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是家常菜很常見的料理法,不僅可以用在魚肉,其他肉類也很適合,通常會根據主角的特質來決定要煮多久,如果是一整條魚的話可能要費點功夫,這時用賣場切好的鯛魚或鱸魚排就非常省時又方便喔!重點是小朋友很好入口啊!

◎紅燒鱸魚排
一、材料:
1、鱸魚排一片
2、青蔥一根
3、薑適量
4、蒜頭五小顆
5、醬油適量
6、糖適量
7、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二、作法:
1、將鱸魚排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青蔥切段,薑切薑絲,蒜頭切片,備用。
3、將醬油、糖和日式鰹魚醬油以1:1:1的比例調勻,備用。
p.s.一般紅燒不會加日式鰹魚醬油,醬油和糖的比例約為2:1,但我覺得這樣太鹹了,所以都會加一點日式鰹魚醬油來降低鹹度並增加香味喔!
4、起鍋熱油,將鱸魚排放入鍋內煎至兩面略熟時,加入蔥、薑、蒜及作法三調好的醬汁,蓋上鍋蓋悶煮一段時間。之後掀鍋蓋將鱸魚排翻面再繼續悶煮,等到醬汁已經差不多收乾時即可關火起鍋,盛盤就可上桌囉!

      甜甜鹹鹹的紅燒魚排真的很配飯呢!在炎炎夏日中是很適合料理的一道菜,不需要太多時間就可以上桌,忙碌的媽媽們務必要試試看喔!
IMG_4161
看到這個醬色就食慾大開啊!

IMG_4156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