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校慶幾乎都辦在十一、二月的時候,但今年因為學校十二月要承辦音樂比賽,所以校慶提早到十月底,這對要負責創意進場的八年級而言是一大考驗,因為校慶就辦在段考完的第二週,這是要孩子專心準備考試還是創意進場呢?實在令人苦惱啊!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班在一開學就已經討論出進場的歌曲與主軸,但因為許多意外與雜事,我們的道具、編舞跟細節都是從10/12段考結束的那個週末開始的......換言之,我們只準備了不到兩週就要上場,實在很緊張啊!
IMG_1375.JPG
這是最早開始動工的道具:垃圾山,但根本看不出來吧?我只看到一片混亂啊!

IMG_1386.JPG
在我嚇了最後通牒後,垃圾山終於勉強像個樣子,但卻少了我當初說要放上去的寶特瓶、鋁箔包等等具體垃圾,啊~算了,就這樣吧!

IMG_1376.JPG
為了讓船身可以直挺挺地不會凹陷,所以學生在紙板後面加上竹筷,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

IMG_1384.JPG
一開始的字卡真的很糟糕,站遠處根本看不清楚,後來在美術老師的指導下才終於比較明顯啊!但我還是不滿意這樣的成果,因為實在太單調啦!

  
為了讓班上孩子有整齊畫一的動作,種子們還特地錄了標準動作的影片,請同學轉成鏡向版後讓大家利用假日時間可以在家練習啊!

      舞蹈動作的整齊度在表藝老師的協助下,這週一終於有像樣的表現,雖然力道跟表情都還有進步空間,但已經整齊許多了呢!不過最讓我擔心的其實是道具的完成度,一直讓我很不滿意,還好字卡在美術老師的指導及學生的努力下修補完工,讓我鬆了一口氣,但船隻的部分就讓人非常擔心啊!因為我一貫秉持著「校慶是孩子的場子,該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實力,我只需動口而不動手」的概念,所以始終忍住不出手,就是希望他們可以聽懂我的指令後,舉一反三,再發揮創意完成我想要的成果!可是10/25(四)的預演結束後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親自下海幫忙完成船身,我們的鐵達尼號才終於成型,呼!好累!
  
本來讓我很不滿意的動作整齊度,在專業表藝老師的指導下終於像樣,而且還同時教孩子進場及退場的指令,真是讓我省了不少功夫啊!

  
本來最後的動作是站著的,但這星期三(10/24)練習時我發現,從舞台上根本看不出我們排的63字樣,所以臨時決定跳完舞後要坐下,這樣63的感覺會比較明顯啦!

IMG_1382.JPG
班上這兩位極有美術天份的孩子,雖然不是字卡組的,但因為我實在太不滿意字卡的呈現,所以他們就跳下來協助上色啦!

IMG_1383.JPG
壓克力顏料真的很難乾,還好這幾天比較熱,不然一直開著電風扇是很容易著涼的啊!

IMG_1388.JPG
星期三(10/23)是我要求船身必須完成的最後一天,孩子們的完成度竟然不到五十,只好放學留下來上色、加工啦!

IMG_1391.JPG
這週三的夕陽好美,要是可以好好欣賞風景,不用陪學生加班會更好啊!

  
週四(10/25)中午,船身道具組的孩子終於把椅子綁好,我立刻請男女主角站上去試試穩定度,確認沒問題後就可以開始貼船身跟甲板啦!

IMG_1398.JPG
週四下午的預演是午休一結束就上來,班上兩位賴床大王(右邊那兩位)一上來後就繼續躺下睡覺,真的很誇張!明明超熱的啊!至於左邊那位,是在裝好玩的啦!

IMG_1401.JPG
從昨天下午的豔陽我就知道今天一定是夏天裝扮,實在熱翻啦!這就是所謂的秋老虎嗎?

IMG_1416.JPG
終於練到開幕要結束的時候,可以稍微休息啦!掌旗手跟掌班牌的孩子真的超辛苦呢!

IMG_1421.JPG
總預演結束後,我們再次回到跑道上練習走位與動作啦!

IMG_1431.JPG
孩子們本來只打算做這樣的船身,但實在太醜,我堅持一定要有甲板,但一時之間也生不出太多材料,所以我只好下海幫忙啦!

