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四、五是小彧畢業考,考完畢業考後當然要帶他出門露營、放鬆身心啊!不過露營團的朋友這天似乎都不行,所以就找了老妹,老妹再找他朋友,湊一湊四帳,我們就出發露營去啦!當時找營地只想不要太遠的,畢竟兩天而已,看了看網路評價,就選了尖石的「怡然自德露營區」啦!而且因為我們剛好四帳,所以就包了草皮D區啦!週六本來想早點出門,上山吃午餐的,結果因為週五的腹痛讓我多賴了一下床,十點多才出門去大潤發採買,等回家要出發都已經差不多十二點啦!隨便買了全家的涼麵就出門,兩犬跟我在車上就把午餐解決,開車的施爸爸則是上山到營地後才開始享用他的午餐啊!這次露營最特別的大概就是上山前路邊還有體溫檢測站,我們政府真的很認真防疫呢!讚!怡然自德是屬於梯田式的營地,坡度有點陡,開車上來時要有點力才行哦!
IMG_3034.JPG
這週的天氣也不太穩定,尤其老妹他們住台北,雨下了整整一週,他們超擔心這次的露營無法成行,還好新竹的天氣還不錯,從68看過去的天空實在美極啦!

IMG_3037.JPG
本來是打算到營地再用餐的,但怕到時候要忙的事很多,所以就讓他們兩個在車上吃涼麵啦!施爸爸超擔心兩犬會弄髒他的車子啊!

      一點出頭到達營地,協調好營位後就開始搭帳啦!老妹朋友的天幕跟我們家的炊事帳連在一起,這樣孩子們就有比較多活動空間!帳搭好後,兩犬踢足球、打羽球,施爸爸也終於有空可以吃他的午餐:涼麵啦!雖然中午時飄了一陣子雨,但太陽依舊熱情,我們打了陣子的羽球後覺得有些熱暈,所以就回炊事帳內喝牛奶、吃玉荷包,兩犬還玩了一下卡牌呢!休息差不多後,兩犬趕緊換上泳衣、泳褲,要到E區玩水啦!不過這裡是屬於噴水池,兩犬帶的水槍似乎派不太上用場,還好現場其他孩子有水桶,兩犬就這樣很快加入潑水行列啦!不過,這種玩水法有些暴力,兩個人沒多久就決定離開去洗熱水澡啦!但這樣玩水根本不過癮,所以兩個人換玩洗車遊戲,看誰可以先把施爸爸的輪胎洗乾淨囉!然後就開始拿水槍噴汽車,嗯!反正車也很髒,那就讓他們洗一洗好啦!哈!
2499.jpg
海拔約莫1500公尺的怡然自德露營區呈現梯田狀態,我覺得我們這次的D區四帳剛剛好,位置也不錯,離沙坑、冰箱跟戲水池都近,非常方便喔!
 
IMG_3040.JPG
每一區都有自己的衛浴,所以不必跟別人搶,還挺方便的。重點是營主的草皮維護得很好,一片綠草如茵,看了就舒服啊!

IMG_3044.JPG
在決定營位該怎麼搭時,兩犬先去處理足球門,每次拆、裝都要花很多時間,所以這次就不拆,直接折成三角形帶回家啦!

IMG_3045.JPG
雖然天空藍得漂亮,但昨天下午還是下了一陣子雨喔!不過雨不大、時間也不久就是了!

IMG_3048.JPG
這次沒有大孩子可以跟兩犬pk足球,所以他們踢球的時間不多,幾乎都是把足球門當羽球網來用啊!

IMG_3056.JPG
聽說這次有羽球高手同行,所以我們家把四隻球拍都帶出門了呢!但兩犬的技術真的很弱就是了,哈!

IMG_3061.JPG
因為點散瞳的關係,希希白天都戴著墨鏡,反而給人一種貴婦的感覺呢!

IMG_3068.JPG
這是我們的營地D區喔!其實空間算足夠,孩子們也有地方跑跳呢!

IMG_3071.JPG
小彧不太願意跟淵打,所以只好派施爸爸上場囉!

