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連假的露營又是去年就訂好的行程,只能說為了搶好時間跟好營位真的要很早就規劃呢!最近愈來愈喜歡三天兩夜的露營,不必趕著搭帳、收帳,可以很舒服地享受戶外空間及放空的時間,真的很棒啊!這三天除了待在營地奔跑嬉鬧、享受營地設施與活動外,我們也安排了「童玩.同玩」的兒童節闖關遊戲,搭配超級豐盛的兒童節大餐,只能說這群孩子真的爆炸無敵幸福啊!位在苗栗大湖的紮營趣露營區是個很溫馨的露營區,裡面提供非常多兒童遊樂設施,如彈跳床、沙坑、戲水池跟遊戲區呢!營位部份除了一般的草地、碎石跟雨棚外,竟然還有神殿帳,讓人很好奇也很興奮呢!不過,營地的蒼蠅跟蚊子超多(營主說最近剛好附近的果園在施肥,所以蒼蠅偏多,他後來有提供黏蠅紙給我們使用),偏偏我們出門前以為天冷就不需要準備防蚊用品,以致於這幾天很困擾啊!而營地最讓我覺得貼心的則一帳一水槽,每個水龍頭下方還都有提供肥皂,在疫情緊張的現在,這真的非常實用也窩心呢!
IMG_9891.JPG
這次雖然少了炊事帳,但多了蛋捲桌跟很多食物,所以一樣把後車廂塞滿滿啊!

IMG_9898.JPG
營地提供的冰箱很大,就在男廁入口的地方。浴廁也提供很多便利的用品,是非常貼心的規劃喔!

IMG_9903.JPG
C區就在浴廁旁邊,這裡也有遊戲區跟彈跳床,活動空間也較大,但因為來來往往的人較多,所以也會比較吵鬧喔!

IMG_9889.JPG
雨棚的空間頗大,前後左右都有雨遮,旁邊也有圍布,所以不怕刮風下雨,適合可以採草莓的冬天來訪喔!

IMG_9923.JPG
因為我們最早到,所以就從最旁邊的營位搭起囉!一開始以為有圍布就可以不用搭外帳,殊不知我家的內帳上面有一部分是紗網,晚上風直接吹進來爆炸冷,所以第一天晚上睡前就把外帳搭起來啦!

IMG_9925.JPG
從雨棚區往上走就是C區,可以從中間走道往上,也可以從我家營位旁的階梯往上喔!

IMG_9931.JPG
這幾天的神殿帳好像沒人住,所以我們就盡情跟它拍照啦!哈!

IMG_9938.JPG
從雨棚區往下走可以來到草皮A區,這條路就比較泥濘一點,走時要特別小心!

IMG_0401.JPG
營地提供的遊戲區跟沙坑我們這次都沒來玩,因為其他好玩的東西太多,天氣也不太好,所以就沒過來啦!

      至於營地海拔雖然只有五百公尺,但因為這週溫度偏低,所以傍晚開始就蠻冷的,還好雨棚有提供圍布可以擋風遮雨,讓我們可以有個舒適的休息空間哦!而白天的溫度則還算舒適,若太陽露臉時,偶爾還會有熱的感覺呢!不過營地多數時間都處於煙霧籠罩的狀態,我想應該是跟最近的東北季風有關,所以常有自己在高山露營的錯覺啊!此外,這兩天晚上都下了好幾場大雨,不過雨棚屋頂卻沒有砰砰聲,雨也沒有潑濺進來,真的讓人驚艷,有圍布跟雨遮的雨棚設計真的太讚啦!不過,營地的碎石有點大,很容易跌倒外,跌倒後的撞擊也是會讓孩子痛到哇哇大哭的哦!至於營地的衛浴空間非常寬敞又齊備,除了有提供衛生紙、沐浴用品跟吹風機外,還有親子的大淋浴空間,真的很貼心呢!而C區衛浴中間就是大冰箱,冷藏、冷凍都有標示,空間也足夠,很適合像我這樣餐餐自己煮的家庭哦!至於洗澡部份,熱水充足,不過有時會突然降溫,雖然還是溫水,但還是會讓我嚇一跳,以為要變冷水了呢!畢竟出門露營也是曾遇到突然洗冷水澡的窘境啊!
IMG_9926.JPG
紮營趣的浴廁空間跟數量都很足夠,裡面還有提供沙威隆的沐浴乳跟洗髮精,隨時去使用都很乾淨,看得出營主很用心!

