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跳舞!
雖然一直沒有機會深入研究,
但骨子裡,對舞蹈總是有些嚮往啊!

這兩天在重新整理硬碟、確認照片有無遺失或損壞時,
發現了我在長安國中服務時的一段影片,
記憶瞬間跳回2003年的國父紀念堂,
那個下著雨的午後,
我跟學校的同事以及學生們,
正在階梯上的展演空間揮汗舞動,
啊!多美好的一段歲月呀!

在長安服務這年,我單身。
下班後的最大娛樂就是參加校內的有氧舞蹈社,
跟著大家一起運動、流汗、跳舞,
那感覺真的超棒!
好像圓了以前始終無法接近舞蹈的夢。
本以為就是我們一群人自己跳開心而已,
某天,老師突然對我們說要出去表演,
大家既興奮又害怕,
因為表演的地方不是校內操場,
而是國父紀念館的廣場啊!
但我們勇於接受挑戰並認真練習,
一點都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喔!
當天下午,媽媽跟老妹還特別過來看我表演,
我想,目前手邊僅存的影片應該就是老妹幫忙攝影的吧?

後來,我離開長安到其他學校服務,
就再也沒有參加過這樣舞蹈性質的社團了!
再加上生活重心的逐漸轉移,
婚姻、家庭、孩子、工作、新竹......
像陀螺的生活實在很難讓人繼續做夢,
舞蹈,就留在夢裡吧!
直到去年暑假,因為朋友的推薦我加入健身房,
目的只有一個:我想跳舞!
雖然健身房的舞蹈團課以運動為主,
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發揮空間,
(受限於時間與交通工具,能有這樣的課程我已滿足)
只是從五月中後就無法去健身房跳舞,
我只能在家跟著老師的youtube影片練習舞蹈,
或是跟著switch的遊戲片一起運動,
但,那感覺,總是有點不太一樣啊!

期待,可以回到教室一起揮汗運動;
期待,可以朝著夢想盡情賣力舞動;
期待,舞蹈可以成為我後半人生的生活重心,
愉快且熱情地跳下去吧!
DSCF0194.JPG
國父紀念館前的迴廊或廣場,只要申請就可以在這邊表演,我覺得很可以訓練膽量呢!

DSCF0193.JPG
表演節目不多,但除了我們這組老師的表演外,其他都是學生,好緊張啊!

DSCF0265.JPG
當時媽媽跟老妹還特別來看我表演,沒想到時光匆匆,媽媽竟然已經辭世,無常啊!

  
十幾年前的相機畫素超差,跟現在完全沒辦法比!但沒關係,重要的是回憶啊!對了,本來要在廣場表演的,因為下雨,所以表演場地就調整至迴廊,再加上看表演的人,整個迴廊擠滿人,也是很難好好攝影啊!

05170068.JPG
當時的校長(王天才)也有出席活動,雖然只是一個小表演,但校長的出現讓我們都很感動呢!

DSCF0295.JPG
當時的學生也來看表演囉!是說,這些孩子現在都已經當爸媽了吧?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