IMG_3082.JPG
偶爾媽媽也會上場跟淵一隊,這樣小彧就願意跟我們比賽啦!真的是很勢利的傢伙啊!

IMG_3088.JPG
太陽好大,晒得有點昏了,來吃個玉荷包配冰牛奶,消暑一下吧!

IMG_3092.JPG
邦聿也好喜歡吃玉荷包,一直來拿呢!

IMG_3097.JPG
這次出門只帶了行動廚房跟蛋捲桌,但我覺得很夠用囉!而且又加買了兩張蝴蝶椅,原本的大椅子就不帶了,這樣反而更省空間呢!

IMG_3104.JPG
來跟我們這兩天的家拍張照吧!是說,我的臉怎麼可以如此憔悴啊?

IMG_3110.JPG
E區的噴水池有點像是新竹市府廣場前的噴水池,若要玩水槍,應該要自備水桶的。出門前我本來要帶,但後來想想又覺得不必,實在可惜啊!

IMG_3116.JPG
上面玩水的孩子幾乎都沒有水槍,就只是讓水柱沖濕身體,只有兩犬認真攻擊對方啊!

  
而且其他孩子還主動借兩犬水桶,讓他們可以順利吸水、玩水槍,真是太讓人感動啦!

IMG_3123.JPG
噴水池兩邊還有這個幫浦可以汲水,不過下面的水有點髒、有點油,讓媽媽我看得有點擔心啊!

IMG_3132.JPG
因為兩犬的水槍大戰,讓其他孩子也開始玩起攻擊遊戲,不過他們是直接拿水桶去澆淋,更刺激啦!

IMG_3139.JPG
站在旁邊拍照的媽媽都要很小心,不然下一個濕身的就是我啦!

IMG_3162.JPG
不過,遊戲玩到最後似乎有點不歡而散,那就拍張照做個紀念囉!                                                                            

IMG_3174.JPG
下次一定一做好萬全準備再來玩水啦!此外,兩犬旁邊的樹林裡有冰箱,是營主這一兩個月才準備的,很貼心地讓我們不必走到最下面的A區喔!

IMG_3177.JPG
帶這樣玩水根本不過癮,淵沖完熱水澡後又繼續拿著水槍,他還是想玩水啊!

IMG_3178.JPG
先是射樹枝,看誰射得遠?但這種沒有競賽跟攻擊的遊戲似乎很難獲得男孩青睞啊!

IMG_3183.JPG
於是我們便把目標轉向家裡的小藍啦!想說它也很久沒洗車了,是該來清理一番啦!

  
兩個人比一比,看誰可以把輪胎洗得比較乾淨呢?

IMG_3188.JPG
裁判是施爸爸,雖然他認為淵洗得比較乾淨,但小彧不服氣,認為自己比較乾淨,嗯!又來啦!

IMG_3192.JPG
好漂亮的天空,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呢!

IMG_3193.JPG
邦聿也想幫忙洗車,果然男孩都愛玩水啊!哈!

IMG_3198.JPG
淵很喜歡邦聿,也很喜歡玩水,所以就一起過來「攻擊」小藍啦!哈!

IMG_3216.JPG
沒想到小藍身上竟出現這隻好特別的蜘蛛,長得好像一個人的臉喔!有誰知道牠是誰嗎?

      玩水遊戲終於結束,兩犬繼續回到炊事帳打牌,沒多久,翊恩爸爸開始打起羽球,人家可是國手級的教練,所以兩犬便把握機會去求教啦!只見翊恩爸爸一打三,輕鬆餵球給三個男孩,讓每個人都能打到球,真的很厲害!練習一段時間後,開始分隊打比賽,翊恩爸爸跟淵一隊,小彧跟翊恩一隊,打11分,沒想到雙方打到deuce才分出勝負,真是太精采啦!羽球結束,他們換打另一種球,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它的拍子跟網球很像,只是並非把球打回去,而是要接住對方打來的球。兩犬練了幾次後就挺上手的,感覺可以入手,讓兩犬之後出門能繼續玩哦!後來孩子們又去玩別的,反正媽媽也該準備晚餐,也就沒管他們啦!這次一樣是各家出菜、互相分享,忙著工作的媽媽我沒空準備,就用最普通的炒泡麵跟舒肥雞胸肉來應付啦!還好其他家準備了充足的食物,兩犬才不至於餓到,媽媽我最近實在太忙、沒空想複雜的晚餐啦!
IMG_3222.JPG
悠哉的施爸爸就是一直吃東西跟滑手機,出來露營放最空的就是他啦!

