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洗完澡一沾床就秒睡的兩犬,今早睡到八點才被媽媽叫起床,因為媽媽沒那麼好命,不到六點就被起床工作的施爸爸吵醒,翻來覆去睡不著,只好起床整理行李,實在是很無奈啊!嘉義商旅的早餐很普通,沒有太多驚艷之處,但口味也不至於到難以接受,總之就是普通啦!吃完早餐後又到一樓大廳逛逛,看到許多老裝潢、小點心以及新文創,真有趣。難怪它們系列的飯店會這麼受歡迎啊!九點半就出發往大家都很推薦的綠盈牧場囉!
IMG_8196.JPG
普通但還算可以接受的早餐囉!

IMG_8198.JPG
趁著等淵吃完早餐的時間,我帶小彧到一樓走走逛逛,發現這裡面好多復古的小玩意兒啊!

IMG_8202.JPG
這種超傳統的理髮店,現在應該找不到了吧?

IMG_8204.JPG
原來門口那尊叫「憨吉」,兩犬一開始還以為那是一隻河馬呢!

IMG_8207.JPG
小彧說電話上面竟然寫著:國際電話請勿談論機密。他覺得超好笑的!果然是生在幸福民主時代的孩子啊!

IMG_8208.JPG
牆上的旗幟中,這兩幅最吸引我的目光,實在太有意思啦!

IMG_8209.JPG
有發現這張照片的亮點在哪嗎?就是那個很礙眼的施爸爸啊!

      綠盈牧場跟四方一樣,都有自己的鮮奶品牌,一樣都有餵牛喝奶的活動,一樣有大草地讓孩子跑跳,不過這裡的空間規劃跟四方很不一樣,多了些遊具跟活動設計,也多了些其他動物,更特別的是竟然還有「賽鵝」比賽!在十一點的賽鵝比賽開始前,我們先在園區裡隨意逛逛,對環境有個大概認識後就趕緊去賽鵝場下注啦!這個活動是免費的,一人可以下注一次,猜對的人就可以參加抽獎,獲得不同口味的餅乾一包。雖然上次的獲勝者是四號,但我們卻想給其他號碼機會,沒想到今天的勝利者還是四號,全家摃龜,太可惜啦!這裡的門票雖然只要50元也可以全額抵用,但裡面有太多商品不能使用抵用券,而且限制一樣商品只能用一張,重點是可以抵用的商品價格都很高,所以我們後來沒有買任何東西啊!
IMG_8211.JPG
淵興沖沖地說他要餵小牛喝ㄋㄟㄋㄟ,但我跟施爸爸都不相信他敢,所以先買一瓶試試看囉!

IMG_8215.JPG
淵衝超快,一整個迫不及待啊!

IMG_8216.JPG
可是前面已經有人在餵,所以我們先在旁邊的牛車拍照、等待囉!

IMG_8219.JPG
一大早,餵牛的人不多,這兩隻牛寶寶似乎很餓,一直搶著喝啊!

IMG_8220.JPG
不過外面比較瘦弱的這頭怎樣都搶不贏旁邊那隻,好可憐喔!弱肉強食一直是生物圈無法改變的事實啊!

  
根據以往經驗,淵一定會不敢餵牛,但他信誓旦旦地說他不會怕,結果證明:這傢伙還是個只會說大話的膽小鬼啊!哈哈!

IMG_8224.JPG
餵完後,淵才有勇氣跟牠們拍照,而且還是站得遠遠的呢!呵呵!

IMG_8226.JPG
現在不用我們推,淵也可以盪高高囉!

IMG_8228.JPG
兩個人說他們在模仿即將被變色龍吞噬的食物,嗯!是還蠻傳神的啦!

IMG_8230.JPG
小彧說因為是被關進鳥籠裡,所以他的表情要很沮喪啊!

IMG_8234.JPG
這是鱷魚鐵琴,不過感覺音階不太準就是了!

IMG_8237.JPG
小鹿鐵琴也是一樣不準,好可惜啊!

