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爺,今天又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讓這次的東眼山之行非常順利又開心啊!一大早在家先整理好行裝、洗好水果後就出發去小七買午餐,買了關東煮、茶葉蛋跟飯糰後約八點二十分就往桃園出發啦!一路上車行順暢,沒有太多耽擱,準時十點就到達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啦!
IMG_2211.JPG
這裡是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處,可以把車停在這裡,省一百元的停車費,也可以把車開進去,省一小段路的體力。

IMG_2213.JPG
爸爸把我們母子三人先放下,他去停車囉!剛到的時候都沒什麼人,只有幾位志工跟少數的遊客呢!

      不知道是因為我家爸爸開車技術太好還是大家都比較晚起,我們好像是最早到的,等到大家都到齊已經快十一點了呢!還好遊客中心有些東西可以讓孩子打發時間,不然這麼好的天氣坐著發呆有點可惜呢!在等待大家到達的時間裡,我們發現園區內有「定向運動」的遊戲,感覺很好玩,不過不適合這次,所以我們決定下次再找機會自己來玩玩定向運動囉!
IMG_2214.JPG
遊客中心旁邊的「森活館」裡有許多有趣的東西!這是松果摩天輪呢!

IMG_2216.JPG
這個定向運動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導覽志工說許多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有提供這樣的遊戲喔!下次一定要來玩!

IMG_2217.JPG
「森活館」裡還有許多用木頭做成的可愛擺飾呢!

IMG_2218.JPG
遊客中心另一邊有關於樹種復育的介紹,小彧旁邊這個很像水車的東西,其實是在介紹年輪及病蟲害呢!

IMG_2221.JPG
「森活館」外面還有許多猜謎讓孩子們翻翻看喔!

IMG_2222.JPG
「森活館」裡的圖書角,小彧在這裡待最久,直到玩伴睿睿出現才願意離開啊!

IMG_2223.JPG
這個身高尺應該不太準確,淵竟然有115公分呢!其實他現在差不多110而已啦!

IMG_2225.JPG
從遊客中心往外拍,藍天白雲的景致真令人身心舒暢啊!重點是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呢!

      東眼山的步道有分成很多支線,本來我們要分成攻頂組跟輕鬆組的,還請了兩位導覽志工,結果大家到最後都決定攻頂,所以就一起行動、一起攻頂啦!不過因為各家小孩年齡不一,大人的體力也不一,所以即使全部攻頂還是分成好幾組:首先是衝鋒陷陣小孩組,其次是運動健身組,最後是稚齡幼兒家庭組。但最重要的是,不管哪一組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也都運動得很澈底,明天應該都會腿痠吧?哈!
IMG_2226.JPG
終於準備出發啦!大家聚到地圖前聽說明,準備分組囉!

IMG_2229.JPG
這是今天帶著我們前進的小紅帽叔叔,聽說他的兩個小孩都是我們學校的畢業生呢!

IMG_2230.JPG
出發囉!一開始大家都神采奕奕,步伐輕快呢!

IMG_2233.JPG
這個就是定向運動的檢查點,雖然我們這次沒有玩,但是小紅帽叔叔還是有幫大家做解說喔!

IMG_2235.JPG
第一個休息點。珮漩家的兩位帥哥一看到我的相機,立刻把頭轉過去,動作非常一致,完全沒有任何遲疑啊!是有這麼討厭拍照嗎?

IMG_2237.JPG
第二個休息點。因為一開始都是上坡,小朋友又比較多,所以休息的次數也比較多,讓大家的身體慢慢適應爬山的負荷喔!

IMG_2238.JPG
這裡是攻頂組後悔的支線,可以在這裡轉往知性步道。原本以為帶著鬆餅的乾爹他們會在這裡往下走,沒想到他們竟然選擇攻頂,真是太厲害啦!

IMG_2239.JPG
第三個休息點的涼亭拍出去的照片,這樣晴朗的天氣再搭配上森林裡的新鮮空氣,感覺真是棒透啦!

IMG_2242.JPG
小紅帽叔叔在跟孩子們解說「柳杉」及東眼山的樹種,大家都聽得很專心呢!

IMG_2243.JPG
這些都是柳杉喔!

IMG_2244.JPG
衝鋒陷陣組的成員,孩子們的體力真的非常好,重點是導覽志工的體力也非常好啊!我家爸爸望塵莫及呢!