IMG_3226.JPG
遊戲王牌卡真的是歷久不衰的遊戲,只是我始終不會玩也不想懂怎麼玩啊!

IMG_3232.JPG
翊恩爸爸一打三,實在超厲害!

  
而且可以專業配球,讓每個孩子都打得到,超強的啦!

IMG_3238.JPG
在翊恩爸爸的訓練下,我覺得小彧進步不少呢!

IMG_3246.JPG
基礎練習結束後,開始11分制比賽啦!最弱的淵當然跟翊恩爸爸一組啦!哈!

IMG_3260.JPG
這個球拍之前常常在外面看到有人在賣,但我完全不知道名稱,也不知道該怎麼玩啊!感謝同學提供名稱,好像是叫「旋風球」喔!

  
沒想到兩犬玩這個比打羽球還快上手,很快就接得不錯了呢!

IMG_3264.JPG
小彧也順利接到囉!但這姿勢也太可愛啦!哈!

IMG_3268.JPG
施爸爸也來加入遊戲王卡的比賽中啦!

IMG_3271.JPG
這時媽媽正忙著準備晚餐,孩子們也開始他們自己的遊戲囉!

IMG_3272.JPG
這是在找蟲?還是什麼奇怪的遊戲呢?原來是在玩「倫敦鐵橋垮下來」的遊戲啊!

IMG_3284.JPG
淵雖然看起來成熟,但實際上還是很幼稚的,他心裡依舊喜歡著機器人這些玩具呢!

IMG_3289.JPG
我的晚餐已經準備就緒,只差炒泡麵。於是就來幫忙切老妹帶來的火龍果跟芒果啦!

IMG_3291.JPG
淵真的超喜歡邦聿,這兩天一直抱著他,不知道邦聿心裡的想法是什麼啊?

IMG_3295.JPG
嗯!這是在斜坡休息中,勿打擾的意思嗎?

IMG_3303.JPG
涼拌菜跟水果已經完成,就等其他人的火鍋煮好,我再來炒泡麵囉!

IMG_3306.JPG
說真的,即使是小六的小彧也還是喜歡機器人,他平常在家也是會把以前的玩具拿出來打鬥的呢!

IMG_3308.JPG
加入祕製干貝醬,這個炒泡麵的等級就立刻翻倍啦!哈!

IMG_3314.JPG
豐盛的晚餐上桌囉!其實還有月亮蝦餅晚點才出現,出門露營我還從來沒餓過啊!哈!

IMG_3321.JPG
要所有小孩看鏡頭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啊!

IMG_3326.JPG
算了,我盡力了!這已經是最多人看鏡頭且表情不錯的照片啦!哈!

IMG_3330.JPG
小彧真的很愛講,總是一邊吃飯一邊聊天還一邊玩牌,真的很誇張啊!

      晚餐時光匆匆,就在一陣搶食中結束,不過淵依舊是吃最慢的那個,不愧是慢吞吞國的國王啊!即使小孩桌的大家都已完食、也吃完水果,甚至開始玩起遊戲、變起魔術,他老兄依然緩慢地吃著那一碗份量不多的晚餐!唉!真的很無奈啊!飯後,大人閒聊、小孩玩樂,一下鬼抓人,一下躲山坡講笑話,各有各的自在也是不錯的啦!只是,當我九點多要求兩犬差不多該洗澡睡覺時,小彧一整個不滿,認為平常露營都可以玩到更晚,這次憑什麼要早睡?天啊!以前的特例竟被視為慣例,而且還成為強辯的理由,看來以後出門都不能放縱他,不然被打臉的就是我自己啦!後來我們還是陪他玩了一下桌遊跟撲克牌,硬撐到十點多才讓他們去洗澡、就寢。只是這晚小彧過敏的特別嚴重,即使穿上外套、戴上口罩也緩和不了他鼻子的症狀,也或許因此讓他情緒異常浮躁、無法冷靜吧!
IMG_3332.JPG
營地的生態很豐富,晚上很多昆蟲、甲蟲都飛到我們身上不肯離開呢!

