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小彧的考前準備週,所以沒有安排到處趴趴走的戶外行程,那就來新竹市美術館看展覽、增加些遺失已久的氣質吧!哈!今天一早先去看診:媽媽去臺大,大概半個小時多就結束;但兩犬去眼科診所卻花了兩個多小時,等看完都已經快要十二點,那就直接走到旁邊吃浪漫吧!是說,淵竟然有三百多度的散光!醫生說這是體質問題,跟遺傳無關,所以淵是弱視,目前先點藥,等下週回診後再確定何時要戴眼鏡矯治。天啊!一整個晴天霹靂啊!
IMG_3356.JPG
在等看診的時候,先到診所對面的中央公園玩一下吧!淵超喜歡這個遊具,可是媽媽的力氣不夠大,兩犬一度覺得無趣啊!

IMG_3358.JPG
後來哥哥自願下來推,淵就玩得很開心啦!

IMG_3360.JPG
溜滑梯也是到所有公園必玩的設施啦!

IMG_3366.JPG
孩子的長大就在不知不覺中啊!

  
上次來中央公園時,淵還不太會爬這個架子,這次卻健步如飛,一下就爬上去啦!

IMG_3369.JPG
這溜滑梯看起來就很好玩,要不是小孩太多,媽媽也很想上去玩呢!

IMG_3372.JPG
第一次點散瞳劑的淵覺得很不舒服,一直鬼吼鬼叫呢!

      吃完午餐就準備散步到新竹市美術館看展覽囉!目前正在展出的主題是: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雖然展區不大,但因為有可以讓孩子們動手操作的遊戲區以及讓人尖叫的可愛造型玩偶,所以人潮還不少呢!整個展場分為三區,一樓主要是「玩具面面觀─台灣玩具發展史」跟「原來可以這樣玩─親子玩具遊戲區」。在玩具發展史的介紹櫥窗裡,我們看到好多小時候熟悉的玩具,我們這個年代的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那個Q比娃娃吧!這裡甚至連明清早期的童玩:投壺都有,真是太有意思啦!
IMG_3373.JPG
木棉盛開的時候總讓我想起在臺北的日子!復興南路上的木棉是我愛上它的初識啊!

IMG_3376.JPG
我們一直覺得它是隻兔子,但不二良的創作都是以小鼠為主要靈魂人物,所以它到底是兔還是鼠呢?

IMG_3377.JPG
忘記請路人幫拍全家福,所以就再放一張兩犬跟媽媽的合照吧!

IMG_3379.JPG
新竹市美術館是免費開放的,而且它不像一般的美術館那麼有距離呢!

IMG_3381.JPG
一走進入口就可以看到地板上可愛的跳房子哦!

IMG_3417.JPG
從入口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玩具發展史的說明囉!

IMG_3415.JPG
沒想到連明清時期的玩具都找來,真的太久遠啦!

IMG_3414.JPG
入口左手邊這裡的玩具櫥窗就比較靠近我們的年代,有很多令人懷念的玩具啊!

IMG_3410.JPG
這些玩具車應該都是古董級的寶貝了吧?

IMG_3408.JPG
牆上這些搖搖馬也是很有歷史痕跡的呢!只是媽媽我對自己小時候有沒有坐過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IMG_3412.JPG
小彧隨時隨地都把自己當成準備決鬥的俠客啊!

      兩犬在親子玩具遊戲區待了最久的時間,即使所有展區都逛完了,還是回到這裡,最後甚至玩到不想離開呢!這裡有許多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玩具,不管有沒有玩過,兩個人都玩得很開心,也每項都一定要試試,於是一下打彈珠、一下玩劍玉、一下玩比尪仔標、一下又跑去騎木馬,實在有夠忙碌啊!除了古早味的童玩,兩犬也玩了戴面具的槍戰遊戲,但整場就只有他們兩個很激動在打來打去就是啦!令人意外的是,今天最後兩犬歡迎的玩具竟然是「智慧平衡台」,明明兩個人以前也看過還興趣缺缺的,今天卻玩到捨不得讓給對方也不願意離開,只能說玩具受寵也是要看機緣與運氣的啊!
IMG_3383.JPG
這個親子遊戲區看起來小小的,但桌上的玩具種類眾多,可以玩超久呢!