IMG_8239.JPG
兩犬對這個遊戲區似乎沒有太多興趣,可能是因為沒什麼有挑戰性的設施吧?

IMG_8244.JPG
這兩位就是等一下要被大家擠ㄋㄟㄋㄟ的牛媽媽啦!

IMG_8246.JPG
這條酪農產業走廊其實提供不少知識,可惜沒開燈也很多問題板不見,所以無法認真研讀啊!

IMG_8248.JPG
大草坡旁種了許多花,所以吸引非常多的蝴蝶在這裡駐足飛舞喔!

IMG_8250.JPG
這個標本館裡的蝴蝶數量真多,而且都有詳細的介紹喔!

IMG_8252.JPG
等待比賽開始前,兩犬繼續找尋可以玩樂的東西囉!

IMG_8254.JPG
我選的是3號,大家都選了自己心中認為可能獲勝的號碼囉!

IMG_8259.JPG
這些鵝選手並沒有固定的賽道,牠們想站哪裡就是哪號,所以每一次比賽都是運氣啊!

  
賽鵝比賽正式開始啦!其實彼此的實力相差不多,後來還是觀看影片才確認勝負是四號呢!

      賽鵝比賽結束後,我們來到最高的大草坡溜滑梯、看教堂,再到蜜戀花園看蝴蝶、散步。沒想到平日沒有擠ㄋㄟㄋㄟ活動的牛奶屋今天竟然有!趕緊帶著兩犬衝下去體驗!雖然沒有聽到前面的解說,但還是可以參與後面的體驗活動,真讚!旁邊的阿伯很耐心地指導我們(用錯方法的話,牛媽媽會生氣踹人或用嘴巴撞你哦)、還幫我們拍照,完全不急著把牛趕回去,實在太感謝他囉!其實這些活動都是假日才有的,今天是週一,本來以為都玩不到了,結果今天剛好有安親班的戶外教學,所以幸運地都能參與到,真是太開心啦!離開前,父子三人在牧牛草原打棒球、踢足球,玩到施爸爸快要昏倒(哈),兩犬才終於放過他爸啊!
IMG_8258.JPG
整個園區算是有規劃,但最讓我們惋惜的是兒童戲水區竟然沒有開放,兩犬好失望喔~

IMG_8262.JPG
牧場裡的遊具分布在很多地方,我猜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四處走走,不要只待在一個地方啦!

  
小彧的臂力愈來愈好,現在玩這種攀爬架都很上手囉!

IMG_8269.JPG
淵今天的手不太有力,不知道是不是上次的陰影還在,所以一直失敗啊!

IMG_8273.JPG
連走個木橋都可以擺這種動作,真的是不當諧星不行啊!

IMG_8276.JPG
超小超可愛的三隻小豬~

IMG_8278.JPG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有個休息的平台可以坐下來喝喝水啦!

IMG_8279.JPG
這個草地不知道可不可以滑草?雖然我有帶滑草板,但看草皮尾端沒有防護還是有些怕怕的,所以就沒讓兩犬玩啦!

IMG_8281.JPG
聽說這個是「鎖教堂」,很適合這三位先生啊!他們父子的感情真的不錯,應該可以維持一輩子吧?

IMG_8283.JPG
小彧手抖的狀況還是很嚴重,我明明幫他取好景,拍出來的照片卻還是差很多啊!

IMG_8291.JPG
這兩個大花溜滑梯雖然吸睛,但兩犬說只有小彧坐的這個速度比較快、比較好玩,另一個根本溜不動啊!

IMG_8296.JPG
這個利用腳踏車做出來的休息平台也很酷喔!

IMG_8300.JPG
今天的蝴蝶都飛超快,很難捕捉身影,這是我唯一拍到的一張啊!

IMG_8302.JPG
雖然不確定我看到哪幾種蝴蝶,但這裡的蝴蝶數量不輸清大蝴蝶園喔!

IMG_8303.JPG
昨天在諾得換來的運動飲料一下就被兩犬喝光,好險今天出門前有多準備一些水啊!