IMG_3339.JPG
這隻金龜子不僅停在sandra媽媽頭上,後來也飛到我頭髮上了呢!

IMG_3343.JPG
這應該是另一種金龜子吧?也是停在我的衣服上,很自在呢!

IMG_3352.JPG
邦聿超怕蟲,偏偏有隻甲蟲就一直停在他的衣服後面,讓他既害怕又有點不知所措啊!

IMG_3354.JPG
淵還在吃飯,其他孩子已經玩起撲克牌了呢!

IMG_3356.JPG
邦聿好開心,每次我叫他看相機,他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可愛極啦!

IMG_3358.JPG
淵終於吃完晚餐,但只有Sandra發現我的鏡頭,其他人都很專注在玩他們的抽鬼牌呢!

IMG_3361.JPG
只是小彧傍晚就開始過敏,風大又涼,一直提醒他穿外套都不要,直到過敏一發不可收拾後,才哀怨地戴起口罩、穿起外套,但為時已晚啦!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鬼抓人!要三算的Woody去抓其他哥哥姐姐,他怎麼抓得到呢?不過,孩子們玩得開心、沒人哭就好啦!哈!

IMG_3371.JPG
邦聿好像跌倒了,淵就把邦聿抱過來啦!

IMG_3379.JPG
一群孩子躲在沒有燈光的邊坡講笑話,要不是我閃光燈開下去,相機根本拍不到東西啊!

IMG_3383.JPG
為了要洗澡睡覺這件事,小彧一整個不滿,我們只好陪他玩桌遊,讓他比較甘願一點啦!

IMG_3386.JPG
只是跟他玩遊戲超可怕!大概是因為過敏不舒服,他的情緒也不好,玩到我都想翻桌啦!

IMG_3387.JPG
淵跟施爸爸說他想要一個小孩!嗯!不是他自己生的,而是要媽媽再生一個弟弟妹妹給他玩啦!齁!要玩就玩別人家的,媽媽已經封肚了,好嗎!

IMG_3390.JPG
玩抽鬼牌也是玩到讓人想抓狂,我真的很難跟亞斯的哥哥溝通啊!

      今早睡到七點半才起床,其實還蠻想繼續賴床下去的,不過沒帶電風扇的我們,帳棚裡著實悶熱,所以只好起床啦!媽媽準備早餐,兩犬跟著其他夥伴抓蟲、探險去,也是玩得很開心呢!因為我們不急著收帳,所以孩子們繼續他們的玩樂,一下打羽球、一下打棒球,一下又玩水槍,整個營地四處跑,超級自在呢(因為上下的C區跟E區早早就撤帳走人,所以我們今早幾乎是包場,而不是包區啦)!玩累了就回到炊事帳吃水果休息一下,等充飽電後再繼續玩樂模式,偶爾爸媽也要下場培玩,但沒兩下,老骨頭就快要散了,真心佩服這些活力永遠十足、精神始終充沛的孩子,怎麼可以內建不斷電系統呢?這個電池的續航力也太好了吧!哈!
IMG_3395.JPG
今天一早,孩子便開始積極找蟲。說真的,我覺得那些蟲很可憐啊!

IMG_3397.JPG
發現獵物,立刻收進觀察箱裡吧!

IMG_3398.JPG
嗯!是一隻蟋蟀喔!營地裡什麼沒有?蟋蟀最多啦!

IMG_3403.JPG
咦!又發現新獵物囉!而且還趕緊呼喊我過去呢!

