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竹市的兒童節活動辦在樹林頭公園,聽說裡面有五種大型遊具,每樣看起來都非常好玩的樣子,所以一定要帶孩子去體驗看看啊!昨晚本來規劃是今天一早先去大潤發採買,中午再過去野餐兼玩樂,但後來媽媽想想覺得這樣不妥,畢竟明天還要上班上課,還是早點回家收心比較保險,所以臨時改成一早就出門去玩啦!可是,人生總有意外,今早施先生買早餐竟花了快一個小時(八點半多出門,九點二十才到家,明明早餐店就在樓下),實在太誇張啦!還好會場離我們家超近,所以還是在十點出頭就到達樹林頭公園啦!
IMG_3292.JPG
地圖上的說明跟現場的狀況不太一樣,總覺得今年的指引不夠完整啊!

IMG_3252.JPG
大概是因為場地非常開闊,所以人潮看起來不多,但去排隊就知道人很多啦!

     因為來得算早,所以還有停車位,那就不用讓爸爸開回家再騎腳踏車過來啦!我們一到會場就去排「逆風向前衝」,不知是當時人還不多,還是這個遊具進行的速度本來就很快,大概排了十多分鐘就輪到我們囉!這一關有三個關卡:爬輪胎、彩色木棧道跟彈跳床,這些對我家兩犬都算簡單,輕輕鬆鬆就過關啦!接著我們來排旁邊的「漫步雲端」,但這裡的排隊人潮就非常驚人,隊伍繞了一圈又一圈,我們從10:40開始排,排到12:00才輪到,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段啊!不過排隊時發現天空時不時就出現幻象2000的戰鬥機,原以為是例行操練,後來才知道是市府情商的特別演出呢!我想會排這麼久是因為漫步雲端有限制人數跟時間,一次二十個人玩五分鐘,所以前進的速度慢很多,不過真的很好玩,連媽媽也跳得很開心呢!而且這個大型網繩的下方是隻大鱷魚,感覺好像來到百戰百勝的遊戲關卡呢!
IMG_3116.JPG
從停車場走過來就先看到排隊的人群,管他是在玩什麼,先排再說啦!

IMG_3291.JPG
趁著兩犬跟爸爸在排隊的時候,媽媽就到處繞繞,順便研究一下這是在玩什麼的啦!

IMG_3118.JPG
終點處的彈跳床看起普普,不知道兩犬會不會喜歡啊?

IMG_3121.JPG
排到這裡就表示等一下就輪到我們啦!

IMG_3123.JPG
爬輪胎對我家這兩個野蠻人來說真的是太容易啦!

IMG_3125.JPG
接著是彩色木棧道,兩犬選擇間距較寬、難度較高的這一條喔!

IMG_3127.JPG
但實際上也不困難,兩個人健步如飛地來到終點啦!

IMG_3129.JPG
走下這個網籠後就可以來到彈跳床區囉!

IMG_3133.JPG
因為淵忘記帶他自己的墨鏡,所以先戴哥哥的,但我總覺得這不是淵的風格,不習慣啊!

IMG_3135.JPG
沒想到這個彈跳床的彈力十足,兩犬都非常喜歡,讚不絕口呢!

IMG_3138.JPG
這個就是此次活動中最大型的遊具:漫步雲端啦!

IMG_3137.JPG
簡介上是說一次可以三十人,但現場的告示牌卻說只能二十人,應該要更統一才對!

IMG_3146.JPG
因為實在排太久了,一段時間就需要利用拍照來轉移兩犬煩躁的情緒啊!

IMG_3150.JPG
昨天曬了一天,即使晚上有敷蘆薈,淵今天還是臉紅紅啊!我都叫他紅哥呢!哈!

IMG_3153.JPG
後來我跟淵玩起啾咪的遊戲,打發了不少時間啊!

IMG_3155.JPG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快要輪到我們啦!

IMG_3156.JPG
哨音一響,兩個人就迫不及待地往前衝啦!

IMG_3158.JPG
這個網繩的彈力十足又很穩固,站上去雖然有點不穩,但卻很舒服喔!

IMG_3180.JPG
小彧立刻就發現網繩下方是隻大鱷魚,看來我們是要逃離牠的攻擊啦!