IMG_8304.JPG
小彧一開始有點害怕,不太敢靠近牛媽媽,是媽媽我幫他做了示範後,他才敢伸手嘗試啊!

  
小彧很厲害,一下就擠出牛奶來,但淵不太會施力,所以牛媽媽不太舒服,一直跺腳啊!

IMG_8308.JPG
爸爸幫忙擠出的牛奶,淵很開心地跟媽媽分享呢!

  
還好有旁邊阿伯(工作人員)的指導,施爸爸很順利地擠出牛奶囉!

IMG_8316.JPG
這是今天唯一一張全家福,不容易啊!

IMG_8319.JPG
淵不知道是握棒姿勢有誤還是反應太慢,他常常都揮不到球啊!

  
淵的打擊命中率實在太低,偏偏他哥今天的命中率超高,所以玩到後來他超沮喪啊!

IMG_8323.JPG
在小彧接到球以前,淵已經滑上本壘得分啦!

  
這一球打得真漂亮!只能說施爸爸太會餵球,幫小彧增加很多信心啊!

IMG_8331.JPG
趁爸爸去上廁所的時候,兩犬踢起足球,這淵就不一定會輸囉!

IMG_8333.JPG
全身被汗水浸濕的父子三人,臉上也呈現出疲憊啊!

      一點多離開綠盈牧場,本來要去吃有名的劉里長雞肉飯,但上網查才發現它今天公休,所以改去吃另一家也很有名的郭家雞肉飯,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真好吃呢!吃飽後來去阿里山鐵道車庫園區走走吧!這裡似乎比較沒有人氣,除了我們外,好像沒看到什麼人,而且裡面告示牌的字已經模糊到幾乎看不見啦!簡單繞完園區後就往北門驛出發啦!北門車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蒸汽小火車的起點,因為這條鐵路是世界僅存的三條高山鐵路之一,所以特別吸引人啊!這種傳統建築的老車站的確有其魅力,一走進充滿檜木香的車站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大口吸氣呢!旁邊還有北門森鐵故事館,不過我們只有拍拍照,沒有花錢坐裡面的迷你小火車跟看影片就是了!
IMG_8334.JPG
沒想到嘉義的豬血湯竟然有加粉腸?還蠻好吃的呢!

IMG_8336.JPG
一個假裝滑手機、一個假裝戴手機聽音樂,兩犬說他們在模仿車上的眾人啊!

IMG_8339.JPG
入口處旁邊還有許多火車型號的介紹,可惜我們不是鐵道迷,幾乎都不認識啊!

IMG_8341.JPG
平常都不可以站在鐵軌上,今天要站個過癮囉!

IMG_8342.JPG
這應該是傳統的蒸汽火車吧?

IMG_8344.JPG
這裡面的火車感覺都是現役或退役的火車頭呢!

IMG_8350.JPG
這列中興號看起來頗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重新粉刷過啊?

IMG_8357.JPG
我最喜歡這張父子三人的表情,每個人都演得很到位啊!

IMG_8358.JPG
猜猜看,這是什麼地方?沒錯!就是廁所啦!這也是利用退役的火車車廂做的喔!

IMG_8362.JPG
這些火車頭的告示牌都模糊不清,讓人很難閱讀啊!

IMG_8365.JPG
小彧後面那區是不能進去的喔!施爸爸說應該是還有在工作的關係吧?

IMG_8368.JPG
連椅子都跟火車有關係,其實是很用心的設計啊!

IMG_8370.JPG
這個最標準的火車意象一定要來一張啊!

IMG_8375.JPG
明天我們就要去阿里山,希望到時候可以親眼見到這些小火車喔!

IMG_8376.JPG
北門車站跟集集車站好像,這應該就是老車站的特色吧?

IMG_8378.JPG
連旁邊的圍牆裝飾也是火車造型,太可愛啦!

IMG_8380.JPG
在鐵軌上練平衡感是一定要的啊!

IMG_8382.JPG
這兩張的父子三人好可愛,我無法取捨到底要哪一張,所以就全放啦!

