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週前就在網路上看到青青草原要放熱氣球的消息,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會很多人,而且我們一定沒耐心去排隊,但這麼難得的機會就這樣錯過嗎?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湊熱鬧。這週開始我就一直在跟施先生討論到底要不要去?不過始終沒有明確的結論。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到凌晨的盛況與熱氣球升空的美景讓我們的心蠢蠢欲動,好吧!反正今天也沒事,就算坐不到,但過去看看也不錯,難得有機會就去湊湊熱鬧吧!不過早上的場次已經結束,那就先去B&Q幫淵買椅子跟枱燈,回家整理、休息一下,再去聖喬凡尼吃午餐後就往青青草原出發啦!
IMG_0968.JPG
等餐點上菜前,先來玩個烏龜烏龜翹吧!但第一次玩的淵一直說成「七德隆咚翹」,超好笑的啦!

IMG_0971.JPG
聖喬凡尼的餐點真的不錯,我們從他們是圓環附近的小店吃到現在呢!但店員似乎有點兩光,已經兩次漏點我們的餐點啦!

      因為平常上去的中華路口有管制,所以我們將車開到大坪頂停車場再走路到會場,雖然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但下午兩點半的太陽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一下子就汗流浹背、全身濕透啊!好不容易走到熟悉的青青草原,兩犬立刻衝向新完工的溜滑梯玩樂去啦!這裡的溜滑梯有四座,最長、最刺激的藍色溜滑梯限制140公分以上,所以只有爸爸有溜到,非常可惜。剩下其他三座:綠色較長,但前段坡度較緩,幾乎都是用手推著才能前進;紅色最短,坡度適中,最適合年紀小的孩子;黃色坡度較大,刺激度也較高,年紀大的孩子應該會喜歡。不過這區的人實在太多,玩什麼都要排很久,而且這裡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每個都溜一次後就往熱氣球所在的大草坪前進啦!
IMG_0974.JPG
從大坪頂停車場走到青青草原其實不遠,但在下午兩點半走這個很點長的斜坡真的很累人啊!

IMG_0976.JPG
我們終於抵達活動現場啦!但這時衣服也已經濕透,我們明明才下車走不到十分鐘啊!是體力太差還是太陽太大啊?

IMG_0980.JPG
離入口處最近的就是這個紅色溜滑梯,長度、坡度都很適合年紀小的孩子喔!

IMG_0985.JPG
這個藍色的溜滑梯速度真的頗快(坡度陡、長度夠),小彧一直很想溜,但旁邊有工作人員在把關,只能等之後再來玩囉!

IMG_0988.JPG
綠色溜滑梯雖然也很長,但前半部很平緩,幾乎都要用手推才會前進,不太像溜滑梯啊!

IMG_0990.JPG
終點前的這段就比較刺激,速度頗快喔!

IMG_0994.JPG
黃色應該是兩犬最喜歡的,因為長度夠、坡度也夠,有刺激度卻又不會太危險,很好玩喔!

IMG_1000.JPG
旁邊還有這種網狀的攀爬架,不過兩犬膽子小,都沒有順利爬上去就是了!或許之後多試幾次就會成功啦!

      那時差不多三點多,熱氣球還躺在萬國旗圍起來的區域,但似乎已經開始做準備工作,讓我們看得熱血沸騰啊!把草地區簡單逛一圈後,發現有個帳篷排隊的人很少,好奇的我們就走過去看看,原來是在排進場參觀的啊!反正等升空還有一段時間,這裡還有遮陽的帳棚可以休息,那就順便來排個隊囉!沒想到排不到五分鐘就被工作人員帶往熱氣球的所在區域,不僅可以近距離摸到熱氣球、跟它拍照,還可以玩球皮踏浪,甚至可以進到充滿氣的熱氣球中央,真是太幸運啦!
IMG_1005.JPG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跟這個大牌子拍照啊!不過媽媽忘了帶墨鏡,所以眼睛都被帽子的陰影擋住啦!