IMG_9933.JPG
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就算白天溫度偏高,偶爾太陽露臉,穿厚衣服還會熱,但沒多久溫度就會驟降,還需要穿羽絨外套呢!

IMG_9935.JPG
每一營位都有專屬的洗手槽跟肥皂,旁邊還有自己的兩個插座箱,規劃得相當完善,讓我們不管是要洗菜、煮飯還是洗碗都很方便喔!

IMG_9946.JPG
這三天都是這樣煙霧繚繞的感覺,好像來到高山露營呢!

IMG_0215.JPG
不管清晨、中午還是晚上,對面山頭的雲霧始終沒完全散掉過,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天的天氣剛好,還是這營地始終都是這樣的呢?

      這三天的餐食,仔細算算,其實也煮了不少餐,感覺媽媽出門一樣繼續當廚娘,沒有什麼休息呢!除了下面記錄的正餐外,隨時出現的點心、零食跟宵夜也是沒有少的,出門玩最讓兩犬開心的就是媽媽的零食禁令會大幅度鬆綁,所以他們可以吃到許多阿姨們提供的點心,這讓他們非常開心呢!重點是,這三天他們除了玩、就是吃,吃完繼續玩,完全不需要煩惱其他的事,真的非常好命啊!
4/2(四)午餐:鼎邊趖、毛豆、小番茄;晚餐:蔬菜咖哩烏龍麵、舒肥雞胸肉、西洋梨(還有大家準備的豐盛兒童餐)
4/3(五)早餐:蘿蔔糕、牛奶、豆漿;午餐:海鮮濃湯鍋燒意麵、香煎金目鱸魚排、蓮霧;下午茶:檸檬塔跟冰心波蘿;晚餐:蝦仁蛋炒飯、炒菠菜、紅燒豬軟骨、麻辣鴨血、西洋梨、橘子
4/4(六)早餐:蔥抓餅加蛋、牛奶、豆漿;午餐:大魯閣杏子豬排(因為營地規定11:00前離開,大湖附近又沒有好吃的餐廳,所以就直接回新竹吃午餐啦)
IMG_9907.JPG
這次出門因為要煮很多餐,為了節省時間,很多都是買現成的調理包,讓我方便不少啊!

IMG_9918.JPG
鼎邊趖、毛豆跟小番茄的組合,感覺顏色很繽紛呢!

IMG_9914.JPG
兩犬第一次吃鼎邊趖,淵超喜歡呢!不過店家給的調味包味道真的很足,我用兩包材料跟一包調味料就很夠味,還好阿霞有先提醒我,不然我傻傻地兩包調味料全下,一定鹹死啦!

IMG_0221.JPG
第二天的早餐一樣是媽媽魚的蘿蔔糕,好吃、方便又快速啊!

IMG_0348.JPG
午餐利用康寶海鮮濃湯加入鴻禧菇、雪白菇、貢丸、雞蛋跟意麵就做出美味的鍋燒意麵啦!

IMG_0347.JPG
我用了五包意麵竟然還不夠吃,淵說好好吃,但他想續碗時已經沒有啦!

IMG_0354.JPG
大概是早上走路散步消耗了不少體力,早餐的蘿蔔糕份量又不多,兩犬一下就吃光光囉!

IMG_0359.JPG
其實我還有煎金目鱸魚排,本來是想說他們吃麵都吃很慢,所以我先煮麵給他們吃再來煎魚,沒想到他們麵吃超快,讓我煎魚煎得有些心慌就忘記要燙秋葵啦!

IMG_0473.JPG
沒想到妤竟然還有準備下午茶!裕毛屋的檸檬塔便宜又好吃,冰心波蘿也很美味呢!

IMG_0512.JPG
晚餐吃蝦仁黃金炒飯,白飯是我在山下就先煮飯的隔夜飯,這樣比較省時又方便啦!