IMG_8389.JPG
淵每次蓋章都要用頭錘的方式,也是一個可愛啊!

IMG_8391.JPG
旁邊的火車時刻表後面有個蓋紀念章的地方,謝謝熱情阿伯的介紹,兩犬才得以帶回這個紀念品喔!

IMG_8394.JPG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一個政府開設的文物館,裡面會有北門驛的介紹呢!

IMG_8395.JPG
後來才發現與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是一個私人的營利商店啊!

      接著來到對面的檜意森活村走走,這裡比較像是一個市集,只是市集的房子都是檜木做的老房子,營造一種復古的味道呢!不過兩犬對這種逛街行程興趣缺缺,一直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去玩?逛完了嗎?所以我們只簡單繞了一部分,意思意思拍了些兩犬喜歡的英雄後就離開啦!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父子三人的衣服已經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幾回,所以先來去吃冰消暑一下囉!這家粉條冰真的很古早味,跟我小時候在臺北吃的幾乎一樣,好令人懷念的滋味啊!重點是一碗才三十元,這價格在新竹很難找到啦!
IMG_8400.JPG
往外走到檜意森活村的路上有許多很有古早味的店家,感覺好像來到三〇年代的台灣呢!

IMG_8403.JPG
這裡的人潮還真不少,完全沒有星期一的感覺,似乎許多遊覽車都會帶客人來走走啊!

IMG_8404.JPG
每個檜木建築裡都有不同的店家,連知名的福義軒跟所長茶葉蛋也都有喔!

IMG_8405.JPG
但兩犬只對這種比較可愛的擺設有興趣啊!

IMG_8407.JPG
連這種古老的毛巾紡織機也沒興趣,所以只有施爸爸入鏡啊!

IMG_8408.JPG
原來他們眼裡只看到蝙蝠俠啦!

IMG_8411.JPG
媽媽其實很喜歡這種老建築,但更喜歡裡面賣的旗袍啊!

IMG_8413.JPG
兩犬又跑去跟英雄合照啦!

IMG_8415.JPG
還是來吃冰比較合兩犬的胃口啦!

      呷涼後準備來去同事推薦的「嘉義公園」放生兩犬,但老天爺卻下起雨來,我們在涼亭躲了一陣子雨,可雨勢似乎沒有轉小的跡象,即使趁空檔滿足兩犬玩了一下遊戲區,但屁股實在太濕、太不舒服,所以乾脆撐傘在公園裡散步,順便走到射日塔看看囉!星期一許多景點都沒開放,射日塔跟嘉義史蹟資料館也不例外,但戶外還是有很多可以欣賞的點喔!幸運的是,我們走到射日塔時雨就停了,我們不僅看到美麗的夕陽、拍了許多可愛的照片,也讓兩犬在附近的兒童遊戲區澈底放電,施爸爸也終於可以放下背包,專心滑手機,真是太感恩啦!
IMG_8420.JPG
雖然外面正在下雨,但這邊上面有大樹遮住,雨滴不大,所以兩犬就在這裡跑跳、玩鬧囉!

IMG_8427.JPG
淵的臂力真的不夠,他撐不過去,只能用跳的啊!

IMG_8429.JPG
我們躲雨的涼亭旁邊就有一個遊戲區,看得兩犬好心動啊!

IMG_8432.JPG
趁著雨變小,趕緊衝過來玩,本來以為雨會就此停住,可惜沒多久又開始愈下愈大啦!

IMG_8434.JPG
雨中散步也是一種詩情畫意啊!但淵一看到橋就立刻說「過河拆橋」,只能說這是最近跟哥哥玩三國桌遊的後遺症啊!

IMG_8438.JPG
嘉義公園旁邊就是嘉義市立棒球場,這裡最有名的就是KANO啦!小彧說他一直以為KANO是日本球隊的故事呢!

IMG_8439.JPG
公園裡好多這種鳥,小彧猜牠是黑冠麻鷺,但媽媽卻覺得不太像啊!

IMG_8441.JPG
來到忠烈祠時雨幾乎已經停了,還有陽光露臉呢!

