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參加了幾年的新竹市兒童藝術節的活動,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本以為今年也會停辦(畢竟燈會都取消了),沒想到竟然如常舉行,而且地點離我家還不遠,騎腳踏車就可以抵達,那當然要來走走看看啊!今天我們十點多才出門,一到就先去看飛天王國的表演,跟往年一樣的演員跟音樂旋律非常有熟悉感,許多經典設施也讓孩子很有感覺呢!
IMG_9453.JPG
這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頭前溪自行車道啦!不過因為家裡只有三輛腳踏車,所以施爸爸就決定開車到會場跟我們會合啦!哼!本來叫他跑過去的,真是個懶惰鬼啊!

IMG_9455.JPG
我們到達沒多久就是早上的第一場表演,所以就立刻坐下來看「飛天王國」的表演啦!不過兩犬覺得今年的橋段略遜於以往,不夠精采啊!

IMG_9459.JPG
小彧很努力地想把淵抱起來,可惜力氣不夠,所以只能抱成這樣啦!

IMG_9460.JPG
淵現在還會要求我們抱他,但都是無尾熊式的抱抱,這樣子抱還挺少的,感覺施爸爸有些吃力啊!

  
淵已經三十幾公斤,要施爸爸把他舉高高真的很不容易,這已經是施爸爸的極限了吧?

  
這是紙風車劇團表演一定會有的橋段,後來其他表演也很常看到,孩子們都很喜歡呢!

IMG_9554.JPG
今年的「飛天王國健身舞台」不知道是一隻透抽還是章魚,有些詭異啊!哈!

      看完表演,我們第一站來玩看起來就很刺激的「漂浮飛行人」啦!不過,設施明明規定要140公分、25公斤以上才能體驗,但一堆家長不遵守規定,還公然在工作人員面前說謊,真的是最差的身教啊!不過就是一個遊具而已,需要賠上人格嗎?我們排了一個小時才終於輪到,不過這個遊具的高度沒有台南趣淘漫旅高,也沒有桃園青年體驗中心刺激,但還算是好玩囉!重點是我們一家四口都順順地滑下來,沒有任何人卡住啦!哈哈!
IMG_9465.JPG
第一站就來排人看起來不多,實際上卻等蠻久的設施:漂浮飛行人!不過還挺好玩的,老少咸宜呢!

IMG_9469.JPG
小彧認真看著他的課外書,淵就只能到處東張西望啦!

DSC_0357_021252.JPG
因為媽媽要先過去幫他們拍照,所以就先去換裝備,第一個出發啦!是說,今天天氣雖然陰陰的,但紫外線還是好強,我的眼睛常常看不清楚,所以只好戴上太陽眼睛遮光啦!

IMG_9472.JPG
沒多久,淵也可以換穿裝備啦!因為大人裝備回來的速度比較快,所以施爸爸跟小彧很快就可以換穿裝備。淵的身材也算大孩子,所以也很快輪到他囉!

IMG_9480.JPG
至於為什麼要戴髮帽?則是因為衛生問題,戴上髮帽再戴安全帽會比較不會有傳染的風險啦!

IMG_9483.JPG
好啦!媽媽我要先出發囉!雖然這個樓梯看起來頗高,但實際往下溜時卻還好,一點都沒有台南跟桃園的可怕呢!

DSC_0359_021327.JPG
因為施爸爸還在下面,所以就幫穿好所有裝備的兩犬拍一張吧!

IMG_9490.JPG
已經溜下來的媽媽趕緊衝到旁邊的跑道準備幫淵拍照啦!淵現在已經勇敢很多,玩這些設施都不會怕了呢!

  
今天天氣其實不太好,沒什麼陽光,風超大,所以挺適合玩這樣的滑索,會增加刺激度啊!淵說他溜下來時剛好遇到一陣大風,他覺得很恐怖啊!沒辦法,誰叫他那麼瘦呢?

DSC_0366_021357.JPG
施爸爸就在小彧後方,所以可以就近幫他拍一張出發前的照片囉!

  
有之前台南跟桃園的經驗後,小彧玩這種設施都非常冷靜,還可以四處尋找我的鏡頭呢!

IMG_9497.JPG
最後一棒的施爸爸也要準備出發啦!我們真的是很愛玩的一家人啊!