IMG_3405.JPG
原來是一隻青蛙還是蟾蜍?不知道,總之,又被收進觀察箱裡啦!

IMG_3408.JPG
天空出現的兩隻大冠鷲,聲音超清亮呢!

IMG_3416.JPG
早餐是最簡單的起司蛋餅,每次都一樣,媽媽懶得想新點子啦!

IMG_3421.JPG
因為天氣炎熱,我難得沒有加熱牛就鷲讓他們喝冰牛奶了呢!

IMG_3422.JPG
昨天很快被打入冷宮的足球又出場啦!今天是要來玩躲避球啦!

  
但躲避球太容易打到小小孩,所以還是改踢足球好了!沒想到淵一踢就直接正中媽媽懷裡,啊!那力道、那後勁......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啊!

IMG_3433.JPG
看來還是來打羽球好了,足球就繼續被打入冷宮啦!

IMG_3443.JPG
休息一段時間的媽媽又恢復體力啦!趕緊上場來陪淵打羽球吧!

  
淵難得打得還不錯,反而是媽媽沒打好,力道不夠,沒有過網啊!

IMG_3446.JPG
翊恩雖然才小一,但在爸爸的特訓下,羽球能力很不錯,遠勝兩犬呢!

  
新買的棒球終於可以出場亮相啦!雖然沒有人可以跟我們一起打,但他們父子仨就夠啦!

IMG_3455.JPG
雖然小彧的棒球也打得不怎麼樣,但施爸爸都會餵球,所以小彧都可以打出不錯的表現呢!這球就直接打到上面的E區啦!

IMG_3519.JPG
淵倒是常常揮棒落空,然後球就掉到下面的C區,只好自己下去撿啦!

  
在旁邊攝影的媽媽真的很危險!之前被淵的足球攻擊,這次又差點被小彧的球棒K到,超級可怕!我覺得我應該要穿護具才對,哈哈!

IMG_3523.JPG
但這次球不知道滾到C區的哪裡去,我們一家四口都下去找還是找不到,只好放棄啦!

IMG_3529.JPG
沒想到最後竟然被鍥而不捨的施爸爸發現,真是太感動啦!我以為我們又要失去一顆棒球啦!哈!

IMG_3465.JPG
看來棒球也是危險的,只好再去跟翊恩借昨天那個玩具來練練啦!

IMG_3469.JPG
打球打累了,回到炊事帳就有媽媽洗切好的癒合包、蘋果跟芭樂,後來Sandra媽媽還拿來冰涼的小玉西瓜,這兩個孩子也太幸福了吧!

IMG_3473.JPG
邦聿又想玩水槍,所以淵又去找弟弟玩啦! 

IMG_3475.JPG
邦聿也是愛吃玉荷包一族,這次整顆給他練習吃,瞧他一口塞,也太可愛了吧!

IMG_3479.JPG
明明那就是給小小孩的水槍,這兩個大孩子搶人家的水槍幹嘛呢?哈!

     不過山上的天氣變化多端,有時一片烏雲過來就讓我們擔心會下起傾盆大雨,但沒多久就又豔陽高照,真的是很難捉摸,所以趕緊把握時間整理行李、拍團體照囉!孩子們好像怕玩不夠本似的,臨正午前突然說要去下面那區的沙坑玩,於是一群孩子又通通跑到沙坑集合啦!媽媽們趕緊準備午餐,大家都是簡單的料理:水餃和麵條,簡簡單單就打發一餐,反正對孩子們來說,出門露營最重要的是有伴一起玩,管他吃什麼呢?吃飽午餐後,也差不多該離開營地啦!收拾好最後的家當,就該來拍每次最後都要出現的跳跳照啦!男孩們的默契不錯,幾乎都可以順利成功,看來這是要我們多出來露營,多培養默契後就可以拍出成功的跳跳照啦!
IMG_3483.JPG
謝謝這次一同露營的新朋友,認識你們很開心喔!