IMG_1433.JPG
另一邊的孩子正在努力加工字卡,至少比之前的豐富些,沒那麼單調啦!也真是辛苦他們兩位啦!

IMG_1439.JPG
在我的努力下,充滿海浪風的甲板終於完成,呼!雖然很簡略,但已經比剛剛那樣好太多啦!

IMG_1445.JPG
我們班的字卡終於完工啦!我最喜歡的是那蛋糕啦!

      至於大隊接力,孩子們很早就開始在體育課練習,但因為有轉學生的加入及同學車禍的意外,讓我們的正式選手名單與棒次一直調整,直到上一週才算真正拍板定案,呼!也是一波三折啊!每週四的放學時間我也會帶著孩子到後山操場練跑,看著他們的接棒默契愈來愈好、團隊的秒數逐漸減少,不禁想大聲喝采啊!不過,每年愈到比賽就愈會有傷兵出現影響戰力,果然上週班上孩子就因為跑四百接力而受傷,讓我非常擔心啊!這週他被我嚴格限制練跑,就是希望他可以盡快痊癒,正式上場時才能發揮實力啦!
1539855233258.jpg
某天練習大隊後我正在跟孩子們分析表現,好友淑君從後面拍下我的背影,實在很有趣啊!

IMG_1403.JPG
超級刺激的一百公尺決賽即將開始,好緊張啊!

  
週四(10/25)下午的預演告一段落後,立刻舉行一百公尺的決賽,我們班只有一個女孩通過預賽,但能成為前八強已經非常厲害囉!

IMG_1408.JPG
一百比賽結束後,學校要我們去休息區整理環境,我一看到這個休息區就快昏倒,也太多雜草了吧!上面本來還有許多大樹枝,已經被孩子們先搬開了!

IMG_1410.JPG
趕緊請學生去找衛生組借釘耙來整理環境,這個休息區真的太糟啦!

IMG_1413.JPG
孩子們任勞任怨,為了班級的生活考評努力整理環境,沒有任何怨言呢!

IMG_1415.JPG
整理過後的環境是不是舒服一點呢?但我還是不滿意,所以請學生回家帶野餐墊,今天再鋪在地上囉!

IMG_1425.JPG
整理完環境,跑大隊的孩子去旁邊練接棒,加油團的孩子則是認真想加油口號,真是可愛呢!

IMG_1428.JPG
大家的接棒默契已經練得不錯,接下來該加強的就是肌耐力啦!

DSC_1504.JPG
昨晚離開學校已經六點半多,經過川廊看到今年的校慶靜態展一整個感動,也太有味道了吧!

DSC_1505.JPG
夜晚點燈後更有味道,真希望這些作品可以展示久一點啊!

DSC_1506.JPG
但我不想再這麼晚才離開學校啦!嗚嗚......

      今天一早,太陽公公就以熱情的曙光迎接我們,果然是個非常適合用力嘶吼的日子啊!班上孩子既期待又有點害羞地換上表演服裝,難得看到那群平常嘴炮的小屁孩西裝筆挺,沒想到還挺帥的嘛!女孩們穿上華麗的洋裝,瞬間氣質都出來了,真的好漂亮呢!因為我們是在鐵達尼號上參加舞會的賓客,所以各個盛裝打扮哦!這次我沒有下場跳舞,但為了跟孩子們的華麗服裝一致,所以畢業典禮的旗袍再次登場,希望能多少吸引點目光,幫班級加點分數囉!在漫長的等待後,終於輪到我們上場,雖然我沒有一起表演,但依舊心跳加速,超緊張啊!還好孩子們表現得不錯,有把我們平時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口號也喊得很大聲,讓我很滿意哦!
IMG_1447.JPG
今天穿上西裝的孩子真的很帥,果然,穿上西裝後的男人都會變帥啊!

IMG_1449.JPG
至於今天的女主角,換上禮服後很害羞,一直躲在廁所不肯出來啊!

IMG_1456.JPG
一早的太陽就很熱情,休息區前面根本擋不到陽光,孩子們又要防蚊還要防曬,很辛苦呢!

IMG_1462.JPG
難得這樣盛裝打扮,一定要幫孩子多拍幾張照啊!