IMG_0516.JPG
紅燒豬軟骨也是團購來的現成調理包,不過我只帶一包似乎不太夠!本來想把中午的秋葵一起燙,但施爸爸怕太多會吃不完而作罷。事實證明,這樣根本吃不夠,小彧一直嫌少啊!

IMG_0523.JPG
多帶一張桌子的好處就是可以優雅吃飯,不必跟桌遊擠在一起啦!

IMG_0529.JPG
今天早餐的蔥抓餅是新嘗試,我必須用鍋鏟跟夾子做出抓餅的蓬鬆口感喔!

IMG_0532.JPG
沒想到小彧很喜歡抓餅,吃了一個半還直說好吃呢!

     出門露營,吃一向不是我家兩犬的重點,他們最在乎的是誰有來?可以玩什麼啊?第一天因為很早到營地,整理好行李、吃完午餐後便開始打棒球、踢足球、玩桌遊……,但因為雨棚區的室外活動空間沒有很大,所以棒球容易卡在草叢或竹林;足球容易滾到A區,只能在旁邊還沒搭帳的雨棚踢,這讓我很懷念半山腰的遼闊空間啊!後來大家都到了,活動空間更小,只剩雨棚前那一小塊狹長的空地,羽球、彈跳球跟槍戰的子彈卻也通通被孩子打到屋頂上去啦!還好伯駿跟營主借來長梯,在眾多爸爸的協助下,有人扶梯、有人在高處指揮、有人拿營柱勾東西,終於把所有被打上去的玩具都拿下來啦!所以第二天下午上面的C區撤帳後,孩子們便到上面打棒球、打躲避球、玩彈跳床,終於有比較大又少人的空間可以讓孩子活動啦!不過,好景不常,我家新買的足球竟被施爸爸丟進山溝裡,唉!又要重新買一顆啦!怎麼我家的球壽命都不長呢?
IMG_9956.JPG
兩犬為了怕球掉下去,研究好久才決定方向,他們真的掉球掉到怕啦!

  
施爸爸投球,小彧當捕手,雖然少了跑壘空間,但父子仨一樣玩得很開心喔!

IMG_9945.JPG
只是沒多久,球果然被打到旁邊的邊坡,孩子下去撿有點危險,只好爸爸下海啦!

IMG_9960.JPG
小彧打得彆扭,因為不能用力揮,怕打到後面的竹林裡,又怕掉到撿不到的邊坡,讓他玩得很不盡興啊!

IMG_9969.JPG
反正旁邊的營位還沒有人到,那我們就來這裡踢足球吧!

  
出門前小彧本來要帶足球門,但我覺得天氣不好,在戶外的時間應該不多,所以就沒讓他們帶,實在有點可惜啊!但沒關係,利用現成的椅子,我們一樣有足球門可以玩喔!

IMG_9972.JPG
本來要請施爸爸加入一起踢球的,但這位老先生一臉興趣缺缺的模樣,所以就只有跟兒子拍張照啦!

  
這兩個傢伙雖然天天吵,讓媽媽很頭痛,但也還好有彼此作伴才不會無聊囉!

IMG_9987.JPG
其他夥伴加入後,踢球空間就只剩下雨棚旁邊的這塊小小空地,但孩子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喔!

  
這次改把小椅子當球門,只要用球把它踢倒就算得分喔!

IMG_9992.JPG
不過說真的,地上的碎石有點大,很容易跌倒,淵就曾在踢球時跌倒撞到地板,痛得哇哇大哭呢!

  
五個人要分兩組的確比較困難,還好有媽媽我出來協調,孩子們就可以開心地玩樂啦!

IMG_9999.JPG
這次出門前,本來也要帶羽球拍的,但我想說風一定很大就說不必帶......哈哈!還好其他人有帶,孩子們才多一項娛樂啊!

  
變化版的羽球還挺有趣的,重點是比較不受到風的影響,很適合帶出門喔!只是沒多久就被打到屋頂上,沒得玩啦!

IMG_0018.JPG
兩犬一直很喜歡玩槍,但媽媽不喜歡,所以只有出門露營時才能跟大家借來玩,過過乾癮啊!

IMG_0217.JPG
第二天一早,這兩位是在觀察什麼呢?

