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蔬菜都很適合做涼拌菜,大家可以自行發揮創意試試看,應該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發現與樂趣!這次我就將原本習慣的小黃瓜換成西洋芹,一樣有配色效果,重點是味道也很不賴喔!

◎涼拌三色蔬菜
一、材料:
1、三分之一根白蘿蔔
2、半根紅蘿蔔
3、兩根西洋芹
4、鹽適量
5、蒜末適量
6、壽司醋適量
7、砂糖適量

二、作法:
1、紅、白蘿蔔削皮後切成長條狀(約0.7公分見方),備用。西洋芹撕去外皮粗纖維後切成與紅、白蘿蔔長度差不多的條狀,備用。
2、將作法一的食材加入約五匙的鹽拌勻,靜置一小時使之出水。出水後,將多餘的水倒掉,用溫開水沖洗乾淨並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3、加入適量的蒜末、壽司醋和砂糖拌勻後放入玻璃保鮮盒中,再放入冰箱冰約兩天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這次做的走日式清淡路線,所以沒有加香油,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是很讚喔!白蘿蔔記得一定要把皮削厚一點,才不會吃到外皮的粗纖維破壞口感!如果希望味道更重一些的,可以多冰幾天冰箱再享用喔!
IMG_8281.JPG        
我懶得再倒在盤子上就直接用玻璃保鮮盒上桌,感覺很清涼喔!

IMG_8282.JPG 
我有些白蘿蔔切太大沒注意到,真是不應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