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鄰居河馬阿姨是個十八般武藝皆內行的超強媽媽,她的手藝是我非常欽羨的,尤其是做點心、做蛋糕的能力更令我望塵莫及,因為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啦!這次跟上同事的順風車,可以來到河馬阿姨家玩烘焙,真的是太幸福也太開心啦!早上兩犬上完游泳課、剪完頭髮後就趕緊到大潤發採買,結果三點多才到河馬阿姨家報到啊!說實話,因為兩犬昨晚的表現不佳,今天本來想跟大家說抱歉的,但媽媽我實在太久沒見到河馬阿姨,所以就暫時放過兩犬,開心出門啦!
IMG_7365.JPG
快過年了,趁著有空趕緊去路口找林小姐剪頭髮吧!淵可是從出生就在這裡剪髮呢!

IMG_7366.JPG
等淵的時間,小彧竟認真地看起報紙來,不愧是熱愛閱讀的文字獸啊!

IMG_7369.JPG
我剪好囉!有沒有很帥呢?後面的爸爸今天又講了一天的電話,連兩犬游泳時都帶著電腦去處理公務啊!

IMG_7372.JPG
林小姐很喜歡把小彧的前面剪斜斜的,她說這是造型啊!

IMG_7373.JPG
今天在大潤發採買時,剛好遇到醒獅團來拜年,整個賣場頓時熱鬧起來呢!

IMG_7384.JPG
財神爺到處丟糖果,小彧雖然不能吃,但還是很認真地去撿,是以為撿回來就可以吃嗎?

IMG_7385.JPG
除了這一週的食材外,今天還買了晚上的火鍋跟學生的點心,好豐富啊!

      今天來的除了我們家之外,還有雅音、心穎跟怡芳,加上主人家總共五家人,陣容龐大啊!重點是我們這些孩子剛好都屬於精力旺盛的階段,奔跑、嬉鬧、亂吼、亂叫是他們的強項,我實在很害怕他們會把河馬阿姨家的屋頂給掀了啊!不過,也不是每個孩子都這麼興奮、激動,像淵跟宥蓁就屬於比較文靜、內斂的孩子,面對那些幾近瘋狂的玩樂方式,他們選擇不加入戰場,而是待在爸媽身邊玩靜態遊戲。說真的,要是每個孩子都可以這樣安靜地玩遊戲該有多好啊!
IMG_7386.JPG
明明才剛走進阿姨家不到三分鐘,小彧就已經拿起刀劍開始對戰啦!

IMG_7389.JPG
接著再從客廳轉戰臥房,辛苦的楊阿伯趕緊收拾危險物品,好騰出空間讓孩子們遊戲啊!

IMG_7392.JPG
宇傑宇哲兄弟到達後,也是立刻選好兵器、戴上頭盔要加入戰場啦!

IMG_7394.JPG
等所有小朋友都進入臥室後,終於有個「安全」的空間給小博硯吃下午點心啦!

IMG_7395.JPG
還是這個年紀、最小的最可愛啦!

IMG_7396.JPG
玩沒幾分鐘,淵就默默地走出來,一個人坐在沙發角落,看來他今天不想參與那些激動的遊戲啊!

IMG_7400.JPG
他心心念念想著就是楊阿伯家的樂高,還好還有讓他可以專注的積木啊!

IMG_7424.JPG
後來陸陸續續有人從戰場中退出(畢竟一直鬼吼鬼叫也是很累的),出來的人就一起加入玩樂高囉!

IMG_7449.JPG
其實這些孩子都喜歡玩積木,只是動態的活動還是比較吸引多數男孩子的目光啊!

IMG_7460.JPG
下午茶的水果時間,媽媽們辛苦剝好的茂谷柑大受好評,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呢!

IMG_7469.JPG
這個桌遊感覺像是放大版的spot it,可以訓練反應跟專注力喔!

IMG_7478.JPG
這三個年紀相仿的孩子實力不相上下,玩起來特別刺激有競爭呢!

IMG_7566.JPG
peace組的孩子連收玩具都很認份,默默地玩、默默地收,真是天使啊!

IMG_7571.JPG
淵終於完成他的戰鬥機囉!他開心地來找媽媽分享呢!

