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回婆家過除夕的日子啦!昨晚被附近的鞭炮聲跟施先生的電話吵到不能安睡,所以全家今天早上八點半多才起床,再加上天氣突然一整個好到發熱,媽媽我趕緊重新整理行李,就這樣拖到十點四十分才出門。南下的一高果然車多,還好過了瓶頸點就順暢不少,可惜的是到彰化前又開始定點(每年都一樣),撐到十二點多才終於下交流道,但我們的目的地不是彰化阿媽家,而是鹿港,要先來去鹿港老街吃午餐,再到今天的目的地:臺灣玻璃館啦!
IMG_8145.JPG
看了哥哥上次扮裝的照片,淵今天一上車也立刻變裝並要求我幫他拍照,真的是很愛模仿哥哥呢!

IMG_8147.JPG
鹿港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名店,但中午實在太熱,吃麵線糊應該會滿身汗,所以就改吃旁邊的碗粿啦!

IMG_8149.JPG
份量比新竹多,但價錢卻比較便宜,果然是讓人喜歡的南部價位啊!

     臺灣玻璃館位在彰濱工業區內,離我們之前去的緞帶王不遠,而且它標榜全年無休、免門票,一樓主要是賣場跟黃金隧道,二樓是展覽會場,整個園區看起來頗大,但能真正細看的地方並不多,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實際工作的廠區吧?所以我才會排今天過來走走,既不會耽誤回婆家的年夜飯又可以四處走逛,真不錯呢(但倒是不建議特地過來就是了)!參觀一樓的黃金隧道需要穿著他們固定的拖鞋,所以要付費購買專用藍白拖,還會贈送魚缸,感覺就是用一百元買雙藍白拖跟魚缸啦!媽媽本來不打算走的,但淵興致勃勃地說著他想試試,而且既然都來了,那就進去看看吧!裡面其實就是一個用玻璃做的迷宮,不長,說不上好玩,但是很特別的體驗囉!
IMG_8154.JPG
從平面圖看來感覺廠區很大,實際上也不小,但真的可以駐足停留的地方卻不多啊!

IMG_8155.JPG
只有這台電視有說明切割玻璃的過程,旁邊再擺幾台老舊機器,這就算是介紹了嗎?

IMG_8223.JPG
除了要換上專用拖鞋外,還要帶上手套才可以進入黃金隧道喔!

IMG_8225.JPG
除了黃金隧道,裡面還有一小段的海底世界,但真的只有一小段啊!

IMG_8227.JPG
其實就是用玻璃做的迷宮,一走進去就給人目眩神迷的感覺,還好從頭到尾都只有一條路,所以不會迷路啦!

IMG_8231.JPG
原本興致高昂的淵,一走進燈光昏暗的隧道後就開始害怕,真的是很沒膽的傢伙啊!

IMG_8236.JPG
裡面還有一小段有3D圖案,再搭配上音樂真的頗有臨場感呢!

IMG_8237.JPG
因為沒什麼人潮,所以只好自拍全家福囉!

IMG_8240.JPG
小彧說好多金元寶從天而降,他好想捉住它們啊!其實,媽媽也好想啊!哈!

IMG_8244.JPG
即使已經走了好一段路,淵的表情還是很恐懼的樣子,真的是標準的外強中乾啊!

IMG_8248.JPG
利用鏡子的反射來拍全家福也很有趣,可惜媽媽只顧著看鏡頭,忘記看前面啦!

IMG_8250.JPG
所謂的海底世界就是玻璃上出現很多海底生物跟海草,嗯!好簡單啊!

IMG_8252.JPG
當媽媽跟兩犬還在後面聊天時,猛一抬頭竟發現有好多個爸爸,趕緊拍下這有趣的畫面。

IMG_8256.JPG
然後兩犬就加入孫悟空的行列,一起變出許多分身啦!

IMG_8258.JPG
玻璃上的海豚栩栩如生,好像真的要游出來了呢!

IMG_8262.JPG
終於走到出口,全長不過96公尺,我們大概不到十分鐘就結束這趟旅程啦!

IMG_8264.JPG
離開隧道後手套要歸還,拖鞋就讓大家帶回去,此外,還換到四個魚缸,嗯!回家後可以把它們拿來做什麼呢?

     二樓的展覽區介紹許多玻璃製品,也有一些關於玻璃的知識介紹,不過因為這裡都是易碎物品,所以只聽見我不斷提醒著兩犬:「手不要碰,用眼睛看就可以了!」呼!也是很累人的啊!之前我一直想帶兩犬去新竹的春池綠能館參觀玻璃的製作過程,但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本來以為今天過來可以看到一些關於玻璃製程的介紹,可惜資訊有限,此行我們對玻璃的認識還是有限,雖然看到很多驚人的作品,但卻無法知曉過程的辛苦與不易,實在可惜!看來下次要專門安排一個認識玻璃的行程啦!
IMG_8158.JPG
我真的覺得淵的動作很妖嬌,他不當女生的確可惜啊!

IMG_8168.JPG
明明就是在介紹不同種類的玻璃,但淵怎麼還是可以擺出這樣的姿勢啊!

IMG_8170.JPG
是不是隔音玻璃真的有差,現場聽有很明顯的落差呢!

IMG_8171.JPG
淵後面這塊玻璃很特別,因為燈光的照射會一下變霧面,一下變亮面呢!而淵這個身段到底是從哪學來的?我怎麼覺得好像看到國劇名伶啊!

IMG_8175.JPG
哇!有好多特殊又可愛的貝殼呢!兩犬開心地東張西望啊!

IMG_8181.JPG
這是「星河隧道」,利用強化玻璃可以讓我們走在上面又看到許多店家精心的布置呢!