IMG_8442.JPG
這個資料館的所在地以前是神社,所以建築物特別有日本風啊!

IMG_8446.JPG
神社裡都會有的「手水舍」這裡還依舊保存著喔!

IMG_8453.JPG
父子三人在射日塔前拍了好多搞笑的照片,這是比較正常一點的啊!哈哈!

IMG_8455.JPG
兩個人一看到就立刻說他們要模仿,但淵的動作也差太多囉!

IMG_8458.JPG
射日塔前的兩尊動物銅像,這應該是花豹吧?

IMG_8460.JPG
淵的表情真的好猙獰,他最近拍照都喜歡作怪動作,讓人很頭痛啊!

IMG_8461.JPG
旁邊的兒童遊戲區超大,還好這時雨已經停一段時間,兩犬超開心的啦!

IMG_8463.JPG
我們以為這是某種攀爬架,轉過來後才發現這是健身器材,不是給小朋友玩的喔!

IMG_8466.JPG
這個火箭好像可以前後搖動,但搖不太起來就是了!

IMG_8471.JPG
還好這些遊具不會因為剛剛下過雨就不能使用啦!

IMG_8474.JPG
小彧又很順利地通過這次考驗,果然有練有差,臂力進步不少啊!

IMG_8481.JPG
但這個他就沒通過,不知道是因為上面有水比較濕滑?還是他已經沒力啦?

IMG_8484.JPG
淵沒辦法玩攀爬架,只好去玩其他適合他的遊具囉!

IMG_8485.JPG
淵一看到這區就興奮地說要哥哥去挑戰那個兩階段的攀爬架,很會給他哥出難題啊!

IMG_8489.JPG
淵自己一個人走平衡木時,一直摔下來,但他哥上完廁所回來,有人競爭的狀態下,他就走得超順,一下子就完成啦!實在是很奇怪呢!

IMG_8494.JPG
這位施爸爸,你也在做運動嗎?

IMG_8496.JPG
沒有路人可以幫忙拍全家福,只好請爸爸幫忙囉!這個小木屋很適合幾個朋友坐在裡面談心啊!

IMG_8504.JPG
兩犬到現在還不太會玩跳房子,這可是媽媽我小時候的回憶呢!

IMG_8509.JPG
超級好玩的嘉義公園,下次看準時間,我們要再來拜訪射日塔啦!

IMG_8511.JPG
美麗的夕陽,希望明天還可以見到你的出現喔!

IMG_8513.JPG
去開車的路上經過棒球場前的小廣場,兩犬又玩起扮演遊戲啦!沒想到淵竟然接住哥哥啦!

IMG_8515.JPG
好巨大的球棒與棒球啊!

IMG_8517.JPG
廣場旁邊有許多超有意義的句子,媽媽邊走邊跟兩犬分享,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給淵喔!

IMG_8520.JPG
爸爸發現有個本壘板,所以父子三人就上演棒球比賽啦!

IMG_8521.JPG
這句話我想送給班上的孩子,期待他們用這樣的精神去面對國三的生活啊!

IMG_8522.JPG
這句話最適合給小彧啦!但其實他太常生氣了,要是能不生氣又不放棄就更好啦!

      晚餐再到文化路吃福源肉粽,滋味不錯且價格實惠,一碗貢丸湯才十元,有兩塊蘿蔔跟兩顆貢丸,真是太佛心啦!七點多回到飯店後,父子三人趕緊衝去洗澡,不然那一身汗臭味真的很嚇人啊!今天又是玩得很完整的一天,兩犬體力似乎沒極限,一點累的感覺都沒有,實在太可怕啦!現在只希望颱風不要影響到嘉義,因為我們明天要去回憶爸媽談戀愛時的阿里山啦!
IMG_8524.JPG
淵點的是最貴的干貝櫻花蝦粽,一個七十元,但其他都很便宜喔!

IMG_8525.JPG
小彧說蘿蔔很好吃,可惜只有兩塊啊!畢竟人家只賣十元,這樣的份量很足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