IMG_0226.JPG
因為被打到屋頂的東西實在太多,爸爸們只好去借長梯,但偏偏長梯多處生鏽、無法展開,只好利用營釘跟鐵鎚來強制打開啦!

IMG_0230.JPG
還好伯駿常在高空作業,站在這種長梯上也沒有絲毫畏懼呢!也感謝下面協助扶梯的兩位爸爸,不然還真的挺危險的呢!

  
這顆就是第一天下午被我家淵甩到屋頂的球啦!真是太感謝大家啦!

IMG_0233.JPG
接下來應該還是會有很多需要上屋頂撿球的機會,所以梯子就先放到旁邊備用吧!

IMG_0236.JPG
趁著早上天氣好,來玩個躲避球吧!長條型的空間的確適合躲避球呢!

  
其實應該要請爸爸們當外場,讓大孩子也進去跑跑才對的!

IMG_0242.JPG
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碎石地跑起來真的很容易扭到腳,要特別小心啊!

IMG_0361.JPG
C區雖然也是碎石地,但空間大很多,第二天下午,孩子們終於可以有比較大的活動區域啦!

IMG_0369.JPG
為了讓四個孩子都有工作也都玩得盡興,我設計了遊戲規則,一個人有三個分身,打完三個出局數就換人囉!

  
一個當投手、一個當捕手、一個當外野手,最後一個打擊,這樣大家都有事做,也就不會無聊啦!

IMG_0376.JPG
這四個孩子在打棒球,後面的其他孩子則是在玩槍戰,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夥伴及遊戲,重點是都玩得很開心喔!

  
只要把球打出去再跑回本壘板就得分囉!但本壘板在哪?就是地上那個紅色的瓦斯罐蓋子啦!哈哈!孩子們真的很可愛呢!

  
後來施爸爸上來當投手,外野手變兩個,要阻止得分就容易多啦!但小彧已經習慣他老爸的球路,三兩下就把球打飛,順利贏得三分囉!

IMG_0383.JPG
棒球遊戲結束,旁邊的彈跳床剛好沒人,孩子們就立刻衝進彈跳床準備動一動身體啦!

  
這也是另一個我完全無法理解的遊戲,這樣跳到底哪裡好玩啊?媽媽我只覺得危險,所以一直在旁邊盯著呢!

IMG_0391.JPG
而且去年淵才在彈跳床裡因弄斷眼鏡而崩潰,所以這次進去前,我要求大家都把眼鏡放旁邊,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意外啦!

IMG_0394.JPG
準備要踢足球前,淵因為踩到球而滑倒,整個人痛到大哭,然後就變成無尾熊,在施爸爸身上耍賴、撒嬌兼發脾氣啦!

IMG_0396.JPG
因為淵的跌倒意外,讓我們臨時決定不踢足球,改打躲避球啦!而且淵來當不需要一直奔跑的外場,可以攻擊哥哥們讓他很開心啊!哈!

  
只是沒多久,施爸爸的一記金鉤球不但沒把兒子打飛,還把球滾進山溝裡,然後我們就跟這顆球此生無緣啦!

IMG_0402.JPG
無奈回到營地後,小彧又繼續玩槍去,施爸爸則是專心滑手機。我嚴重懷疑他是故意把球丟進山溝,想早點回營地休息的!

IMG_0469.JPG
淵則是跟其他哥哥回到C區打羽球,他跟媽媽一樣都很熱愛羽球呢!

  
後來小彧也上來加入羽球對戰,雖然兩個人的技術不佳,但多打多練習就會慢慢進步囉!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沿著營地外的馬路往上散步,這附近的竹林不少,有名的營地也很多,印象中我們之前來過的泰安竹林秘境離這裡也不遠呢!大家邊走邊聊邊拍照,還遇到很多正在採收桂竹筍的農家,讓我們不禁想起在雲朵朵露營時採桂竹筍的經驗呢!沒想到山上的天氣這麼好,炙熱的太陽讓我們滿頭大汗,可惜沒有帶薄長袖出門啊!大夥兒走到一家名為「約會」的餐廳後就決定折返,我想這天的運動量應該夠了吧?哈!下山的路上,我們經過早上沒開的清心寺,門口有位長者正在除草,然後我們就進去拜訪啦!其實清晨四點時有聽到寺廟的早課鐘聲,沒想到就是由清心寺發出的呢!重點是當我們要離開時,剛好是午課時間,寺裡的老奶奶竟指名要施爸爸上去鐘樓幫她敲鐘,真是太有意思也太奇妙的緣份啦!看來施先生很有佛緣呢!
IMG_0248.JPG
我們從營地旁的馬路一直往上散步,沒有固定目的地,就是純運動啦!