  
施爸爸不愧是全家最重的,溜下來的速度也最快啊!不過拍到後面相機就沒電,所以無法捕捉他到達終點的畫面啦!

      第二站來到淵最期待的「神奇階梯急轉彎」,其實就是之前的那個溜滑梯啦!不過因為高度夠、速度也算快,所以兩犬就乖乖地過來排隊啦!這次就只有兩犬自己進去爬,我們兩大就沒有一起溜啦!施爸爸去買午餐,我陪排隊、在下面拍照,總之就是當「孝子」啦!一樣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我們都吃完雞蛋糕跟豆花好一陣子才終於排到,呼!免錢的就是要花時間啊!是說,今天的天氣跟昨天也差太多,還好出門前有帶著厚外套跟毛帽,不然這樣吹風,我一定會頭痛到無法站立啦!
IMG_9503.JPG
接下來這個設施的排隊人潮更嚇人,不過前進速度比漂浮飛行人快,所以也不算等太久啦!反正來風的運動場排隊,一小時是基本單位啊!

IMG_9505.JPG
本來想買些鹹的點心當午餐,結果輪到施爸爸時,脆薯剛好賣完,所以只好買了雞蛋糕跟豆花啦!

IMG_9511.JPG
本來只有兩犬要爬的,但施爸爸也想玩溜滑梯,所以後來臨時決定父子三個一起出發囉!

IMG_9514.JPG
淵的速度超快,直接超越前面一對父子,不知道他在趕什麼啊?

IMG_9515.JPG
小彧跟施爸爸也緊追在後,這兩個人不知道是在聊什麼啊?

IMG_9521.JPG
這個溜滑梯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要套一個麵粉袋,這樣溜下來的速度是會比較快嗎?

IMG_9526.JPG
為了加快速度,小彧還把包包背在前面,這樣後面就不會有阻力啦!

IMG_9528.JPG
施爸爸溜下來的速度超快,我差點來不及幫他拍照啊!畢竟我一隻手拿相機拍照,一隻手拿手機錄影,反應若不夠快是無法同時捕捉的啊!

  
我把他們父子三個溜下來的影片剪成一個檔案,感覺真的非常好玩呢!可惜我懶得爬前面的迷宮,也需要有人幫忙拍照,所以只好媽媽犧牲玩溜滑梯的機會啦!

       結束刺激的溜滑梯後已經快要三點,我們決定四處逛逛、拍個照就離開,後來發現旁邊的「迷亂時空」不太需要排隊,所以就進去走走,當做是此行的ending囉!本來還想再去「空中滑板」玩玩的,但小彧急著回家準備她的東西,我們也懶得再排一個小時的隊,所以就先離開啦!其實這次還有一個「小小勇士越野場」看起來野蠻好玩的,不過這設施對小彧來說有點太簡單,再加上排隊的人也多,所以也直接放棄,有些可惜啊!
IMG_9532.JPG
今天出門時雖然帶了腳架,卻忘記把雲台帶出門(我鎖在微單上),所以施爸爸就用板凳當腳架來拍全家福啦!

IMG_9539.JPG
後來一個路人看不下去就說「我來幫你們拍好了」,哈哈!真是太感謝啦!

IMG_9542.JPG
每年都會有的大地圖,今年有太多設施沒玩到,十分可惜!不過也是因為孩子大了,對有些遊具不感興趣了吧!

IMG_9544.JPG
不太需要排隊的遊具通常都是不太好玩或刺激的,哈!所以小彧不太想走,那就我跟淵自己出發囉!



IMG_9548.JPG
很順利就走到終點了,大概不到三十秒吧?哈!

      晚餐,媽媽早就訂好藏壽司,所以三點多回家休息一下後就出門往巨城移動啦!吃完壽司,再到樓下吃個哈根達斯,本想順便買個橘村屋的蛋糕回家,誰知橘村屋竟然已經不在了!天啊!真是令人傷心!只好改買旁邊的八月堂來安慰自己啦!懷家時想到美好的四天連假即將結束就有點傷心,還是要趕緊把握可以放鬆的時間充飽能量,之後才有力氣繼續上班上課啊!
DSC_4772.JPG
今天運氣不太好,吃了40盤壽司,竟然只拿到一顆扭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