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升大班前,為了讓他有個可以專心寫作業的地方,也讓他重視寫作業這件事,我們幫他買了書桌。但因為淵那時還小,還沒仔細想未來兩兄弟的房間要怎麼規劃,所以就先上網買了平價的書桌回家自己組裝囉!其實這個書桌的大小很合用、空間也夠,只是材質不太好、會發霉,而且桌面才使用三年就已經略微凹陷,我擔心再一段時間桌子就會塌掉啊!再加上今年淵上中班了,也該給他個自己的桌面空間,因此,八月開始我就很認真地研究起兩犬的新書桌啦!
IMG_6906.JPG
這是2013/3/17拍的照片,那時新書桌剛整理好,玩具全部搬到和室,只留下故事書跟書櫃,這是他們房間的第二次變化。

  本來打算去ikea買的,但我覺得型錄上的書桌都不太適合,剛好我們也沒時間、沒運氣去ikea逛逛,那就算了吧!我上網找了很多資訊,但總不放心材質,即使是去一般家具行也不一定就會買到好的品質,口碑還是很重要的啊!此外,我也不想買成長型的書桌,就跟兩犬的床一樣,我想一次到位,直接買可以用很久的啦!就在我苦尋無門的時候突然想起:我們買兩犬床的揚龍家具是不是也有賣書桌啊?趕緊上他們的網頁查查,果然有,太棒了,上星期天(8/14)就直奔現場看實品囉!

      果然是揚龍家具的品質!桌子的質感就是不一樣,好舒服啊!但施先生一直認為價錢太貴,他覺得,不過就是書桌而已,需要花這樣的錢嗎?想當初我買兩犬的床時他也說過這樣的話!沒理他的猶豫跟碎念,我認真思考一下、同時殺個價就決定買了!因為花的是我本人的錢,施先生雖然非常不願意,但還是只能默默接受啦!星期日下訂,這星期三(8/17)就送來,真的非常有效率呢!而且組裝的工人很貼心,不僅會清理垃圾,還會提供空間規劃的建議,真的很不錯呢!
IMG_0925.JPG
後來為了讓小彧專心寫作業,旁邊的故事書全部搬到和室,但右手邊的矮電腦桌還在,成為堆放雜物的空間。不過因為我忘記要拍照就先把桌子整理到和室去,請大家自己想像啊!

IMG_0932.JPG
新買的揚龍書桌桌面比原本的大很多,這樣要做事也比較方便啊!重點是我很喜歡這個桌子的顏色,看起來就好舒服啊!

IMG_0928.JPG
最旁邊那個就是這次一併採購的書櫃啦!本來我打算把它放在兩犬的書桌中間,但這樣會擋到原本的邊櫃,而且看起來很怪,所以就調整成這個樣子啦!

      這組書桌本來有三個區塊:書架、書桌跟活動櫃,不過我只有買書桌,其他部分若之後有需要再加購就好,目前只要書桌就夠啦!因為我同時也幫兩犬添購了一組書櫃,一樣是實木材質,所以不用擔心櫃子發霉,之後需要再更換啊!有了這個大書櫃後,兩犬的書跟物品就有地方放,我想,用到國高中應該都沒問題吧?不過,送貨來的師傅有說,因為目前市面上的橡皮擦很多都有添加化學成分,即使只是橡皮擦屑,放在桌上久了都會腐蝕桌面,所以星期三下午媽媽立刻騎著腳踏車到九乘九幫兩犬買了透明桌墊啊!說實話,我本來以為是那個師傅隨便說說的,沒想到我在幫小彧整理舊書桌的時候,竟然發現有些橡皮擦已經完全黏在筆筒內部,真的腐蝕了!也太可怕了吧!
IMG_0936.JPG
星期三(8/17)晚上,小彧就把他的書桌整理完畢(其實大部分都是我整理的),趁淵在洗澡時,他就悠哉地看起書來囉!

IMG_0947.JPG
星期四(8/18)下午,兩犬從學校回來後,哥哥先去完成作業,淵則是拿起畫冊開始著色,媽媽終於可以專心準備晚餐啦!

      星期六(8/20)早上去B&Q幫淵買好檯燈跟椅子後,兩犬的臥室兼書房大改造就算完成啦!希望這兩張書桌可以陪著他們長大直到離開家裡,更希望兩犬可以善用這個書桌空間,留下許多學習記憶與酸甜苦辣的回憶!不知道下次再有大變化會是什麼時候?但希望兩犬可以記住父母對他們的用心並學習感恩,好好珍惜這樣的環境與資源囉!
IMG_0951.JPG
星期六(8/20)去B&Q買好淵的椅子後就趕緊回家組裝,這傢伙很積極地想要幫忙,但幾乎都是在搞破壞,最後還是媽媽出來協助,請淵去旁邊整理垃圾,椅子才終於順利組裝完成啊!

IMG_0953.JPG
點亮檯燈、坐上新椅子,兩個人的新書桌就大功告成啦!之後再慢慢增加淵需要的文具與收納盒囉!

IMG_0961.JPG
目前的書櫃也是空空如也,之後就會開始有課本出現啦!房間裡的書櫃主要都是放跟學習有關的,雜誌、故事書等等則是放在和室喔!

IMG_0962.JPG
淵的椅子是可以調整高度的,所以這傢伙坐起來跟他哥一樣高呢!

IMG_0964.JPG
不知道這樣乾淨的桌面可以維持多久?我真的很討厭小彧之前把書桌當成垃圾堆的慘況啊!

IMG_0966.JPG
兩犬臥室兼書房的改造告一段落,這是他們房間的第三次變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