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晚上要先洗衣服、整理今天出門的東西的,結果跟學生聊得太開心、太忘我,聊到十點半才回家,所以衣服沒洗、東西沒整理就匆匆洗澡睡覺去啦!今天早上又睡到八點半才起床,趕緊做完該做的事、再去小7隨便買個午餐就衝啦!結果快十一點才到營地,其他人都不知道玩幾輪啦!兩犬沿路一直碎念啊!而且因為我們只是純戲水,不露營也不烤肉,所以老闆直接把我們排在溪邊的位置,但那裡離營地入口有一段距離,所以老闆要我們先把東西下車,然後他再開車載我們下去,沒想到竟然是坐小貨卡後面,而且那路超陡又超小條,坐在上面非常恐怖呢!只能說老闆開車技術實在太好,一般人應該都不敢開吧!
IMG_8684.JPG
兩犬第一次坐這種車,超興奮呢!這跟媽媽小時候坐的野雞車感覺好像,不過以前不會走這麼可怕的山路啦!

IMG_8685.JPG
在移動且劇烈搖晃的野雞車上,我竟然還可以將營地名稱拍得清楚,這真是太神奇啦!

IMG_8686.JPG
終於到達目的地啦!驚恐的爸媽趕緊下車卸裝備,兩犬卻覺得很好玩,回程時還一直想再坐一次呢!

      終於到達目的地,早就到的同事們已經準備上來吃午餐或中場休息了呢!但兩犬一看到溪水就迫不及待要換泳褲下水,連爸媽想先在旁邊整理東西都很不耐煩呢!好啦!那就趕緊衝進溪裡面吧!剛下去時水的確有點涼,但沒幾分鐘就會適應,溫度很舒服哦!而且沒什麼太陽會照到這裡,所以完全不會有晒昏頭的可能,真的是很棒的戲水好去處呢!一開始兩犬只專注於用魚網撈魚這件事上,所以我們往溪水的上游一直走,希望可以找到魚多一些的地方,感覺撈到的機率比較高。但就算找到了,這些魚是非常聰明的,而且速度快得驚人(大魚跑更快),怎麼等、怎麼撈都很難有收穫,苦等不到魚兒入網的兩犬開始也有些意興闌珊,所以就回到一開始的地方跟大家一起玩水囉!
IMG_8688.JPG
一換好泳褲就急忙拿起水槍跟魚網準備下水去囉!小彧一副就是走帥氣戰警路線,而淵何時變成搞笑阿伯啊?

IMG_8689.JPG
忘記這隻水槍早就已經壞掉,所以淵怎麼吸水都無法射擊啊!

IMG_8690.JPG
太久沒玩水槍了,一開始小彧完全忘記怎麼使用,後來才慢慢恢復記憶啊!

IMG_8691.JPG
媽媽我一下來就被喬喬帶去看他們早上撈到的魚,萱萱怕我拍不清楚,還把魚撈起來給我看呢!真是貼心啊!

IMG_8693.JPG
一開始兩犬傻傻的沒穿鞋下去,沒想到溪裡石頭會刺腳,青苔也很滑,趕緊再請爸爸上去拿涼鞋下來,才終於能在水裡自在行走啊!

IMG_8699.JPG
今天很搶戲也很可憐的豆娘,不管在哪都拍得到他們,但也常常成為孩子們水槍攻擊的對象啊!

IMG_8701.JPG
小彧跟配英的老公都很認真在尋找魚的蹤跡,可惜牠們的速度真的太快啦!

IMG_8702.JPG
因為水面會反光,所以小彧的臉幾乎都快貼到水面上啦!

IMG_8703.JPG
這水真的好清澈、好冰涼、好舒服啊!超讚啦!

IMG_8705.JPG
換淵拿起魚網,他也想要一展身手,看能不能撈到魚啦!

IMG_8706.JPG
小彧則是想挑戰徒手抓魚,可惜這難度太高啦!

IMG_8707.JPG
後來淵竟然把魚網當掃把拿,試圖想要用混水摸魚的方法有點收穫,可惜依舊徒勞無功啊!

IMG_8709.JPG
小彧猛力一撈,我還以為終於有魚入網啦!結果竟然只是一堆石頭跟小蟲啊!

IMG_8710.JPG
後來爸爸發現這個地方有好多大魚跟蝦子,立馬呼叫兩犬過來、交上魚網啊!

IMG_8712.JPG
然後爸爸就努力地想表現一番,希望可以安慰剛剛一無所獲的兒子,可惜還是沒撈到啊!

IMG_8716.JPG
沒想到這麼淺的溪水也可以帶泳圈來玩,真是太聰明啦!

IMG_8718.JPG
還好我有多帶一個瓢蟲背包水槍,淵就有水槍可以玩啦!很認真研究要怎麼把水管裝上去的三個人啊!