IMG_3160.JPG
沒想到我竟然剛好拍到小彧跳高的樣子,感覺他好像騰空了呢!

IMG_3163.JPG
淵的平衡感沒有很好,所以不是扶著繩子就是倒在網繩上啊!

IMG_3172.JPG
雖然網繩一直晃動,但還是可以拍照的喔!看來媽媽的手還挺穩的嘛!哈!

  
這種網繩的彈跳效果跟氣墊床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真的很好玩呢!

IMG_3177.JPG
媽媽也要來拍一張,排這麼辛苦才上來的遊具一定要留個紀念啊!

IMG_3179.JPG
下去的路徑有三個,兩犬依舊選擇最困難的那個,真的是很怕輸的感覺啊!

IMG_3183.JPG
淵下來時有點不穩,需要大人協助一下呢!

     接著換來排人數稍微少一些的「乘風破浪」,大概只花了半小時就排到啦!它號稱是放大版的紙船,裡面有大大小小的塑膠球可以丟來拋去,感覺是比較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孩子呢!但我家兩犬秉持幼稚跟暴力的本性,依舊在這關中玩得非常盡興哦!玩完後再去排另一個人很多的「彩色搖擺屋」,不過因為它一次可以進去的人不少但只能玩四分鐘,所以前進的速度算快,12:36開始排隊,13:05就排到,還算可以接受囉!這關是用彩色繩、輪胎跟彩球組合而成的遊戲,為了讓兩犬兩種都能玩到,所以一人先選一種,之後再交換啦!玩完後兩個人一致認為彩球比輪胎好玩,因為它可以晃得遠、幅度又大,所以比較刺激喔!
IMG_3141.JPG
說真的,我覺得遠遠看過去它不像紙船,比較像是護士帽呢!

IMG_3187.JPG
這個角度看起來就比較有船的感覺啦!

IMG_3190.JPG
淵在排隊的時候還遇到他的同學:公主呢!

IMG_3198.JPG
才開始沒多久,淵就被他哥的球砸到倒地啊!

  
超級暴力的小彧,從頭到尾就是一直拿球攻擊他弟,而且呈現失控狀態,是有這麼討厭淵嗎?

IMG_3194.JPG
我想小彧應該是趁機發洩他心中的一些不滿吧?

  
繼續攻擊,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啊!

IMG_3203.JPG
只能玩五分鐘,所以很快就結束遊戲啦!

IMG_3140.JPG
彩色搖擺屋遠遠看過去只看得到很多彩色繩飄來盪去,根本不知道裡面是在做什麼啊!

IMG_3204.JPG
從入口處這裡就比較能看到裡面的設施,原來有大球跟輪胎啊!

IMG_3208.JPG
排隊的時候,我們玩了兩次文字接龍,這也是打發時間的好方法喔!

IMG_3212.JPG
因為有爸爸的協助,淵很順利就坐上輪胎開始搖晃啦!

  
彩球雖然很好玩,但比較難坐上去,所以小彧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呢!

IMG_3214.JPG
因為彩球晃的方向很難控制,所以這是難得出現的正面照啊!

IMG_3220.JPG
淵的腳沒有夾緊,所以坐上去沒多久就從球上掉下來啦!

  
內部有許多工作人員,他們也會過來幫忙推,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協助喔!

IMG_3224.JPG
時間實在太短暫,不能讓孩子們好好體驗這些遊具的不同玩法,實在很可惜啊!

     玩完彩色搖擺屋後,時間距離一點半的「飛天國王子選拔大會」兒童劇表演還有二十分鐘,所以爸爸趕緊去路邊的胖卡買午餐,媽媽帶兩犬跟園區裡的可愛人偶及裝置地標拍照,準時一點半回到「風的飛行器」主舞台,邊吃午餐邊看表演囉!這齣兒童劇是專門為新竹的兒童藝術節創作的,別的地方是看不到的哦!兩犬看得超投入,可惜沒有被選上舞臺,頗失望啊!表演結束,我們去排適合三歲以下的「風兒滾滾來」,因為前進的速度非常快、人又不多,所以排不到五分鐘就可以上去玩啦!只是小彧真的很粗魯,只想著衝跟打,旁邊的小小孩又被他撞倒,真的攻擊性十足,不知道他的暴力性格是從哪裡來的啊?
IMG_3228.JPG
這隻斑馬超可愛,但兩犬同時也發現工作人員很辛苦,在豔陽下還要穿著厚重的衣服啊!可見錢難賺,你們要惜福啦!

