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的露營一定會遇到兒童節,所以出發前,大家就決定以兒童節為主題設計闖關活動,非常有創意的妤立刻提出「童玩.同玩」的概念,邀請大家設計童玩遊戲來讓孩子闖關,晚餐再搭配專屬的「兒童餐」,讓即將邁入國中、脫離兒童的孩子享受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啊!這樣的想法馬上獲得大家的認同,於是有人拿出寶可夢集點卡,有人提供闖關點子跟道具,沒幾天,各關關卡就設計完成,連餐點也很快就決定。真的必須說,我們這群媽媽真的有很多神人啊!因為怕南下塞車,所以今天大約十點就整理好家當出門啦!而且看氣象,這幾天的天氣似乎不太穩定,於是我多帶了張桌子,也帶了許多食物跟桌遊,就是希望即使下雨,孩子們也不會無聊。當然,這時間防疫也是很重要的,在餐餐自己煮的前提下,要帶出門的食物就非常多啦!
IMG_9909.JPG
我很喜歡新買的蛋捲桌,顏色好看又好收納。旁邊的兩張月亮椅也是新夥伴,一樣好收納又舒服,讓我很想再買兩張啊!

IMG_9896.JPG
這次露營應該是我帶最多食物出門的一次啦!還有許多乾貨收在RV桶裡,真的是把整個冰箱都搬出來啦囉!

      下午等大家到齊也整理好東西後,就差不多要來布關啦!妤設計了非常可愛的闖關卡,遊戲結束後還可以變身成為相框呢!真是太讚啦!因為主題是「童玩」,所以我們家準備了彈珠臺,是去年在磐龍石木坊自己做的哦!本來還打算帶上次拿到的高爾夫球練習器,但車子空間實在有點不足,只好放棄帶它出門啦!關卡名稱則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只要可以打出八道以上或是一道有七顆彈珠就算過關哦!其他關卡也非常有趣,其中「戰鬥吧,陀螺」是兩犬的最愛,看名稱就知道是在玩戰鬥陀螺,這可是現在男孩成長過程中必玩的玩具呢!不過小彧在這關卡很久,大概是因為使用不熟悉的戰鬥陀螺吧?
IMG_0039.JPG
活動開始前,先來找乾媽拿闖關卡囉!

IMG_0027.JPG
這次的闖關卡是妤手繪的,下面空白處還可以貼上即可拍的照片,回家後就是一個相框囉!是不是很有創意呢?

IMG_0044.JPG
先聽說明才知道闖關遊戲要如何進行,大家都聽得很專心,但也蠢蠢欲動,想趕緊出發呢!

IMG_0041.JPG
我們要開始闖關囉!今天的關卡有七關,出發去挑戰吧!

IMG_0020.JPG
因為媽媽我要到處拍照,所以顧關卡這件事就交給施爸爸啦!

IMG_0050.JPG
兩犬第一關就先來施爸爸這裡捧場,我設計的條件對他們真的很簡單啊!

IMG_0037.JPG
妤的戰鬥陀螺關除了酷炫的戰鬥陀螺外,也有傳統陀螺可以挑戰,但孩子們似乎都不喜歡就是了,哈哈! 

IMG_0022.JPG
當大家在忙著闖關時,阿嬤也在忙,正在準備孩子們順利過關後的點心:水煎包喔!

IMG_0055.JPG
淵也來捧爸爸的場啦!

  
阿嬤真的超強,連水煎包都自己做,從麵團到餡料都是她一手包辦呢!

IMG_0031.JPG
香噴噴的水煎包出爐囉!這顏色跟焦香,實在太又誘人啦!

202042_200402_0070.jpg
所以大人們就先來試味道啦!嗯!真的非常美味喔!

IMG_0053.JPG
每一家都有一個關卡,一字排開,好像夜市的攤販一樣,處處都很熱鬧呢!

IMG_0062.JPG
戰鬥陀螺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只要把對方打敗就算過關喔!

202042_200402_0057.jpg
沒想到小彧一直輸,玩了很多次都過不了關啊!

IMG_0064.JPG
淵很順利打敗哥哥,直接往下一關前進啦!

IMG_0065.JPG
玉淇家的妹妹很喜歡玩彈珠台,即使闖關遊戲結束還是一直過來玩呢!

IMG_0072.JPG
彈珠台真的是不分年紀都喜歡的遊戲呢!

IMG_0075.JPG
小彧還在戰鬥陀螺這一關奮鬥,看來他的運氣不太好啊!哈!

IMG_0090.JPG
要打進八道其實有點難度,但因為我準備了18顆彈珠,所以成功的機率非常高啦!

IMG_0112.JPG
但要在一道打進七顆就非常不容易了,今天沒有人挑戰成功啊!

IMG_0118.JPG
餅餅雖然年紀小,但跟其他哥哥姐姐們一樣單獨闖關,也都順利過關囉!