IMG_1007.JPG
三點多時的熱氣球雖然還躺在萬國旗中,但已經開始準備充氣囉!

IMG_1010.JPG
幸運排到入內參觀的我們,一定要在熱氣球前跳一張以示雀躍啊!

IMG_1011.JPG
這個球皮踏浪好好玩,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呢!小彧一進去就往內部直衝,完全不管我怎麼呼喊他啊!

IMG_1025.JPG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兩犬,但充滿空氣的球皮又會隨時飄來打你,真的很難拍照啊!但也因此媽媽跟著一起進去體驗這個活動,好有趣喔!

IMG_1028.JPG
另一個熱氣球的氣充飽啦!等一下就可以進去內部參觀囉!

IMG_1029.JPG
排隊進去前,先來拍一張吧!熱氣球真的好大,比想像的大好多啊!

IMG_1033.JPG
原來熱氣球的內部長這樣啊!從裡面看跟從外面看的感覺很不一樣呢!

IMG_1038.JPG
人多到怎麼拍都有一堆人當背景啊!

IMG_1042.JPG
趕緊衝到最後面找個沒什麼人的地方拍個母子獨照吧!

IMG_1049.JPG
坐在入口處感受強風往內吹送的感覺,也很不一樣喔!

IMG_1055.JPG
從熱氣球內部出來後,換從另一個角度來觀賞它吧!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藍天白雲再配上彩虹般繽紛的熱氣球,好漂亮啊!

IMG_1058.JPG
旁邊還有等一下要升空的竹籃可以供人拍照。雖然我們無法真的坐在裡面升空,但跟它拍拍照也算過過乾癮囉!

IMG_1066.JPG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熱氣球的頂端,依舊很繽紛亮眼啊!客倌們有沒有發現,熱氣球前方的陰影處正站著施爸爸呢?

IMG_1070.JPG
這樣美麗的景當然要多拍幾張,幫兩犬留下彩色的回憶啊!請大家注意,施爸爸仍然躲在後方陰影處,完全是個路人大叔啊!

IMG_1075.JPG
路人大叔終於出現,願意跟兩犬一起拍個父子照啦!充飽氣的熱氣球就這麼美,讓我越來越期待它們升空時的壯闊啦!

      體驗活動結束後,就要開始準備正式升空的熱氣球與前置作業,這時兩犬被前方舞台正要開始的劇團表演吸引,所以我們就來看「好玩的劇團」演出囉!淵面對這些大型玩偶還是會有些畏懼,但已經勇敢很多囉!倒是施先生因為熱到快昏倒,竟然把小孩丟給我一個人顧,讓我在大太陽底下陪兩位公子、幫他們遮陽,而他自己跑到陰涼的帳棚區休息,還把我的水喝光,這種老公是不是應該拖出去啊?今天的表演主題是腸病毒的衛生保健,本來有點擔心小彧會覺得很無聊,沒想到他依舊非常投入、玩得很開心呢!孩子幼稚也是有好處的啦!哈!
IMG_1077.JPG
表演等一下就要開始囉!兩犬在前方的小帳棚內遮陽、休息,媽媽卻在旁邊幫他們佔位子,我真的是「孝子」啊!

IMG_1083.JPG
仍舊非常愛回答問題的小彧,又很快地從起司團長手上拿到貼紙啦!

IMG_1090.JPG
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很投入一起跳舞的小可愛!

IMG_1100.JPG
兩犬很認真跟著一起跳舞,完全投入於表演中呢!

IMG_1103.JPG
表演結束當然要跟演出的團員們來張大合照啊!重點是淵沒有怕怕喔!真的很棒呢!

      表演結束,熱氣球也準備得差不多,該是升空的時候囉!雖然無緣上去一覽高空風光,但在下面看著冉冉升空的熱氣球,心中還是會很激動啊!淵一直吵著說他也想上去坐,但媽媽沒有體力現在就開始排明天早上的試乘,咱們還是看看就好,真的想坐,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這時的青青草原已經湧進大批人潮,比我們剛到時多好多,想拍照也很難找到好位子啊!雖然今天晒了一下午很累,但能這麼近看到生平第一次見到的熱氣球真的很值得,太棒啦!
IMG_1106.JPG
還好我有帶野餐墊,等待熱氣球升空的時候,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等下才能愜意地欣賞美景啊!