IMG_8185.JPG
一看到兩犬喜歡的恐龍,兩個人立刻趴下認真研究,還好今天沒什麼人,才可以讓兩犬這樣盡興地看啊!

IMG_8188.JPG
二樓展館的布置幾乎都是用玻璃做的,連牆上的介紹都是,真的很厲害!

IMG_8197.JPG
媽媽對玻璃的成份沒什麼概念,倒是施爸爸看到之後自言自語了一番啊!

IMG_8200.JPG
這個關羽像也是用玻璃做的,好逼真,超級厲害!

IMG_8203.JPG
用玻璃做的摸乳巷除了可以營造出人多的感覺外,也可以有擴大空間的效果,好有趣呢!

IMG_8205.JPG
因為空間實在太小,很難拍全家福,那就爸媽來自拍吧!哈!

IMG_8207.JPG
後面的蝴蝶也都是用玻璃做的,很漂亮喔!

IMG_8210.JPG
這個作品也很特別,我們走到哪一邊,裡面的人頭就會轉到哪一邊,超酷的!

IMG_8212.JPG
這個竹葉也做得很棒,上面還有一個蜘蛛網跟蜘蛛呢!

IMG_8213.JPG
連池塘、鯉魚跟荷花也都用玻璃做,真的太厲害啦!

IMG_8216.JPG
超巨大的萬花筒,看起來更壯觀啦!是說小彧你的頭也放得太裡面了吧!哈哈!

IMG_8218.JPG
萬花筒前面還可以轉動,這樣看到的景致就更豐富啦!

     臺灣玻璃館旁邊還有一座非常特別的玻璃媽祖廟:臺灣護聖宮,它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全玻璃廟宇呢!走進去的感覺也跟一般寺廟很不一樣,除了非常明亮外,也沒有濃濃的香、煙味,而且很涼爽喔!兩犬難得的東張西望,沒有急著想離開呢!媽祖廟旁邊還有許多可愛造型的花燈,不知道是今年特別做的?還是之前活動結束而保留下來的呢?因為感覺這些花燈沒有固定主題,想到什麼就擺什麼,也沒有符合今年生肖的金雞花燈,所以施先生猜是之前彰化燈會剩下來的作品啦!
IMG_8150.JPG
一看到恐龍,兩犬立刻衝過去認真研究,只是媽媽還是不清楚這些是什麼恐龍啊!

IMG_8151.JPG
後面那隻是暴龍,只有牠是我認識的啊!

IMG_8265.JPG
這個電音三太子竟然還戴眼鏡,真是太可愛啦!

IMG_8267.JPG
兩個人竟然還跑去跟哪吒搶ㄋㄟㄋㄟ喝,真是太誇張啦!

IMG_8270.JPG
嗯!不是三隻小豬嗎?怎麼變成四隻了呢?

IMG_8272.JPG
我覺得淵這張模仿得挺像的呢!尤其是那個迷濛的眼神,哈!

IMG_8275.JPG
媽祖玻璃船也是非常有名的喔!這兩個小朋友說因為上面有媽祖,所以他們要立正站好拍,真搞不懂他們的邏輯啊!

IMG_8277.JPG
因為是用玻璃做的廟宇,所以外觀跟一般廟宇很不一樣,顏色清爽明亮呢!

IMG_8278.JPG
原來還有「臺灣宗教百景」這個統計啊!但這座廟宇真的很特別喔!

IMG_8280.JPG
「出將入相」門,所以我們要準備從這裡走進去囉!

IMG_8281.JPG
這是「臺灣豐韻圖」,歷時三年完成的最長工筆水墨畫,呈現臺灣特殊的島嶼風貌,很漂亮呢!

IMG_8285.JPG
兩犬直嚷著他們也要許願,所以媽媽給了他們銅板,希望可以願望成真囉!

IMG_8289.JPG
出口處還有一個好可愛的禪師像,我怎麼覺得好像看到林洋港啊!哈!

IMG_8290.JPG
走出來後立刻被旁邊溝渠裡的小魚跟小蝌蚪吸引過去,整個人都快趴下去啦!

IMG_8294.JPG
護聖宮前面這塊地很特別,上面有許多彩色玻璃珠,兩犬每個都想帶回家,所以媽媽讓他們撿五個回家留念囉!

IMG_8298.JPG
這是我們母子三人撿到的彩色玻璃珠,算是今天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差不多三點半就往彰化阿嬤家前進,該回去扮演好媳婦的角色啦!今年晚餐跟往年一樣是準備火鍋,不過我有跟施先生強調「希望由我來準備」,我可不想再吃白開水火鍋啦!施爸爸跟兩犬一到阿嬤家就開心的吃點心、玩玩具,這就是兒子跟媳婦的不同之處啦!算了,過新年不跟他計較。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喜樂喔!新年快樂!
IMG_8299.JPG
今年帶回阿嬤家的伴手禮是媽媽私心想要的kitty小火車,輪胎真的可以轉動喔!超級可愛啊!

IMG_8300.JPG
父子三人就坐在客廳開心地吃點心、看電視,真的很好命呢!

IMG_8301.JPG
媽媽我整理一下照片後,就趕緊下樓去準備晚餐,這就是媳婦跟兒子、孫子的差別啊!

IMG_8305.JPG
晚餐吃簡單的蒙古鍋,再煎個香腸、炒個蝦子、蒸個九孔就非常飽足啦!

IMG_8307.JPG
兩犬跟阿嬤都拿到紅包啦!那媽媽我的呢?

IMG_8309.JPG
施爸爸才不會給我紅包,他一定會說:我之前不是給你禮券了嗎?哼!我真的是非常廉價的無料家政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