      其他的五關還有「誰是神射手」,這關就是迪卡儂的射箭玩具,兩犬已經很熟悉,很快就過關啦!「步步驚心」則是奶粉罐版的踩高蹺,比真正的踩高蹺簡單很多,所以一下就過關囉!而「誰是無影腳」則是用拖鞋來丟分數,看你丟到幾分,超過標準就過關囉!至於「健人就是腳勤」則是孩子們認為最困難的踢毽子,他們現在體育課好像都沒有教這些民俗體育,所以非常陌生啊!最後一關的「金魚網咖」就是撈金魚,本來以為用紙網會很困難,所以只要撈五隻魚就過關,沒想到現在的紙網這麼牢固,怎麼用力撈都不會破,所以後來就改成要全部撈起來才過關啦!
IMG_0068.JPG
射箭的pose不錯,再加上距離不遠,淵可以射中嗎?

  
很順利就射中啦!雖然分數沒有很漂亮,但力道還不錯喔!

IMG_0076.JPG
撈魚這關用的是我家的廚房整理箱,本來是要用RV桶,但覺得桶子太小、不好玩,所以就拿我家的大箱子來當魚缸啦!

IMG_0080.JPG
非常迅速就把所有魚都撈進杯子裡,我猜這個魚網應該有上油吧?

  
要把拖鞋甩進得分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很容易因為力氣太大而甩飛啊!

IMG_0085.JPG
踢毽子這關真的很困難,大家都在這裡卡很久啊!

  
淵也是試了很久都沒成功,好險後來關主大發慈悲,第二下有碰到就算淵過關啦!

IMG_0094.JPG
小彧也是非常順利又快速地就把所有魚都撈起來啦!

  
小彧很急躁,所以四次機會裡只有一隻拖鞋有得分啊!不過還是過關啦!

IMG_0098.JPG
我覺得小彧的距離應該遠一點,畢竟他的年紀跟身高都比其他小孩有優勢啊!

  
現在聽他們射箭的力道都覺得有些恐怖,跟當初第一次玩的聲音完全不一樣啊!

  
奶粉罐版踩高蹺因為繩子長度是固定的,所以比較適合淵的身高,但小彧走起來就卡卡的呢!

IMG_0110.JPG
闖關成功就可以去領取一顆阿嬤牌水煎包啦!後來小彧還追加了好幾顆,因為真的很好吃呢!

IMG_0114.JPG
淵也終於挑戰成功,可以去領水煎包啦!

IMG_0120.JPG
兩個人的闖關卡都有各關關主的簽名,帶回家後再貼上照片會更有紀念價值喔!

IMG_0123.JPG
闖關結束,還可以品嚐健康又美味的手做點心,我們真的很幸福呢!

      闖關結束,孩子們繼續他們自己的玩樂,槍戰、打羽球或追逐,媽媽們則是趕緊投入另一個戰場:準備晚餐啦!因為要搭配童玩的主題,所以大家煮的都是孩子們愛吃的兒童餐哦!不過因為我準備的是蔬菜咖哩烏龍麵,而蔬菜咖哩昨晚就已經先煮好,所以今晚就稍微輕鬆,只需要把烏龍麵燙熟,再把三種口味的舒肥雞胸肉切塊,接著切西洋梨就大功告成囉!其他人的餐點也很豐富,因為有吃素的朋友跟阿嬤,所以今晚多了許多美味的素食,如素烤串、素麥克G塊、素拌麵等等,其他葷食也很精采,大家的手藝都很讚呢!雖然共食,但大家都有使用公筷,也有認真防疫喔!
IMG_0127.JPG
淵的水煎包都還沒吃完,就急著要參與槍戰啦!

IMG_0142.JPG
因為我的蔬菜咖哩已經煮好,所以在大家忙碌時便偷空打個羽球運動啦!

  
即使闖關遊戲已經結束,但兩犬還是留戀著乾媽家的戰鬥陀螺,玩到欲罷不能,直到晚餐要上桌前的清場啊!

IMG_0149.JPG
團購的舒肥雞胸肉真的很好吃,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喔!今天帶來的是海鹽、油蔥跟蒜辣三種口味喔!

IMG_0164.JPG
天色暗了後,孩子們便轉戰室內改玩桌遊啦!

IMG_0165.JPG
淵其實很不喜歡三國類的桌遊,但為了有人陪他玩,還是會勉強自己參與遊戲啊!

IMG_0172.JPG
今天的晚餐真的非常豐盛,我吃得好飽、好滿足啊!

IMG_0179.JPG
不過兩犬依舊忙著邊吃邊玩,一碗咖哩烏龍麵吃超久,讓人很火大啊!

      晚餐結束,孩子繼續他們的雷射槍戰跟奔跑嬉鬧,大人們則是閒聊、休息,大家各取所需,也是很不錯的啦!我想在這個緊張的時間點,能這樣輕鬆自在的跑著、跳著、笑鬧著,真的是最棒的幸福啦!也真心期待疫情能夠早日平息,讓大家都可以自由地呼吸新鮮空氣,一起同玩、一起開心啊!
IMG_0182.JPG
妤家帶來的雷射槍,兩犬超喜歡也玩得很開心呢!

IMG_0184.JPG
說真的,我還是很不喜歡槍戰這種暴力的遊戲,但男孩的天性就是戰鬥,我似乎也無力阻擋啊!

IMG_0187.JPG
孩子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跑,跑到滿頭汗,只有回來喝水休息時才能拍到他們清楚的身影啊!

IMG_0189.JPG
這組的夥伴當然也要拍一張,只是他們難道是用衣服顏色來分組的嗎?哈!

IMG_0194.JPG
男孩們只要一拿到槍,眼神就會發出光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