IMG_3384.JPG
放在這區的玩具有布袋戲偶、劍玉、尪仔標、九連環跟魯班鎖。

IMG_3399.JPG
另一邊則有彈珠臺、智慧平衡臺、七巧板跟一個不確定名稱的益智玩具。

IMG_3397.JPG
明明就是很可愛溫馨的搖搖馬,怎麼被兩犬弄得這麼搞笑呢?

IMG_3406.JPG
兩犬突然發現角落有玩具槍跟面具,立刻一人搶一個,玩起扮演遊戲啦!

IMG_3482.JPG
玩到其他人都離開了,這父子三人卻還是樂此不疲呢!

IMG_3388.JPG
開始進行父子盃劍玉比賽,三位選手都已經準備就緒啦!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爸爸率先成功啊!

IMG_3459.JPG
旁邊還有一組超大的益智玩具,但淵卻把它當成積木在堆疊呢!

IMG_3453.JPG
一轉眼,兩個人竟然變成這樣的裝扮啦!淵最好笑,戴蜘蛛人的面罩卻拿著美國隊長的盾牌,所以你到底是誰呢?

IMG_3452.JPG
完全無視其他人的異樣眼光,兩犬就這樣打起槍戰啦!

IMG_3461.JPG
小彧沒玩過尪仔標,所以爸爸正在教他喔!

  
這個塑膠的尪仔標算是進化版的,我小時候還是比較喜歡玩紙做的尪仔標啊!

IMG_3472.JPG
趁兩犬玩得正專心的時候,施爸爸也玩起魯班鎖啦!

IMG_3473.JPG
淵,七巧板應該不是這樣玩的吧?

IMG_3477.JPG
淵在幼稚園好像有玩過布袋戲偶,所以不用媽媽教,他就知道該怎麼使用啦!

  
這個智慧平衡台真的不容易,媽媽也走不到最後,有人可以分享訣竅嗎?

IMG_3475.JPG
自得其樂、各玩各的父子三人,難得出現這麼和諧的畫面啊!

     第三區是「藝術家的玩具夢─當代藝術創作展」,分布在一、二樓。一樓主要是「大黑白」的兩項樂高作品,相當精緻且極具臺灣特色,兩犬看得津津有味,小彧還發現檳榔西施呢!二樓則有「李明道」的AKIBO機器人、「不二良」的變裝小鼠、「陳傑強」的金剛油畫、「魏子喻」的公仔油畫及「王建揚」藝術作品。在魏子喻的作品裡我們看到熟悉的Keroro軍曹與Domo君,但這已經不是兩犬熟悉的卡通人物啦!媽媽最喜歡的還是不二良的變裝小鼠,可愛到好想把它們通通帶回家啊!
IMG_3423.JPG
小彧第一眼就看到檳榔西施跟霓虹燈,太好笑啦!

IMG_3425.JPG
這應該是模擬新竹城隍廟附近的街景吧?

IMG_3428.JPG
施爸爸說淵背後這兩尊都是鋼彈啊!

IMG_3429.JPG
這幾位我就不認識啦!但這些油畫作品的色彩都很有衝擊性呢!

IMG_3431.JPG
淵說他在模仿柯博文,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像,比較像是在瞪人啊!

IMG_3432.JPG
這些作品都沒有名稱跟解說(只有材質介紹),我實在不知道這是猴子還是章魚啊?哈!後來特去去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2011台北國際設計大展的主題角色,名為三頭六臂,作者是李明道喔!

IMG_3435.JPG
好可愛的機器人,讓我想起在美學館看過的那些創作藝術品呢!

