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料理豬肋排,因為光準備醃料就要花不少時間,又不是可以隨時想吃就料理的食材,對於忙碌的職業婦女來說,這不是平常週間會上桌的菜色啊!不過,八月中我在好市多買了它的中秋烤肉組合,裡面就有豬肋排,所以趁著暑輔結束、稍微輕鬆的這週就來做豬肋排料理啦!星期一先做醃料,讓豬肋排醃一整天後,今天再料理,嗯!滋味果真不錯呢!

◎香烤豬肋排
一、材料
1、豬肋排600g
2、醬油105g
3、米酒15g
4、蜂蜜15g
5、蘋果60g
6、開水45g
7、麥芽糖30g
8、洋蔥60g
9、蒜頭10g
10、青花菜適量

二、作法
1、將材料2-9用攪拌棒弄碎、弄勻,備用。基本上這些材料都是取個大概,不必如此精準,若不是要寫食譜,我也是都抓大略的量而已。此外,醃料也可以自行調整內容,想吃比較日式風味的就可以加入味醂,取代部分開水,麥芽糖若不容易取得,也可以用砂糖代替,總之,豬肋排的醃料可以有很多變化,項目跟份量調整後就會產生不同風味喔!
IMG_8077.JPG
我的醃料走健康路線,所以沒有將裡面的渣濾掉,但這樣會比較清爽又不甜膩喔!

2、將豬肋排放入有深度的容器內,再將作法一調好的醬料倒入,務必將醬料醃過豬肋排,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IMG_8074.JPG
好市多這次烤肉組裡的豬肋排比較薄,料理起來比較省時,是平常方便上桌的食材喔!

IMG_8081.JPG
醬料一定要醃超過豬肋排,這樣才能完全入味喔!

3、青花菜去皮、切小朵,備用。起滾水鍋,加入少許鹽跟油,放入青花菜汆燙,約一分鐘即可起鍋,瀝水,備用。
4、烤盤鋪上烘焙紙,放上已經醃一天的豬肋排,烤箱250度、上下烤,烤30分鐘。過程中,每隔10分鐘要打開烤箱幫豬肋排淋上醬汁,確保豬肋排表面可以均勻上色。
IMG_8084.JPG
一開始放進烤箱前只有這樣的醬汁,中間要慢慢加,總共加兩次,豬肋排才能維持多汁又軟嫩喔!

IMG_8085.JPG
最後烤好在烤盤上的完成品是這樣,上層已經鋪滿洋蔥泥與蘋果泥呢!重點是旁邊的醬汁不要浪費,可以淋在花椰菜跟盛盤的豬肋排上喔!

5、將汆燙好的青花菜擺放在盤子上,再將烤好的豬肋排鋪上,記得將醬汁均勻淋在青花菜跟豬肋排上就可以上桌囉!
IMG_8088.JPG
可惜我家沒有夠大又漂亮的盤子,只能這樣隨便擺盤,但這一點兒也不影響豬肋排的美味喔!

      因為costco的豬肋排不厚,所以醬汁很容易入味,只要短短30分鐘就可以吃到軟嫩的豬肋排,是很親人的料理選擇啊!此外,我沒有把醬汁渣濾掉,而是讓蘋果泥跟洋蔥泥蓋在豬肋排上層,它們除了可以讓肋排軟嫩外,搭配豬肉一起吃也有解膩的效果喔!兩犬對於今晚的豬肋排讚不絕口,小彧一直說這醬汁的味道根本就是外面賣的那種啊!呵呵!外面賣的那種豬肋排醬汁更甜,媽媽是走健康路線的啦!不過,兩犬喜歡吃最重要囉!
IMG_8099.JPG
兩個浮誇人很認真地想演出他們的讚嘆與豬肋排的美味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