      不過今天來的主要目的不只是大家聚在一起玩玩具而已,更重要的是要來河馬阿姨的烘焙教室上課啦!這次的主題為「棒棒糖蛋糕」,阿姨先從分辨糖粉與麵粉教起,接著教如何將麵粉過篩、攪拌,非常有耐心地一步驟一步驟的示範、教學,讓孩子親身體驗、動手自己來,雖然常常會有混亂的時候,但阿姨總是能智慧地化解這些紛爭與意外,所以每個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呢!不過,這蛋糕實在太誘人,過程中不斷有小朋友想偷吃巧克力跟蛋糕,還好大家的克制力都算強(畢竟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孩子),總算是順利把作品都完成啦!
IMG_7412.JPG
這是今天棒棒糖蛋糕的蛋糕體成分比例喔!

IMG_7401.JPG
阿姨先拿出兩個看起來很像,都是裝著白色粉末的袋子,要孩子們看看這兩袋有什麼不同?原來一個是麵粉,一個是糖粉啊!

IMG_7405.JPG
接著將麵粉過篩,雙手並用很重要喔!旁邊的小朋友就幫忙把蛋打勻囉!

IMG_7409.JPG
將過篩後的麵粉倒入攪拌均勻的蛋液中。

IMG_7410.JPG
將麵粉跟蛋液攪拌均勻。

IMG_7416.JPG
接著慢慢倒入已經融化的奶油,再次攪拌均勻。

IMG_7419.JPG
麵糊不用攪拌太久,有稠度即可,不然吃起來的蛋糕會太硬喔!

IMG_7422.JPG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擠花袋中。阿姨果真專業,那動作、手勢就是不一樣啊!

IMG_7425.JPG
剪開擠花袋的尾端,將麵糊擠入模型中。

IMG_7426.JPG
小瞇的手很穩,非常適合做第一棒的示範喔!

IMG_7432.JPG
另一邊的宥澄也擠得很不錯呢!

IMG_7434.JPG
小彧的手指肌肉雖然不太好控制,但他還是順利擠在模型中間啦!

IMG_7437.JPG
宇哲也做得很棒,有模有樣的呢!

IMG_7438.JPG
小彧擠完自己的份量後還想玩,所以就待在旁邊當起小幫手啦!

IMG_7446.JPG
淵一開始不是很想過來做蛋糕,因為他只想玩樂高,所以擠得有點勉強的感覺啊!

IMG_7453.JPG
小朋友剛擠完的,果然跟阿姨擠的落差很大啊!

IMG_7456.JPG
不過巧手的阿姨會幫忙整型,現在看起來是不是比剛剛好多了呢?猜猜看哪個才是河馬阿姨擠的?答案是右下角最邊邊的那個喔!

IMG_7457.JPG
原來還要蓋上蓋子,蛋糕才會變成圓球狀!我還以為是把兩個半圓組合在一起呢!哈哈!

IMG_7458.JPG
放入烤箱等蛋糕烤好囉!因為製作過程不是連續的,所以孩子們都是玩到一半就被叫過來做,做完一個步驟後再回去繼續玩,非常忙碌啊!

IMG_7484.JPG
烤好放涼的蛋糕不會是完整的圓形,會有一邊比較不圓,所以竹籤要先沾白巧克力,再從比較不圓的那一端穿進去喔!

IMG_7488.JPG
淵突然對做蛋糕有興趣起來,所以這次一叫他就立刻衝過來幫忙啦!

IMG_7491.JPG
每個小朋友都很想自己動手做看看,尤其是楊凱舜,明明他就做過很多次了,哈!

IMG_7495.JPG
接著再將插好竹籤的蛋糕放入巧克力醬或草莓巧克力醬裡面,每一面都要滾均勻喔!

IMG_7499.JPG
聞到那甜膩誘人的巧克力香,每個孩子都迫不及待想試試看呢!

IMG_7509.JPG
為了要將多餘的巧克力弄掉,所以要在碗邊輕敲蛋糕,瞧!小彧看得多認真啊!

IMG_7514.JPG
楊勝傑,現在不可以偷吃喔!旁邊那三個小朋友,看他們的眼神,應該也很想吃吧?哈!

IMG_7517.JPG
巧克力是我們家的禁忌食物,難得可以毫無顧忌地靠近,當然要把握機會啊!看淵的表情多專注就知道他有多在意啦!

IMG_7522.JPG
等所有巧克力都凝固後就可以進入到下一個步驟啦!旁邊的小two也是想偷吃的成員之一啊!