IMG_3231.JPG
這兩位海洋生物也很可愛喔!可惜沒拍到拳擊袋鼠跟羅馬武士啊!

IMG_3239.JPG
園區裡還有這樣的飛行車讓大家拍照、休息喔!

IMG_3242.JPG
希望這兩位可以好好相處,一起讓夢想起飛、迎向未來喔!

IMG_3244.JPG
這種象徵性的地標當然要來拍一張啊!

IMG_3251.JPG
招牌旁邊就是胖卡車,不過賣的東西不多,我們又懶得走遠一點買食物(其實是時間不夠),所以午餐就隨便吃吃啦!

IMG_3253.JPG
這個飛行機舞台的設計很特別,但沒有任何遮陽的地方,遇到這種好天氣真的很讓人無言啊!

IMG_3254.JPG
活動結束後,這個舞台就要拆掉了嗎?我覺得好可惜喔!

IMG_3256.JPG
午餐就吃花枝丸、章魚燒、香腸跟雞肉卷簡單果腹吧!

IMG_3257.JPG
我們對這兩位左左右右大臣非常熟悉,好多場兒童劇都有看到他們呢!

IMG_3262.JPG
淵看得超專心,都忘記要吃東西啦!

IMG_3263.JPG
選我!選我!每個小朋友都希望可以上台幫忙呢!

IMG_3260.JPG
兒童劇真的有很特別的魔力,可以讓大人小孩都喜歡喔!

IMG_3265.JPG
媽媽還有帶水份十足的棗子當飯後水果,在這種天氣吃最舒服啦!

IMG_3266.JPG
即使嘴巴裡有滿滿的棗子,還是要認真回答舞台上的問題喔!

IMG_3267.JPG
跟著一起跳舞也是看劇必備的喔!

  
紙風車的表演都會有這樣的橋段,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啊!

IMG_3272.JPG
表演結束啦!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其他兒童劇喔!

IMG_3243.JPG
聽說「風兒滾滾來」的外觀造型是一輛汽車,但媽媽我覺得比較像海浪啦!

IMG_3273.JPG
才一下下就輪到我們,這是今天排隊時間最少的一項設施囉!

IMG_3275.JPG
大家都是慢慢把球往上滾,但小彧就是急著搶第一,明明沒有人在跟他比賽啊!他的人生就是充滿著他自以為的競爭,真的好辛苦!

IMG_3276.JPG
溜下來後還有一個球池區,小彧又是立刻拿球砸他弟,唉!在旁邊看的我好無奈啊!

IMG_3278.JPG
往前衝就是另一個大溜滑梯喔!不過因為做成草地,所以溜下去的時候會有點摩擦的痛喔!

IMG_3280.JPG
風兒滾滾來的下方還有沙坑喔!不過今天就不在這裡玩沙啦!

     終於順利玩到五個遊具啦!雖然兩犬還很想找其他早上看到的人偶拍照,但他們似乎都在休息,太可惜呢!依依不捨的兩個人玩著公園旁的盪鞦韆,今年的兒童節活動就在這裡畫下句點囉!兩點半離開風的運動場,準備去大潤發採買,車上問兩犬哪項設施最好玩?淵跟媽媽都覺得漫步雲端最好玩,小彧則喜歡彩色搖擺屋,理由竟然只是因為前進速度快!哈!今天排了這麼久的隊、曬了好幾個小時的太陽真的讓他累壞啦!順便讓他感受昨天爸媽幫他排隊的辛苦,也是另類的收穫啊!
IMG_3289.JPG
趁著舞台清空的時候,趕緊跟這台超帥的飛機拍照,以後就看不到啦!

IMG_3282.JPG
這些盪鞦韆是這裡本來就有的?還是因為這次活動才增設的呢?

IMG_3287.JPG
今年的兒童節活動就在這個鞦韆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晚上準備去吃火鍋世家,接著就該好好收心準備明天的開學啦!玩了整整四天,我想今年的兒童節對兩犬而言應該留下非常精采且豐富的回憶吧?倒是爸媽真的累壞了,明天上班應該會看到我無精打采或滿臉通紅的樣子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