IMG_3440.JPG
這個福機器人好像火箭又好像罐頭,好衝突的兩個想法啊!

IMG_3439.JPG
兩犬以為靠近機器人就會發出聲音並讓機器人的眼睛出現變化,所以一直在機器人眼前揮手亂叫啊!

IMG_3442.JPG
這是模仿海綿寶寶的海綿小鼠,所以小彧就變成這樣的諧星啦!

IMG_3444.JPG
淵是注重形象的帥氣男,所以他選擇模仿蝙蝠俠的蝙蝠小鼠喔!

IMG_3445.JPG
全部小鼠裡面我最喜歡模仿原子小金剛的金剛小鼠,超可愛的啦!

IMG_3448.JPG
還有模仿玩具總動員的巴斯光年及伍迪的牛仔小鼠與太空小鼠喔!

IMG_3449.JPG
這是模仿多啦A夢的叮噹小鼠,小彧正在模仿多啦A夢吃銅鑼燒啦!

IMG_3485.JPG
入口這個當然也是不二良的作品啦!我一看到它就想到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呢!

     離開美術館後,我們到旁邊的親水公園看看媽媽很愛的木棉花,兩犬也跟流行地用木棉花排字、排圖案,只是技術不太好,看不太出來啊!接著再到中央公園玩個十五分鐘就往巨城出發,媽媽要去採買些東西啦!天氣好的時候,巨城就沒什麼人潮,停車好方便啊!回家前再帶兩犬去巷口找林阿姨剪頭髮,淵說他要剪小平頭,看來他打算用這個造型迎接即將到來的炎熱夏天啦!回家後,小彧念書、寫作業,淵跟爸爸客廳休息去,這週末辦點正事,下週末可就非常忙碌啦!
IMG_3486.JPG
我喜歡木棉滿開的時候,它雖然沒有櫻花細緻的柔美,卻有另一種單純的可愛呢!

IMG_3488.JPG
這是其他路人已經排好的作品,看得兩犬也蠢蠢欲動,想來創作一番呢!

IMG_3492.JPG
猜猜看,淵正在排的是什麼圖案呢?

IMG_3493.JPG
小彧說他要寫字,猜猜看他寫的是什麼字呢?

IMG_3495.JPG
猜出來了嗎?我跟爸爸猜了好久都猜不出來,小彧說他拼的是「施」這個字啦!

IMG_3496.JPG
淵說他拼的是一座城堡,嗯!媽媽我也是看不出來啦!哈!

IMG_3498.JPG
離開前再跟木棉花來張合影吧!今天的親水公園好像有活動,但因為還有其他事要做,所以就沒有留下來參與囉!

IMG_3500.JPG
枝頭上盛開的木棉花因為厚重,風一吹就會墜地,我總覺得自己很像木棉,常常因自己的耿直而重摔啊!

IMG_3503.JPG
玩溜滑梯絕對不會安份乖乖溜的淵,每次都要來玩點特技啊!

IMG_3509.JPG
這個特別的盪鞦韆很少見,除了中央公園,我們好像還沒在其他地方見過呢!

IMG_3510.JPG
兄弟倆躺得可舒服呢!除了爸爸幫忙推之外,還有旁邊等著玩的小朋友一起推,力道之大,差點都要讓他們飛出去啦!

IMG_3515.JPG
淵竟然把腳離開架子,懸空只靠雙手撐住身體,這是在訓練臂力嗎?

IMG_3519.JPG
其實淵剪小平頭還是很帥啊!倒是小彧因為阿姨以為他才要升國小一年級,說他身高太矮而一臉不開心,所以就沒有一起入鏡啦!

IMG_3525.JPG
回家後,小彧稍微釋懷,再來幫兩犬留下新造型的紀念吧!是說,兩個人怎麼剪就是這樣,我們不是找有設計的造型師,所以每次剪完其實都一樣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