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
這次的線上課程進行得還算順利,
每天早修孩子們一樣進行紙本考試,
我同時改線上聯絡簿,
班會課、表藝課一樣線上練舞,
課堂也維持我自己的速度完成該有進度,
學生們也都能夠接受老師偶爾的忘情,
(真的很抱歉,我實在不想耽誤大家下課)
除了沒辦法讓學生上台比賽有點可惜外,
其他都還算順利!
今天,我上到空城計的課文,
以往都會請學生念完一段我再進行解析,
但線上課要怎麼念課文呢?
於是,我請大家打開麥克風同時念,
雖然畫面很搞笑、聲音很混亂,
但至少我達到我要的效果了:
眼睛暫時遠離螢幕、改看課本;
不管有沒有念出來,至少眼睛都看過一次課文;
輕鬆愉快的氛圍讓課程輕鬆不少,
我想,這樣課本上的東西也會比較容易進入孩子的腦袋裡吧!

雖然線上課的趣事不少,
但我還是希望下週可以回到學校實體上課,
見面還是比較有溫度的啊!
早修考試.png
停課前就把部分考卷發回去,讓孩子的早修維持正常作息。測驗時每個人都要開鏡頭,鏡頭不用對臉,但要對著自己的手跟考卷,但又不能拍到考卷上的答案,需要一點時間練習啊!

線上練舞.png
班會課繼續練習才藝競賽的舞蹈,每個人都在家中找一塊地方練舞,統一由我播放音樂。看著孩子們這麼努力不讓回憶留白,我覺得自己更該好好推他們一把,這才對得起孩子們的付出啊!重點是,練舞兼運動,一舉兩得,很讚呢!

  
昆哥竟然也跟著一起念課文,真的太好笑!那個邊笑邊念的,笑聲都被收進去啦!你說說,這樣是不是很能緩和課堂氣氛呢?

  
我們班念第一段時我沒錄,因為狀況跟昆哥班一樣,笑慘!我特別叮嚀後,第二段雖然一樣念得2266,但已經冷靜很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