IMG_1465.JPG
所以活動開始前,趕緊來捕捉些鏡頭吧!孩子們的燦爛笑容真的很迷人啊!

IMG_1466.JPG
我很喜歡這個五官深邃、很像洋娃娃的孩子,她也是我畢業班孩子上高中後高中班導的孩子喔!

IMG_1474.JPG
孩子們笑說我們像是去喝喜酒的送客合照,但新郎新娘好像不太開心啊!哈!

IMG_1480.JPG
接著再幫我們班今天穿男裝的「帥哥」們拍張紀念照,這麼熱的天要他們穿西裝外套真的很折磨人啊!重點是裡面有些學生穿的還是施先生當年結婚的西裝褲呢!

IMG_1487.JPG
今天穿女裝的「美女」們,有三位犧牲色相,他們穿的可是我貢獻的洋裝啊!

IMG_1489.JPG
好同事蔡老大跟往年一樣犧牲色相登場,當然要幫他拍照記錄一下啊!

DSC_1507.JPG
終於要輪到我們上場囉!男女主角已經站上鐵達尼號準備起舞啦!

  
感謝好同事姵雯幫我從高處攝影,我才能看到班上孩子清楚完整的演出啊!我覺得大家的表現真的不錯,除了前面那個推車的兩光,看來星期一要特別處理了......哈!不過不知道大家有看懂我們的主題嗎?我們藉由鐵達尼號撞上垃圾山來提醒大家要愛護海洋,除了船上的傑克與蘿絲,其他人則是一起出席宴會的賓客,所以大家才穿西裝、洋裝跳舞喔!

      八年級進場結束後就換九年級的大會舞,今年的編曲又是全新的風格與舞步,不得不說黎倩真的太強大啦!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來賓介紹、致詞和頒獎,還好大家的話都算簡短,我們終於可以回休息區啦!因為昨天已經有先來休息區把雜草處理乾淨,今天再請孩子帶野餐墊來鋪上,所以我覺得我們的休息區布置得很舒服哦!而且沒有比賽時,我們就在休息區裡聽音樂、閒聊,也玩得很開心呢!不過,早上還有一個趣味競賽要進行,不是開幕完就結束哦!今年的趣味競賽「薪火相傳」一樣由教師行政組開賽來做為示範,八導群實力堅強,榮獲示範賽第一,超厲害的啦!至於學生們的比賽,我們班派出的是沒有上場跑大隊的孩子,這樣他們也會有參與感呢!
IMG_1495.JPG
九年級蓄勢待發的樣子好令人期待,因為除了昨天有在預演上看過一次外,我完全沒有follow到他們過程啊!

  
好感謝當初想出大會舞這個點子的人,每一年都留下許多感動與印記,超棒的啦!
 
IMG_1500.JPG
孩子們晒了一早上的太陽,真是辛苦!以後應該全校統一發帽子才對的,哈!

IMG_1511.JPG
今年是我在培英任教的第十年(不含台北的教學年資,也要扣掉育嬰假),所以就上台領獎啦!

IMG_1521.JPG
班旗終於要出場進行宣誓,那就表示活動要結束啦!

IMG_1524.JPG
把創意進場的道具當成休息區的布置,這樣才能發揮最高價值啊!

IMG_1527.JPG
再把班牌跟班旗加入後就更完美啦!

IMG_1530.JPG
彩球借來世要加油用的,你們怎麼當成排球來玩呢?

IMG_1539.JPG
師長組的趣味競賽開始囉!雅音很穩地大步邁進啊!

IMG_1542.JPG
雖然福龍一直來干擾雅萍,企圖影響我們八導的成績,但我們還是順利前進囉!

IMG_1547.JPG
八導辛苦的美女們!太厲害啦!

IMG_1548.JPG
我跟元亨說這位認真扮裝的一定是弘旭,果不其然,我猜對啦!

IMG_1558.JPG
我們班沒有跑大隊的十位選手已經就位啦!

IMG_1559.JPG
就等槍聲響起,第一棒就可以出發囉!

IMG_1564.JPG
表情超認真,很嚴肅看待每一項比賽的態度,我欣賞!

IMG_1565.JPG
旁邊的加油團聲音有點小,你們太專心看比賽啦!

