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事的推薦,我知道了「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這個免費的戶外舞台劇表演,在開放訂票的第一時間就手刀搶到台中這一場演出的票券,真的非常幸運呢!雖然昨天才剛忙完校慶,但休息一個早上也夠了,中午吃完飯後就立刻往台中出發,我們要先去網路上有名的審計新村走走囉!不過,那附近實在太難停車,施爸爸繞了好多圈都沒有位子,然後就下雨了……所以當下決定轉戰IKEA,既可避雨又能採買我們需要的東西,一舉兩得啊!不過IKEA的人潮也是不容小覷的,我們光排停車場就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可以進入賣場呢!在賣場裡逛了好久,終於挑好喜歡的新餐桌跟餐椅,但沒想到光運費就要3500元,這筆費用太過可觀,所以我們決定先買餐椅,餐桌再到桃園IkEA買,距離近一些,運費應該也會便宜些吧?
DSC_3903.JPG
這是我們最後決定要買的餐桌,但桌面太長,根本無法載回家,運費又太貴,只好想其他方法啦!

      今天的表演是晚上6:45開始,所以我們趕緊在IKEA的餐廳吃飯,只是沒想到等餐點的時間要這麼久,還好心穎已經先進場、幫我們佔了位子,要不然還真不知道該往哪找位子呢!今晚的舞台劇約三個小時,主要在介紹克卜勒的一生,他面對戰爭、宗教和瘟疫的困頓,仍能堅持在天文界開創一條新路,真的非常不易!雖然克卜勒最終並沒有真正揭開星空的黑色面紗,但宇宙的神祕是永遠沒有探索完的一天,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揭開面紗的那個人喔!只是,不知道淵能看懂多少?這場戲又能引起小彧多少興趣?但我知道,至少他們已經走進劇場,可以慢慢訓練看大型舞台劇囉!
DSC_3916.JPG
說真的,若不是因為這場舞台劇,我還真不知道「第谷」這號人物呢!不過克卜勒我是知道的啦!

DSC_3905.JPG
這是第一屆臺灣科學節的活動,我們只有參與到這場表演,其他活動都沒有,實在可惜!明年一定不會錯過的!

DSC_3908.JPG
散場時,終於想起要幫兒子拍張照片啦!因為媽媽的感冒還沒痊癒(也可能是昨天太累),頭痛、鼻塞纏身,所以今天的相機完全沒出動,連照片也沒拍幾張啊!

      十點多才離開文心森林公園,回到家應該已經快要十一點半了吧?唉!要是新竹也有這樣大型的科學博物館跟這樣開放的大型戶外表演場,我們就不必跑到遙遠的台中才能看表演啦!

P.S.到家時間果然是十一點半整!因為施爸爸太累,忘了下交流道,就一路開到竹北去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