IMG_0254.JPG
沒想到意外發現這裡的竹林很美,跟附近的泰安竹林覓境差不多呢!

IMG_0258.JPG
早晨的陽光撒落下來真的好美!走在竹林裡不太熱,很舒服喔!

IMG_0325.JPG
這麼美麗的地方當然要來張全家福啊!比較可惜的是旁邊那根電線桿,有點破壞畫面啊!

IMG_0262.JPG
沿路遇到正在採桂竹筍的農友,他熱情地砍了枝竹子要讓我們管教小孩呢!哈!

IMG_0266.JPG
一路上坡,其實走得有點累,但淵衝超快,要不是媽媽叫住他拍照,他早不知道跑哪去啦!

IMG_0271.JPG
路邊的土地公廟,當然要來拜個碼頭囉!

IMG_0274.JPG
後面這段幾乎沒有遮陽的地方,又是一直上坡,大家的汗水直冒,快要中暑啦!

IMG_0276.JPG
這家餐廳門口的裝飾很有意思,竟然都是腳踏車呢!

IMG_0280.JPG
後面的風景也不錯,那我們就走到這裡折返囉!

IMG_0284.JPG
先到的大家來拍張團體照吧!辛苦囉!

IMG_0288.JPG
我們家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啦!不過說真的,全家都穿厚刷毛T,當下真的快熱死啦!

IMG_0294.JPG
第二批到的也要來一張團體照,表示大家都有努力走上來喔!

IMG_0298.JPG
路邊的桂竹筍看起來很美味,不過不是我們採的,只能拍張照紀念一下囉!哈!

IMG_0302.JPG
下山的路就輕鬆多了!但其實下山很傷膝蓋,一定要慢慢走,不然容易受傷喔!

IMG_0310.JPG
剛剛上山時門沒有開的清心寺,似乎開門了,那我們就進去拜訪囉!

IMG_0315.JPG
原來早上的清音來自於這口大鐘啊!趕緊向菩薩祈求,希望疫情能迅速平穩,大家都健康平安喔!

IMG_0317.JPG
對面的鷂婆山景致也很美,蒼松翠柏、好不幽靜!

IMG_0323.JPG
沒想到施先生如此有佛緣,竟被寺裡的婆婆要求上去敲午課的鐘!但是要先拜拜才可以去敲鐘喔!

  
雖然婆婆說施爸爸敲得很不錯,但我覺得他太急了,應該要等鐘聲響透再敲第二下的!

IMG_0327.JPG
回營地前再拍一張全家福,這次把電線桿擋住,應該有稍微好一點吧?哈!

IMG_0334.JPG
回到營地囉!說實話,我覺得這裡適合草莓的季節來,因為附近可以走的點不多,如果要待三天,真的要搭配採草莓的行程才會比較有趣喔!

      第二天下午2:30,在營本部旁邊有營主提供的免費DIY:熱縮片活動喔!這是我們家第一次玩熱縮片,一家四口都非常興奮呢!首先要先去選兩張喜歡的圖案,選好後再放上熱縮專用片,記得要粗糙面朝上,旁邊要用膠帶固定住,這樣描邊時圖案才不會移動喔!如果想要自己創作圖案,當然也是可以的,那就直接在粗糙面畫圖就可以囉!接著用簽字筆描邊,再用色鉛筆上色,記住,圖案白色的部份也要塗上白色,不然做出來的成品就會是透明的喔!上色完成後就可以把底紙跟膠帶撕掉,用打洞器在喜歡的位置打洞,再順著圖案的邊緣剪出形狀就完成啦!記得最後剪熱縮片時千萬不要太靠近圖案邊框,我覺得留個約0.5公分最剛好喔!然後拿去給營主用專用熱縮機吹一吹,不到三十秒,熱縮片就會縮成原本大小的四分之一左右,再用有厚度的書壓一壓定型,就可以裝上吊環,完成喜歡的吊飾啦!兩犬都覺得熱縮片很好玩,感覺也可以在學校帶著學生來試試呢!
IMG_0405.JPG
認真挑著喜歡、想要的圖案,小彧找超久,媽媽等得很不耐煩啊!