       沒多久,翁董一家終於抵達。ocean一到立刻拿出他的祕密武器:強力噴射水槍,立馬引起眾人的紛紛議論,那力道、那射程也太嚇人了吧!懇請翁董開團購,保證銷路長紅啦!熱愛戰鬥遊戲的男孩們一拿起水槍就開始到處攻擊,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轉移亂射水槍的風險,怡倫竟然站在大岩石上對這群孩子嗆聲,於是不分年紀、性別,只要有水槍的就拚命往上面攻擊,普通水槍的力道跟射程都太弱,所以上面的阿姨們安然無恙地繼續說著:「來啊!繼續射啊!」殊不知ocean的攻擊威力如此猛烈,一發射,尖叫聲立刻四起。看著大人們四處逃竄的樣子,這群孩子就攻擊得更開心啦!連我也被射得全身濕,差點連相機都不保,真的好驚險喔!
IMG_8722.JPG
瞧ocean那架勢,擺明就是練家子,蓄勢待發等小彧裝好水,準備展開一場大戰啦!

IMG_8727.JPG
一開始爸爸媽媽們都怕他們會射到別人(其實就是我們大人啦),所以一直叫孩子往石頭、往大樹射呢!

IMG_8729.JPG
還是瓢蟲水槍比較適合我啦!其實這個大小最適合恩恩啦!

IMG_8739.JPG
面對岸上阿姨們的叫囂,ocean不甘示弱地發出第一發攻擊啦!可惜距離太遠,阿姨們不為所動啊!

IMG_8731.JPG
彧淵兄弟也加入戰局,配上小彧的激動表情跟聲音,真的太好笑啦!

IMG_8733.JPG
三個人都蓄勢待發,只等指揮官一聲令下就要發動攻擊啦!

IMG_8735.JPG
小彧的水槍雖然酷帥,但彈匣容量太小,常常需要補水啊!只好麻煩旁邊兩位兄弟先攻啦!

IMG_8742.JPG
連喬喬、阿嘉都加入戰局啦!阿姨們開始覺得事態不對勁,想撤退啦!

IMG_8747.JPG
為了捕捉孩子們的表情與攻擊火力,戰地記者只好涉險深入戰場進行採訪啦!

IMG_8748.JPG
沒想到就在按下快門拍到這一張的下一秒,我就被ocean的水槍完全命中,慷慨赴義啦!雖然全身都濕了,但好險相機只有旁邊有被濺到,趕緊擦擦就沒事,這裡實在太危險啦!

IMG_8753.JPG
還是遠離戰場、從旁捕捉這些孩子的狠勁就夠啦!什麼,連叡叡也加入戰局想要發洩一下了嗎?

IMG_8755.JPG
在旁邊默默撈魚的爸爸終於有收穫啦!大家找得到那條小魚在哪裡嗎?

IMG_8756.JPG
水族箱裡終於有兩條小魚囉!不過後來我們都有把他們放回去喔!

IMG_8758.JPG
這兩位爸爸非常認真地在那裡等待魚兒入網。翁董笑說這應該可以去拍循利寧的廣告啦!笑死我啦!

IMG_8760.JPG
其實我也趁大家不注意時撈了一段時間,可惜始終沒有捕獲,這真的不容易啊!

      男孩世界的友情瞬息萬變,上一秒還跟ocean是盟友的小彧,下一秒就突然變敵人啦!因為沒有阿姨可以攻擊的ocean改將炮口對著反應非常激烈的小彧,小彧的水槍威力不如對手,所以一直處於挨打狀態,一被射到他就唉唉叫,越叫,ocean越愛朝他攻擊,小彧氣到想踩水、潑水來反擊,但對手不但毫髮無傷,他自己還摔倒了!這一摔,把他滿腹的怒氣與委屈全摔出來啦!媽媽只好帶他到旁邊坐著,邊幫他按摩腳踝邊開導他,好險沒多久他就釋懷啦!繼續回到水中,跟ocean又從敵人變成朋友啦!孩子間的友情真的單純得可愛呢!
IMG_8764.JPG
阿姨們撤退後,ocean竟然攻擊起叡叡來,不過看起來有手下留情,所以沒有任何傷亡啊!

IMG_8765.JPG
少了阿姨沒關係,換我們上去跟下面的人互相攻擊啦!小彧真的很激動,什麼活動都很投入啊!

IMG_8766.JPG
雖然戰力很弱,但依舊很投入也玩得很開心的淵!

IMG_8772.JPG
這一秒男孩們還是盟友、還是笑得很開心。

IMG_8774.JPG
下一秒就因為對手的火力太強大,小彧快要翻臉啦!淵倒是沒什麼反應,繼續玩他的水槍、繼續攻擊啊!

IMG_8777.JPG
小彧氣到走近ocean想把水直接踢到他身上,但卻讓自己摔倒啦!

IMG_8781.JPG
在媽媽的一番開導下,兩人和好如初,又到旁邊玩起互相攻擊的水槍大戰啦!