IMG_1566.JPG
光哥本來是要跑大隊的成員,結果兩週前出了個車禍,腳傷尚未痊癒,所以只好忍痛換候補上場,還好他已經恢復許多,今天就能下場參與趣味競賽啦!

IMG_1581.JPG
最後一棒終於要走向終點,完成比賽啦!

      三個年級的趣味競賽結束後已經將近十一點半,趕緊讓孩子回班上吃午餐、整理環境,因為下午還有最精采刺激的大隊接力在等著我們呢!體育老師對孩子們的表現很有信心,我也覺得大家一定可以跑出讓人滿意的成績,所以時間差不多後就帶著孩子開始拉筋暖身啦!我們班是第三組的第四跑道,照理說應該是這組速度最快的,不過第五棒的孩子卻因為在跑步過程踩到其他班同學的腳而摔倒,這樣的落後讓後面的棒次追得很辛苦,但也激發出孩子的潛能,我們從落後一路追趕,最後以分組第二坐收。表現當然不如預期,但我覺得能追出這樣的成績已經很厲害,只是孩子們還是難以接受這樣的失誤,比賽結束一回到休息區就哭成一團,受傷的孩子更是抽泣到不行,她自責自己跌倒害班級失去奪冠的可能,其他孩子自責跑得不夠快,沒有再多追回來一些,女孩們哭成一團,讓我也差點忍不住掉淚啊!還好男孩們很冷靜,其他同學也一直給予溫暖跟鼓勵,孩子才終於稍微平復激動的情緒啊!要這年紀的他們超越得失實在不容易,況且這是我們最期待的一項比賽,但我想孩子們在這次經驗中已經收穫許多,這些深耕的芽比比賽成績更重要啊!
IMG_1588.JPG
坐在地板上吃飯的感覺不奇怪,但看不到學生的感覺比較奇怪啊!

IMG_1591.JPG
孩子午休前,家長送來的果汁、運動飲料跟豆花,真是太感謝啦!

IMG_1592.JPG
打掃工作結束後,我就讓孩子提早午休,畢竟下午的比賽很需要體力,睡飽一點比姣好啊!

IMG_1594.JPG
根本就是當自己家在睡,還知道要鋪紙板,真的很專業呢!哈!

IMG_1595.JPG
或趴或躺的睡姿真的很可愛,可惜一年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啦!

IMG_1586.JPG
午休結束要上後山前,我抽空到川廊補拍靜態展,只能說我們學校的生科老師實在太強大啊!

IMG_1601.JPG
美術老師也非常強大,學生也超厲害,教(交)出來的作品都好好看喔!

IMG_1604.JPG
其實我最喜歡這一區,好想直接搬回家裝飾啊!

IMG_1606.JPG
今年的LOVE走客家風,聽說拍照打卡還有小禮物,但我沒有時間啊!

IMG_1608.JPG
排球場旁也有校慶意象裝飾,但我一樣只能匆匆拍完就上後山參與大隊接力啦!

IMG_1613.JPG
八導派出猛男來協助教師組的大隊接力,加油啦!

IMG_1611.JPG
九導有許多跑者,個個都是強棒啊!

IMG_1616.JPG
這是行政三朵花嗎?哈!

IMG_1615.JPG
用生命教學的楊阿伯不知從哪借來的安寶,果然又是場上的目光焦點啊!

IMG_1619.JPG
腳傷尚未痊癒的福龍只能以服裝取勝,擔任行政組的第一棒啦!

IMG_1620.JPG
導師組第一棒就交給子彈列車怡嘉啦!

IMG_1621.JPG
我在場中間拍照,孩子們就在旁邊認真加油呢!

IMG_1624.JPG
兩位默契很好的健體好姐妹準備接棒啦!

IMG_1625.JPG
美麗新娘轉轉也順利接到棒要往前衝刺啦!

IMG_1628.JPG
連兩年上演淑君接給淑君的戲碼,真的很有趣!

IMG_1630.JPG
楊阿伯故意來干擾陳主任,兩個人在跑道上玩起爭奪戲碼,真的很好笑!

IMG_1631.JPG
玩歸玩,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參賽者,要準備接棒啦!

IMG_1632.JPG
培英最速女把棒子交給蔡老大,接下來就是男人們的戰爭啦!