IMG_7526.JPG
將白巧克力用擠花袋擠在蛋糕上,再灑上糖粒就完成啦!看阿姨弄得多漂亮啊!

IMG_7532.JPG
對孩子們來說,一手擠一手轉好像不太容易呢!

IMG_7542.JPG
淵是在看什麼呢?媽媽已經忘了當時發生什麼事啦!

IMG_7544.JPG
但灑糖粒這件事卻很容易,而且也很受孩子們的喜歡呢!

IMG_7557.JPG
手部動作不夠靈巧的,還是需要媽媽的幫忙啊!但我想多玩幾次,孩子們應該就可以自己來啦!

16106273_1549038368444208_376945919_o.jpg
剩下的蛋糕就交給媽媽們來玩啦!其實玩這個還挺療癒的呢!呵呵!

IMG_7562.JPG
看得出來哪一根是阿姨做的嗎?答案是右邊這盒最後面那根巧克力棒棒糖蛋糕喔!

IMG_7564.JPG
這兩根草莓口味的就是媽媽我亂擠的成品啦!果然手拙的跟孩子們一樣啊!哈!

      晚餐本來是要各家出一道菜的,但最近天冷,所以昨晚臨時改成吃火鍋,但雅音帶了好吃的滷味,主人家也準備了許多菜,加上我們這群人的戰鬥力實在薄弱(哈),每個人都吃撐了還是剩一堆,看來,下次應該只要準備火鍋就好啦!吃飽喝足後,小朋友繼續回到他們的戰場玩樂,爸媽們終於可以開心閒聊,雖然還是要常常去處理許多意外,但這樣放空還真不錯啊!可惜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臨別前,淵一整個鬱鬱寡歡,回家的路上還一直生氣,因為他超級捨不得離開的啦!洗澡時不斷問著:「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去玩呢?」看來要認真約下一次啦!
IMG_7440.JPG
楊阿伯還要揹著小博硯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辛苦啦!

IMG_7568.JPG
超級澎湃的火鍋,是說阿姨你們家的鍋子也太大了吧?份量驚人啊!

IMG_7569.JPG
除了份量滿點的火鍋外,還有這一桌豐盛的菜餚,這真的會吃飽撐著啦!

IMG_7574.JPG
晚餐時刻,這兩個小三的竟然聊起期末考的成績?也太誇張了吧!

IMG_7575.JPG
我超喜歡小彧跟小瞇的互動,小瞇有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啊!

IMG_7577.JPG
幼稚園組的吃飯區,不過似乎有人不太安份,沒有乖乖坐好吃喔!

IMG_7578.JPG
我今晚吃的份量應該是平常的五倍多吧?感覺像是來到吃到飽的餐廳,一定要吃到滿腹才可以啊!

IMG_7582.JPG
吃飽後的孩子們又回到臥室戰場區,只有淵獨自留在客廳踢足球,問他為什麼不進去一起玩?淵說:「他們太可怕了!」哈哈!沒錯!他們真的太可怕啦!

IMG_7586.JPG
不一會功夫,這群孩子又全部跑出來,原來是因為有新成員:機器人出現啦!

IMG_7590.JPG
終於等到晚餐結束,孩子們可以吃他們期待已久的棒棒糖蛋糕啦!但是吃之前要先拍照喔!

IMG_7591.JPG
每個小朋友都等不及想偷吃一口,但爸爸媽媽都說還要再等一下,感覺就是意志力大考驗啊!但是,有人發現其實有個孩子已經忍不住偷吃了嗎?

IMG_7592.JPG
哈哈!偷吃的人就是楊凱舜啦!我突然想到「別急著吃棉花糖」一書,看來宥澄宥蓁以後會很有成就啊!

IMG_7601.JPG
終於可以開動,孩子們都吃得好開心!兩犬難得可以破戒,更是大口品嚐呢!

IMG_7606.JPG
吃完蛋糕後的新娛樂:砸派機,雖然沒有真的奶油,但彈起來的那一刻,孩子們還是覺得很有趣呢!

IMG_7612.JPG
唯二的女生也來玩玩看,依舊笑得合不攏嘴啊!難怪這個玩具在網路上很火紅,原來孩子們都喜歡這種驚嚇感呢!哈哈!

      感謝河馬阿姨今天的招待,我們玩得好開心呢!下一次,歡迎來我們家玩,媽媽我雖然不會做點心,但可以提供其他餐點,阿姨也可以把工具帶過來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