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寫的都是涼拌菜食譜,實在是因為天氣好炎熱,所以最近我家晚餐一定會有一道涼拌料理,不然實在很難好好吃完一頓飯啊!但變來變去好像也就那些而已,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我更多不一樣的涼拌方法啊?

◎梅香豆瓣小黃瓜&蘿蔔
一、材料:
1、小黃瓜兩根
2、白蘿蔔三分之一根
3、鹽適量
4、豆瓣醬適量
5、味醂適量
6、砂糖適量
7、蒜末適量
8、香油適量
9、話梅四顆

二、作法:
1、小黃瓜去頭後切成適當長度再切成四等份,用菜刀拍去中間籽,備用。白蘿蔔削去外皮(要削厚一點)切成約0.2公分的厚度再對切,備用。話梅切成小塊,備用。
2、將作法一切好的小黃瓜與白蘿蔔片加入約四匙的鹽拌勻,靜置一小時使之出水。
3、倒掉多餘的水後用溫開水將小黃瓜和白蘿蔔洗淨,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入玻璃保鮮盒中,備用。
4、加入適量的豆瓣醬、蒜末、味醂、砂糖、一點點香油和切好的話梅(籽也要)拌勻,放入冰箱冰兩天就可以上桌囉!

      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醬,把味醂拿掉,我想味道應該會更刺激吧!這也很適合用來醃大頭菜,基本上根莖類的都很適合啦!如果要加入瓜類的食材,記得要把瓜類切大一點喔!
IMG_8346.JPG  
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一點也不辣喔!超好吃的!

IMG_8344.JPG
話梅徹底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是讚啊!
p.s.我懶得擺盤,直接用玻璃保鮮盒上桌,雖然沒有多美觀,但少洗一個盤子也是節省一點水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