IMG_1635.JPG
亨哥也衝出去啦!速度很快呢!

IMG_1639.JPG
但行政派出男神潘帥,這不是給我們導師組難看嗎?

IMG_1640.JPG
我們只好派出楊阿伯來譁眾取寵、贏得掌聲啦!尖叫聲就留給潘帥囉!

培英63生日快樂_181026_0023.jpg
看完別人的表現後,接下來就換我們暖身啦!

IMG_1644.JPG
拉筋是非常重要的,要把筋拉軟,跑步時才不會受傷喔!

IMG_1647.JPG
每一年比賽前做的暖身動作都一樣,我已經成為無牌的體育老師啦!

培英63生日快樂_181026_0039.jpg
孩子們拉筋時我也挺無聊的,所以也會跟著一起做,但孩子們都覺得很有趣啊!

培英63生日快樂_181026_0031.jpg
反正我也需要運動,就趁著陪孩子們時動一動吧!

培英63生日快樂_181026_0030.jpg
這個男生的筋超硬,需要我在後面慢慢推,但他也只能拉到這樣,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硬的男人了!以上照片感謝家長側拍啊!

IMG_1651.JPG
終於輪到我們檢錄啦!每次這個時候我都會心跳加速到不能呼吸,好緊張啦!

IMG_1654.JPG
永遠只有第一棒有靜態鏡頭,這也是每一屆都一樣啊!

  
感謝家長在另一邊協助攝影,清楚拍下孩子摔倒的那一刻,實在太可惜了!好險孩子只有皮肉擦傷、不嚴重,但心理的創傷可能就要一段時間才能平復了!

  
我們本來是領先的,突然掉到最後一名,孩子們的腎上腺素全被激發,一路衝衝衝,最終還能跑出分組第二的成績真的很不容易!倒是我因為太過激動,比賽一結束就衝去醫護站看受傷的孩子,完全忘記口袋裡的手機正在計時,所以沒有記錄到孩子們今天的秒數啦!

IMG_1657.JPG
看完影片,再來看看我在另一邊幫孩子們捕捉的表情畫面吧!一開始都還很順利。

IMG_1658.JPG
傳給第五棒時也沒有問題,我們取得領先,只是彼此實力相差不大,戰況膠著啊!

IMG_1660.JPG
因為前面跌倒的意外,後面的每個孩子都用盡全力在奔跑,那個表情似乎在說著:我要贏回來啊!

IMG_1665.JPG
我們的默契練得不錯,所以今天接棒很順,只有因為位子忘記往內遞補而耽誤時間就是了!

IMG_1670.JPG
賣力地衝吧!這一棒孩子終於奪回分組第二的位子啦!

IMG_1675.JPG
最後一棒奮力往終點衝刺,我看出你的用力,超棒的啦!

      三個年級的大隊接力結束後,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頒獎典禮啦!唯一最有把握的大隊接力已經因意外而失利,其他獎項根本沒有任何資訊可以推測是否得獎,所以一開始司儀要我們選好上台領獎跟拿班旗繞場的人時我一點都不在意,想說頂多上場一、兩次,找坐前面的旗手就好,沒想到從一開始頒的趣味競賽到最後公布的大隊接力我們通通榜上有名,雖然名次也許不那麼漂亮都是前三,但能樣樣都得獎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啊!我想,有了今年的合作經驗,明年的校慶我們一定可以再創造出更多更棒的精采記錄與回憶啦!
IMG_1676.JPG
閉幕時,我們對自己能得多少獎其實非常沒信心,我想是因為剛剛的大隊接力讓我們失去信心了吧?

IMG_1682.JPG
結果趣味競賽竟然有第八名!趕緊出來繞場歡呼吧!

IMG_1687.JPG
這一定要請受傷的班長代表上台領獎的,多令人開心的意外啊!

IMG_1691.JPG
創意進場的名次雖然不是很讓我們滿意,但我們還是得獎啦!

IMG_1697.JPG
沒想到第六名也有獎金,我們的同樂會又多了加菜金囉!

IMG_1702.JPG
田徑總錦標的結果也出來了,男女生都有得名喔!

IMG_1708.JPG
女生得到了讓我們非常雀躍的第二名,超棒的啦!