IMG_1107.JPG
沒多久,熱氣球的氣就充得差不多,已經準備要立起來囉!

IMG_1109.JPG
第一個立起來的熱氣球就是它啦!配上後面的天空,真是美極啦!

IMG_1110.JPG
另一個顏色比較繽紛的熱氣球也立起來囉!

IMG_1119.JPG
先由教練們試飛,看看氣流的狀況,如果很穩定,等一下就可以開放讓有拿到號碼牌的民眾上去試乘囉!

IMG_1123.JPG
沒有拿到號碼牌的我們只能在草地上看著熱氣球升空啦!

IMG_1128.JPG
雖然不能到高空感受熱氣球的魅力,但這樣近距離觀看也是很震撼的呢!

IMG_1130.JPG
哇!三個熱氣球同時飛上天了呢!不過它們都不能飛太高,因為旁邊都有保護安全的氣流繩,所以只能飛到一定的高度就要下來囉!

IMG_1134.JPG
要拍出漂亮的全家福真的不容易,現場的人實在太多!但最困難的是要找到會拍的路人啊!這張就可惜了!

IMG_1141.JPG
今天提供試乘的熱氣球總共有四個,我最喜歡藍黃相間的那個熱氣球啦!

IMG_1143.JPG
傍晚時分,舒服地坐在草地上欣賞冉冉升空的熱氣球,真的很讚啦!

      約莫五點多我們準備離開青青草原的熱氣球區,往出口走的時候,淵很順勢地撿起地上的垃圾,兩犬就開始當起清道夫啦!不過因為沒有準備袋子,能撿的東西有限,地上還有很多垃圾無法一一協助放入垃圾桶,很可惜也很無奈!但兩犬這樣主動維護環境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感動!看來平常媽媽教的觀念他們都很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中(小彧安親班出遊時,也只有他帶環保餐具),帶他們參加活動學到的概念也都有落實在生活裡,真的要給我的兩個兒子大大的鼓勵與擁抱,太讚啦!
IMG_1146.JPG
沒有我提醒就主動撿起地上垃圾的淵,真的非常讓我意外且驚喜啊!

IMG_1149.JPG
兩個小手只能撿起這一點垃圾,但路上其實還有很多啊!請大家一定要有公德心,把不屬於這個草地的垃圾帶走,把乾淨留給大地!

IMG_1150.JPG
臨別前,再回頭看看這令人難忘的美景吧!

     五點半離開青青草原,五點四十分走到永生園的停車場並上車,但到六點我們都還在永生園的停車場裡出不去啊!因為太多離開的車輛沒有遵守出口動線、一直插隊,所以有好一段時間車子幾乎是不動的,好不容易後來警察終於出來擋住插隊的車潮,我們也才終於順利離開青青草原啦!下山的路上一路順暢,同時還可以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沒有臨停拍照,太危險),真是太棒啦!因為下午耗了太多體力,所以晚餐就來去吃陶板屋補補身體吧!目前點三份餐,媽媽才勉強可以吃到東西,不知道多久之後就必須點四份餐,不然媽媽會餓昏呢?
IMG_1154.JPG
爸爸的鴨肉卷在他到之前已經被母子三人分食完畢,還好他到的時候還有一點水果沙拉可以吃,但也真的只剩一點啦!哈!

     想看熱氣球的,明天(8/21)還有一天的機會,雖然人很多,但真的挺值得的啦!可以衝衝看喔!至於溜滑梯,我想還是等熱潮退了之後,再找機會過去好好玩吧!

p.s.聽說排到8/20早上場次的第一位是從8/19下午六點就過來排,排到下午場次的第一位是從8/20凌晨三點開始排!真的是太誇張啦!那些人真是太有毅力跟體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