IMG_8783.JPG
甚至還拿出祕密武器:墨鏡與蛙鏡。哈!這樣就不怕眼睛被潑到,可以盡情的攻擊啦!

IMG_8785.JPG
等待ocean攻擊的淵,不知道為什麼要擺這個pose,我覺得超好笑的!

IMG_8786.JPG
想要反擊的小彧立馬衝向前發射水槍,而淵還在原地擺出健美先生的樣子,我猜他應該很喜歡水槍噴射到身上的感覺吧?哈!

IMG_8788.JPG
不畏對手強力的攻擊,默默等在原地也不反擊,這是一種被虐的傾向嗎?哈哈!

IMG_8792.JPG
恩恩戴上這個貓女墨鏡後,一整個冶艷起來啊!

IMG_8794.JPG
一直攻擊也很累人,小彧後來直接泡在水裡休息呢!

IMG_8798.JPG
ocean大叫:快來看綠色的蜘蛛!兩犬立馬起身衝過去啦!

IMG_8802.JPG
我猜他們應該是在攻擊豆娘或是某些可憐的小蟲吧?

IMG_8806.JPG
淵一直很想參與哥哥的活動,可惜年紀太小,常常跟不上!這張照片就有那種落寞的感覺啊!

      山上通訊不佳,所以我一上來就把手機關了,根本不知道玩到幾點囉!但也玩得差不多,該是吃午餐的時間,所以就把一群孩子吆喝上岸,回到炊事帳下吃小7的飯糰囉!本來打算吃完還要繼續下去戲水的,但隱約的雷聲與越來越黑的烏雲讓我們很擔心,所以吃完午餐後,比較不用人擔心的大孩子就繼續回到水裡抓魚去,小小孩就跟著爸媽先在岸上整理裝備、吃點心囉!本來想賭賭看,會不會等一下烏雲就散去,但似乎老天爺覺得今天的戲水量已經足夠,所以只好包袱款款,請老闆來幫忙載裝備上去,準備回家囉!
IMG_8807.JPG
其實要不是被我們逼上來吃午餐,孩子們應該都不會餓,也可以一直玩下去吧!

IMG_8810.JPG
吃完飯糰跟水果,立刻拿起可樂果來吃,而且一吃就停不下啦!綺霞阿姨後來直接拿張椅子給淵坐下,淵就開心地把整包餅乾吃完啦!

IMG_8812.JPG
非常能自得其樂的兩位哥哥,果然還是同年紀的孩子有比較多共鳴啊!

IMG_8815.JPG
連莫名出現的毛毛蟲都可以玩半天,還一直研究為什麼牠都不吃我們給的樹葉,真是可愛呢!

IMG_8819.JPG
這裡的溪水不深、水流也不急,重點是很乾淨,很適合夏天來玩水喔!

IMG_8820.JPG
左下就是孩子們今天最常待的區域啦!爸爸在離開前又跑去他撈魚的地方仔細研究,看來他很喜歡撈魚喔!

IMG_8821.JPG
感謝老闆幫忙拍的團體照,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呢!要是老天爺能再給點面子,讓我們玩久一點、聊多一些就更棒啦!

IMG_8825.JPG
貨車已經把我們的東西載上去,接下來這條天堂路就要靠我們自己努力爬上去啦!

IMG_8829.JPG
雖然這張完全糊掉,但重點還是有拍到,那就是這條路真的很陡!一整天最大的運動量就是這個時候啦!

IMG_8833.JPG
好不容易爬上來,好喘!趕緊請淵跟營地招牌拍一張,我們要離開這個好棒的地方囉!

IMG_8834.JPG
上車前去廁所時赫然發現這邊的繡球花比沿路的繡球花漂亮(因為枯的部份不多),趕緊留下紀念!

      沒想到本來一路順暢的回程,竟然在某個必塞的點又塞住啦!雖然車行緩慢,但車上熱鬧非凡,兩犬活力十足地又鬧又笑,只差沒把爸媽給逼瘋啦!聽其他同事分享,他們的孩子幾乎都在車上補眠,怎麼我家這兩個精力如此充沛啊?最想睡覺的應該就是那個開車的爸爸啦!好不容易離開車陣,爸爸提議先到大潤發尋覓水槍,可惜沒有找到可以跟ocean媲美的傢伙啊!回家稍作整理後,不到五點就出門往竹北吃晚餐啦!吃完一樂咖哩回家的路上還遇到珮英一家呢!看來大家今天的運動量都很足夠喔!
FB_IMG_1468738665249.jpg
回程車上大家都累了,只有這兩個小子活力充沛啊!

IMG_8837.JPG
現在只要有帶相機出門吃飯都會讓小彧練習拍照,希望他的手指小肌肉可以越來越有力喔!

      這個營地真的不錯,適合夏天去,不會熱又有溪水可以玩,重點是老闆人很好,看來明年夏天可以再安排一次來這裡露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