  
頒獎時家長都很開心孩子們今天的表現,還很認真地把每次班旗繞場的影片都拍下傳給我,真是太感動啦!明年,我們一樣會這樣一直出來繞場的啦!

IMG_1718.JPG
男生今年的表現差強人意,只有第七名,明年要再加油,至少跟女生樣一樣得亞軍喔!

IMG_1729.JPG
生活考評榮獲第四名,其實要不是我們都去看比賽沒在座位上等評審老師來評分,我想名次一定會更好的,哈哈!

IMG_1722.JPG
明明說腳痛,但要拿班旗繞場時又一直出來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呢!

IMG_1735.JPG
大隊接力拿到令我們不滿意的第七名,但至少還是有名次,明年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的!

培英63生日快樂_181026_0002.jpg
看看我手上的錦旗跟獎狀,這是我跟孩子們一起努力的成果,握在手裡雖然輕,但在心裡的份量卻是沉甸甸的呢!

       頒獎典禮結束,我們回到休息區整理環境、還拍了令人開心的團體照,回到教室還有家長提供的許多點心及飲料讓孩子補充體力,真是太感動啦!孩子們說看到這些點心覺得好溫暖,回到教室好像回到家一樣呢!我也很感動家長在今天出錢出力,不斷地買來運動飲料,就是怕孩子渴了、累了卻沒有能量補充,兩位家長代表也從早待到晚,拍照、買點新、任何事都不遺餘力,我何其有幸能遇到這樣支持我、肯定我並協助我的家長呢?除了感動、感謝,實在找不出其他詞彙可以形容我今天的感受了!孩子們也愈來愈懂我的要求與操練,放學後主動留下協助整理環境、恢復教室的人愈來愈多而且盡心盡力,更是讓我溫暖於心啊!我想,校慶結束後,我們的心會更靠近,我也會更積極操練你們啦!哈!
IMG_1750.JPG
說真的,我覺得我們班服的粉紅色超好看,視覺效果很舒服呢!這應該是我帶過最喜歡的一件班服啦!但我想是因為粉紅色很適合我吧?看來以後每一屆班服都要選粉紅色,哈!

IMG_1751.JPG
大家好,我們是可愛的15,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IMG_1752.JPG
一回到教室就有小木屋鬆餅也太幸福了吧!

IMG_1753.JPG
還有清涼解渴的高家冬瓜茶跟洛神花茶,舒暢啊!

IMG_1754.JPG
旁邊更有爽口不甜膩的綠豆湯,這真是最甜蜜的負荷啊!哈哈!孩子們說吃完這些會胖三天啦!

IMG_1757.JPG
今天拿到的錦旗跟獎狀立刻貼在黑板上,嗯!繽紛多彩很漂亮啊!明年希望能多幾面紅色錦旗裝飾一下囉!哈!

IMG_1761.JPG
鬆餅還有分甜鹹兩種口味,家長會不會太貼心啊?

IMG_1763.JPG
一定要跟可愛的孩子拍張照啊!不過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沒有全班跟錦旗一起合照,等星期一再來合照囉!

IMG_1769.JPG
我們班的女孩真的很可愛又很美麗呢!

IMG_1773.JPG
謝謝提供超大防潮墊讓我們踩踏的家長,還回去之前一定要把防潮墊擦乾淨才行喔!

IMG_1776.JPG
孩子把今天拿到的點心、飲料一字排開就呈現這樣有趣的畫面啦!我們真的很幸福,家長很照顧大家呢!

IMG_1778.JPG
認真刷洗餐車的孩子。因為黏了膠帶後餐車就變黏黏的,我只說要恢復原狀,然後孩子就把餐車推到陽台仔細刷啦!真是感動啊!

      最後,我想謝謝給我支持、協助的好朋友們,永遠只要我一句話就立刻來幫忙,超級感動!謝謝給我肯定與鼓勵的家長們,有你們我才能讓孩子跟其他家長看到我的努力!謝謝我的家人:辛苦的兩犬與施爸爸,在媽媽永遠忙著工作晚歸時自立自強,沒有任何怨言外還會說一聲:「媽媽,你辛苦了!」謝謝我自己,沒有被挫折、挑戰給打敗,相信自己就能創造奇蹟!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