IMG_0407.JPG
結果小彧好不容易挑到又嫌複雜,所以又跑去換啦!

IMG_0410.JPG
父子仨很認真地描邊中,但這兩個傢伙,你們的頭也太低了吧?

IMG_0413.JPG
淵描得很仔細,所以速度慢;小彧則是一直動嘴巴,非常聒噪、惱人啊!

IMG_0415.JPG
終於把邊描好囉!但真正花時間的還在後面呢!

IMG_0420.JPG
看看我們挑的圖案就知道大家喜歡的東西是什麼啦!

IMG_0422.JPG
上色前其實就可以把後面的紙撕掉,但我們覺得這樣比較好著色,所以就直接上色啦!

IMG_0426.JPG
右邊下面的拉拉熊我做了點變化,加上喜歡的紫色框跟全家人的英文名字喔!

IMG_0429.JPG
營地提供的打洞器有點難用,所以小彧就來找施爸爸求救啦!

IMG_0434.JPG
施爸爸的作品已經完成,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囉!其實他的蜘蛛人是我挑的,因為我覺得很可愛啊!

IMG_0435.JPG
小彧的也完成囉!但都是我不知道的人物啊!

IMG_0438.JPG
施爸爸一到現場就努力幫我找kitty的圖案,再加上我自己挑的拉拉熊,真是太令人開心啦!

IMG_0440.JPG
淵的動作最慢,好不容易終於上色完,可以進入到打洞、修邊的最後步驟啦!

IMG_0441.JPG
淵挑的是驚奇隊長跟奇異博士,都是西洋電影的人物呢!

IMG_0444.JPG
排隊等營主用專門的熱縮機來加熱囉!

  
好酷的熱縮機,一下子就縮好小,而且顏色變得好明顯呢!

IMG_0451.JPG
挑選喜歡的吊飾扣環後就完成啦!我覺得我們家的作品很有個人特色啊!哈!

IMG_0453.JPG
跟自己的作品來一張全家福吧!相形之下,熱縮片真的好迷你喔!

202042-4_200403_0096.jpg
其他人的作品也很可愛,還有發大財呢!呵呵!

      因為這幾天的溫差很大,天氣狀況也不穩定,所以只要一變冷或開始下雨,孩子們就會躲到雨棚下開始桌遊大戰啦(這時就會慶幸自己週四出門時決定多帶一張桌子是正確的)!兩犬玩了三國戰、拉密、撲克牌、彈珠台、企鵝大戰、幸福人生等等,大概所有可以玩的桌遊都上場啦!過程中當然會有衝突、爭執跟不愉快,但我想更多的是大家聚在一起時的歡樂與笑聲吧!兩犬這次還認識了新朋友:嘉頡跟愷頡,他們兩兄弟跟兩犬的年紀相仿,興趣、話題也類似,所以不管是打球、桌遊還是槍戰都開心地玩在一起呢!看到他們認識新朋友也跟大家相處融洽就覺得感動,孩子們的世界就是如此單純又美好,期待他們長大進入現實社會後,也能如此幸運地遇到這樣真心相待的好朋友喔!當然媽媽我也在妤的牽線之下,認識許多可愛的朋友,讓每一次的出遊都充滿回憶與歡樂呢!
IMG_9977.JPG
第一天等待大家的時候,除了玩球,我們也有玩跳棋呢!不過淵不太會玩、一直輸,所以他很生氣啊!

202042_200402_0002.jpg
於是媽媽便來救援啦!但應該看得出他臉很臭吧?

IMG_0202.JPG
第一天晚上雖然已經玩完闖關活動,也跑了槍戰,明明超累,但就是堅持要再玩個三國戰財肯去洗澡睡覺啊!

IMG_0341.JPG
第二天早上運動回來後,因為正中午還挺熱的,而且剛剛一直上坡、下坡很累,所以就來玩個拉密囉!連睿哥也過來湊熱鬧呢!