IMG_3485.JPG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門露營吧!希望到時候我家哥哥還願意跟我們出門啊!

IMG_3495.JPG
老妹一家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啦!

IMG_3501.JPG
我們家的全家福也是不能少的啊!

IMG_3502.JPG
只是,這是在演007嗎?可惜我不是龐德女郎啊!哈!

IMG_3505.JPG
淵現在的搞笑功夫真的不輸他哥,一整個就是可愛的耍寶啊!

IMG_3511.JPG
淵又跑去找邦聿,真的是很想把邦聿帶回家的概念啊!

IMG_3514.JPG
貴婦希吃西瓜,這畫面很有趣,哈!

IMG_3518.JPG
換個角度打棒球,應該會減少球掉下去的風險吧?錯!一樣掉,算了,還是別打棒球啦!

IMG_3525.JPG
那就拿起水槍來玩下雨遊戲吧!夏天就是要玩水才開心啊!

  
淵真的很搞笑,說要製造下雨,結果噴了自己一身濕,我覺得他根本是故意的吧?

IMG_3534.JPG
再來一次!小彧都知道要把水槍放遠,只有淵靠這麼近,這擺明就是想讓自己濕掉嘛!

IMG_3538.JPG
其他孩子也一起加入人造雨的行列啦!要是有個塑膠水池,我想這次一定玩更瘋啊!

IMG_3539.JPG
又躲到邊坡上,不知道又在玩什麼奇怪遊戲啦!

IMG_3548.JPG
就算小彧已經即將國中,但還是很喜歡在沙坑玩,真是童心未泯啊!

IMG_3551.JPG
我們的D區只剩下炊事帳跟天幕煮午餐,其他東西都整理好囉!看看那草地就知道營主有多用心照顧啦!

IMG_3561.JPG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Sandra,其他男孩都是背景啊!哈!

IMG_3574.JPG
我不懂把機器人帶進沙坑玩的概念是?極限挑戰嗎?

IMG_3576.JPG
吃午餐前繼續玩機器人,真的一點都不像即將上國中的孩子啊!

IMG_3581.JPG
午餐吃干貝泡麵加鴻禧菇,日本製的泡麵其實沒有特別美味,但價格不斐,下次還是吃滿漢大餐就好了,哈!

IMG_3588.JPG
大家的午餐都準備好了,可以開動囉!

IMG_3592.JPG
這張跳跳照還不錯,不過腳沒有鉤起來,感覺不太成功啊!

IMG_3596.JPG
這張超有趣,只有兩個女孩跳成功,其他男孩在用力準備中,哈!

IMG_3601.JPG
請我家兩犬來示範如何拍跳跳照,果然一次就成功啦!

IMG_3602.JPG
這次也不錯,有四個人飛起來,Woody的腳有跳起來,很厲害喔!

IMG_3604.JPG
這張也超有趣,感覺是這三個男孩跳起來的威力把希希給撞飛了呢!哈!

      約莫一點半和夥伴們說再見後就下山啦!回程我們走五峰那邊下山,沒想到竟幸運地運見兩隻藍鵲在散步過馬路呢!不過我們的車聲驚擾到牠們,所以牠們飛也似的跳進樹林裡,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啊!這次露營認識了兩家新朋友,雖然年紀都比我們家小,但孩子完全沒有年齡的隔閡,一樣玩得超開心!當然大人間也是沒有隔閡的,天南地北什麼都能聊,開心極了!要不是晚上我實在太累,冷風吹得頭超疼,真應該把握機會多跟大家聊聊的,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出門露營吧!
IMG_3608.JPG
老妹的好習慣,離開前請孩子們撿撿地上的垃圾,用垃圾來換果凍,挺不賴的呢!

IMG_3610.JPG
撿到垃圾、丟進垃圾桶後還要把雙手洗乾淨才能來拿果凍喔!

IMG_3612.JPG
拿到果凍後的雀躍就用跳跳來表示吧!嗯!兩犬真的很開心啊!

IMG_3613.JPG
小彧說他還可以來個花式迴旋,真不愧是浮誇王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