IMG_2246.JPG
第四個休息點,大家都覺得累了,孩子們雖累,還是非常興奮啊!

IMG_2249.JPG
小紅帽叔叔帶著孩子做活動,要他們閉上眼睛聽聽森林裡的聲音喔!

IMG_2250.JPG
只見每個孩子用力地閉上眼睛認真地聽著、數著他聽到幾種聲音,瞬間安靜不少啊!哈!此時的爸爸媽媽們則在下面的椅子上休息、喘氣中,我們畢竟年紀大了嘛!

IMG_2253.JPG
小紅帽叔叔真的是很棒的導覽志工,除了專業知識的介紹,還會跟孩子玩起互動的腦筋急轉彎,讓這趟旅程增加不少歡笑聲呢!

IMG_2263.JPG
我們終於到達三角點囉!最後這一段路真的有累到啊!前面媽媽都還游刃有餘,就算牽著淵還是可以大步向前,但最後這段,淵真的累到哀哀叫,媽媽也快要不行,真的不容易啊!

IMG_2256.JPG
今天的台北盆地及101大樓清晰可見,在觀景台上用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到囉!

IMG_2258.JPG
不過太陽真的好大(當時差不多十二點多),淵的眼睛都睜不開啦!

IMG_2259.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忍不住再說一次,這樣的藍天真的好美好舒服,令人心曠神怡啊!

IMG_2260.JPG
這是淵今天第一次被爸爸抱起來喔!不過太陽真的好大,看來要幫他買個墨鏡了!

IMG_2264.JPG
我們在三角點用午餐,吃午餐的過程中還有意外的訪客:小松鼠呢!

IMG_2265.JPG
回程下坡時,淵一直呈現這樣疲累的表情,但他還是堅持地走完全程囉!途中只說了一次要抱抱,但被媽媽拒絕後就沒再提了,真是非常勇敢的孩子啊!其實他才3y7m,能這樣走完真的非常厲害呢!

      大約兩點多,前兩組的家庭都回到遊客中心,孩子們玩起鬼抓人,大人們休息滑手機兼聊天,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行程安排,所以就先拍了團體照,我們則是等妤一家下來,簡單聊個天後就離開,因為還要去costco採買呢!結果回程的路上車多又遇上很多地方有管制,花了好多時間才上高速公路啊!兩犬則是上車沒多久就陷入昏迷,今天真的有累到啦!最可憐的是爸爸,明明很想睡卻要開車,真是辛苦啦!
IMG_2267.JPG
小彧很早就回到遊客中心,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三人歸來,當然要來一家全家福以茲紀念囉!

IMG_2272.JPG
剛剛明明還很累的淵,一聽到要跟哥哥們玩遊戲,立刻精神、體力都來了,奔跑得多快速啊!

IMG_2274.JPG
一群小孩聚在一起,管他認不認識都可以玩得很開心,這真的是非常厲害又神奇的一件事啊!當然也是會有發生意外的時候,我家莽撞的小彧總是會弄到別人、讓媽媽生氣,唉!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才會穩定一點啊?

IMG_2275.JPG
少了兩個家庭的團體照,有點可惜!要是全員到齊,陣容一定會更可觀啊!

IMG_2278.JPG
早上經過這裡時我就被它的特別吸引住目光,所以回程經過時特別停下來拍張照片囉!

IMG_2280.JPG
連不睡午覺的小彧都昏睡了,可見他們今天真的很累!甚至到costco要下車了,兩個人都還不願意起床呢!

      在costco採買時,本來要買一個露營用的桌子,結果車子放不下,只好放棄,明天再去其他地方尋覓了!最後買了雞腿回家當晚餐,邊吃邊和孩子閒聊今天爬山的事情,兩個人都說爬山真好玩,下次還要再去呢!看來,之後可以多多安排爬山的行程囉!

p.s.如果想預約導覽志工的,可以上東眼山的網站,找尋「導覽預約」,而且必須在十五天前完成,二十人以上可約一人導覽。預約導覽志工不需費用,志工們都非常親切,可以當天再與他們討論行程。攻頂路線走完約兩個小時,但坡度大比較辛苦;知性路線路較平緩,時間也稍微縮短一些。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