁邊的氣泡撈掉,蒸出來的蒸蛋才會漂亮喔!
IMG_3589.JPG
因為高湯有一定的溫度,所以加入蛋液後就會變成這個顏色哦!我實驗過很多次,這樣顏色蒸出來的最好吃哦!

5、外鍋放一杯又多一格的水,電鍋鍋蓋不密合(可夾一根筷子)再放入作法四的蛋液,按下開關,等電鍋跳起就完成啦!
IMG_3591.JPG
電鍋鍋蓋一定要留一個縫,這樣蒸出來的蒸蛋才會平滑又漂亮,而一根筷子的距離則是最剛好的喔!

      costco的高湯包真的非常好用,味道很足又不會太鹹,拿來做蒸蛋的高湯非常省事又方便,自從發現它的妙用後,我家兩犬就可以常常吃到他們很愛的蒸蛋,不用等我假日先煮好高湯才能在平常日出現這道菜啦!重點是看到蒸出來的蒸蛋這麼漂亮,當天晚上心情都會很好呢!呵呵!
DSC_2005.JPG
不管哪一次做,只要依據上面的作法,做出來的蒸蛋都會一樣美麗喔!看到這樣平整的表面,心情就一整個大好啊!

IMG_3613.JPG
湯匙挖下去,裡面跟表面一樣水嫩多汁,超級好吃又下飯的!這道可是我家淵的最愛,也很適合給小小孩當副食品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