IMG_0342.JPG
其實媽媽我超喜歡玩拉密跟德國棋,但跟他們玩太沒挑戰性,我喜歡跟大人玩啦!哈!

IMG_0478.JPG
等吃飯前的時間最適合的就是來打個撲克牌囉!

IMG_0480.JPG
但是媽媽還沒煮好前我就餓了怎麼辦?沒關係,有旁邊阿姨準備的玉米濃湯喔!邊喝邊玩真愜意啊!

IMG_0485.JPG
阿姨提供的企鵝大戰也很好玩,兩犬第一次玩就完得超開心呢!

  
看來這也是個需要心機跟記憶力的桌遊啊!看孩子們笑得這麼開心,感覺自己也跟著愉悅起來呢!

IMG_0487.JPG
接著再來玩拉密,大家準備的桌遊種類很多,不怕你玩完啦!

IMG_0501.JPG
一直坐著也是無聊,利用第一天闖關時的道具,孩子們便來研究新遊戲囉!

  
嗯!我還是不太懂他們在玩什麼,但沒關係,他們高興就好啦!

IMG_0525.JPG
吃完晚餐後,因為外面雨勢有點大,不適合打槍戰,所以就繼續三國桌遊跟幸福人生啦!

      今天(4/4)因為營地規定11:00前要撤帳,所以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收拾家當,準備要離開紮營趣啦!雖然在雨棚的我們不太需要煩惱收濕帳的問題,可是要整理的東西還真不少,但施爸爸一直在講電話,兩犬顧著玩桌遊,完全沒有來幫忙,直到媽媽我下最後通牒才勉強收起來啊!不過最讓我火大的是,整理時小彧不是在發脾氣,就是只會說「這要怎麼收?」然後便在一旁發呆,真的很欠揍!每次只要不時時叮囑、約束,他就會肆無忌憚地只想到自己,該做的事全不會,真的很討厭啊!好不容易把所有行囊都上車,終於可以來拍團體照跟全家福啦!孩子們跳完最後一次彈跳床後,大夥兒就分道揚鑣、各自回家啦!約莫11:40離開營地便直驅新竹吃午餐囉!
IMG_0526.JPG
昨晚未結束的「幸福人生」,今早繼續,但玩到欲罷不能,讓媽媽有些火大啊!

IMG_0538.JPG
玉琪先回家了,所以少了他們的團體照,有點可惜啊!但,睿哥你怎麼只有頭髮出現,人呢?

IMG_0540.JPG
再來一張,這次大家都有露臉囉!雖然背景依舊煙霧繚繞,但這也有另一種朦朧的美啊!

IMG_0545.JPG
拍完大家後,來拍個孩子們的團照吧!畢竟今天是兒童節,他們可是主角呢!

IMG_0550.JPG
不過太多孩子很尷尬,那就來拍個男孩團體的skr照吧!

IMG_0553.JPG
結果正面只有淵露臉,嗯!只有你不合格啦!

IMG_0556.JPG
跳跳照也是一定要的啊!這張非常成功,大家很棒呢!

IMG_0561.JPG
我們家很愛拍跳跳,沒想到佳琦家也是,所以孩子們都很有默契,連動作都能指定,還一跳就成功,超厲害的啦!

IMG_0563.JPG
下面拍完跳跳就繼續到上面營區彈跳,真的是怎樣都跳不膩啊!

IMG_0570.JPG
雖然媽媽很生氣也一直跟小彧起衝突,但全家福還是要來拍一下,只是母子需要保持距離就是了!

IMG_0574.JPG
換個角度跟方向再來一張。雖然後面一片朦朧,但其實還蠻熱的呢!

IMG_0578.JPG
最後一張全家福,看得出來媽媽的表情已經僵硬啦!哈!

      吃完午餐回家整理完所有東西剛好三點,因為明天還是放假,所以難得的可以不必趕著出門買菜或盯兩犬功課,真是放鬆啊!說實話,露營真的很開心,但出門前跟回家後的整理真的需要一些時間及精力,尤其是我家兩犬的協助能力還非常薄弱,真不知道要怎樣訓練才能讓他們增加生活自理能力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