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淵在寫線上暑假作業時,
因為需要全家福的照片,
所以媽媽就拿出平常存照片的行動硬碟,
要來找適合的照片上傳。
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硬碟裡面有資料不見,
從今年二月開始,一直到五月之間的所有照片都不見,
但五月後到現在的照片卻又留著,
天啊!怎麼會出現這種怪事啦!
趕緊上網尋求可能的解決方法,
但試了許多方法都無效!
後來發現一款軟體真的可以找到那些遺失的資料夾,
不過它需要付費使用,
這讓我非常猶豫,再加上昨天掃完已經很晚,
所以我決定今天早上再來繼續研究!
 
今早,我繼續研究其他方法,依然無解,
為了重要的紀錄與照片,
我只好自掏腰包買了這個程式,
果然,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照片跟檔案都救回來了,
真是太感謝也太感動啦!
不過,還是有兩個資料夾有狀況,
有檔案卻無法開啟,這是怎麼回事?
趕緊請程式的線上工程師予以協助,
工程師用了半天發現似乎無解,
這兩個資料夾的檔案應該就是徹底毀損了吧!
天啊!其中一個是今年大年初三我們全家團聚的資料夾,
一個是去頭前溪自行車道拍櫻花的資料夾,
兩個裡面都有很珍貴的照片跟影片啊!
雖然我有將部分照片上傳到部落格,
但那也只有部分而已,不是全部啊!
確認資料救不回來後,我先到自己的部落格下載照片,
接著就關閉電腦到客廳大叫!
 
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啊?
為什麼可以救卻救不回全部啊?
為什麼硬碟會突然出狀況啊?
啊!到底為什麼啦!
 
就在我瘋狂亂叫、哀號的時候,
淵躺過來我旁邊,牽著我的手說:
「媽媽,因為我們家有妖怪喔!是妖怪手錶裡的妖怪喔!」
媽媽忍不住白他一眼,這傢伙也太好笑了吧!
後來淵又說:「不然我們來講笑話好了!」
然後他就講起前幾天聽的相聲段子,
媽媽繼續白眼,心情依舊沒有改善!
淵:「不然我再來講個笑話好了!」
小明問爸爸:「世界上有鬼嗎?」
爸爸說:「沒有!不要亂講!」
小明說:「可是保母跟我說有ㄟ!」
爸爸說:「我們馬上搬家!」
小明說:「為什麼突然要搬家?」
爸爸說:「因為我們家沒有保母!」
媽媽一聽,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
這是鬼故事吧?哪裡是笑話啊!
然後淵就在沙發上扭來扭去,
也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跟個小嬰兒一樣,
呼!心情總算是好一些啦!
 
看來硬碟還是要多準備幾個,
所謂狡兔有三窟,
備份也要有三份啊!
 
#立馬下單再買了兩個行動硬碟
#還是大家有更推薦的儲存資料空間或方法

DSC_5313.JPG
明明長得一表人才,卻老是愛扮醜、做鬼臉,真是奇怪的傢伙啊!

DSC_5323.JPG
媽媽心情煩悶,躺在沙發上哀號,淵立刻過來裝可愛,想要安撫媽媽的情緒啊!

DSC_5326.JPG
這傢伙雖然真的很混又不愛念書,每天只想玩都不做正事,但比貼心、比做事、比可愛,真的是無敵第一啦!

DSC_5333.JPG
淵很喜歡扭轉自己的身體,常常對摺或倒立,我都不太懂他到底在玩什麼?這樣真的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